一個人,說走就走,也許有點孤單,卻多了點自在與優閒。

IMG_0002.JPG  


今年,也許是因為整個夏天太過沉寂,又或許是被忘憂草給誘惑吸引。
從原本可有可無的心情,到最後,抱著我真的好想去然後加重變成我一定要去的一件事。

一個人,說走就走,查好相關資料,遞假單訂車票,就出發了。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行程碎碎念寫在後頭,我們,先出發來去忘憂谷吧。

一早,真的是一早,太陽都還沒起床,我已經起床出發到了車站。

IMG_5856.jpg  

這次還是選在鳳山搭車,因為這是離我最近,可以前往台東最近的火車站。
4點半就已經起床,5點多抵達車站。
原本以為會很充裕的時間,一直到最後,還是變得很趕很緊張,因為這是車站遷移後,第一次從鳳山搭車。
聽聞從驗票口到月台非常遠,著實擔心會眼睜睜看著火車從我面前開走啊。

IMG_5861.jpg  

還好,一切都來的及。
在此提醒各位要從鳳山搭車往東部的朋友,往東部的列車會停靠在第二月台,
而從驗票口到第二月台,不遠,可也不近,我緩慢緩慢的走,也花了快5分鐘 (請原諒我腿短)
如果不想再火車站奔跑,請留至少5~10分鐘吧。

IMG_5863.jpg

搭上車,鳳山掰掰,我們晚點見。

IMG_5865.jpg

有沒有真的很早,看看這天色,太陽都還沒起床啊!!!!
在早晨的舊鐵橋,現場看真的很美。

IMG_5867.jpg

嗨,北大武山群。
嗨,太陽公公。
早安~大地。

IMG_5872.jpg

不是第一次在天未亮的時候搭車,但卻是第一次在這樣美麗迷濛的時候坐上開往東部的列車。
沿路看著慢慢甦醒的大地,從黑暗籠罩,到微光出現,然後慢慢的晨霧散去。
天微亮,大地好像剛睡醒的少女,還帶著些許的睡意,緩緩的舒展著身軀。

你可以看到天亮的大地,即使霧漸漸散去,但那田埂上,卻還夾帶著一點點的微霧,似醒未醒。
一直到陽光完全照在田野上,才真正顯現出那一片嬌嫩的翠綠。

非常非常美,美到令人屏息不願錯過任何一絲變化。

IMG_5871.jpg

而超早起的我,卻陷在完全沒睡飽,可是又因為外面景色開心到睡不著的狀態。
陽光刺眼,我的腦袋刺痛卻興奮著啊。

IMG_5875.jpg

揮別了美麗的田野,很快的,景色轉換成大海。
廣闊且沉靜的大海,如果說清晨的田野似少女一般柔美。
那早晨的大海就像男人一樣沉靜穩重的存在著吧。

IMG_5877.jpg

看到這一角,就知道要揮別西部的大海,正式進入到南迴的路線。
照片顯示的色溫與飽和,還遠不及現場看到的美麗。

IMG_5881.jpg

無法下車,只能從火車上透過窗戶拍外面的太陽,隱約可見的除了炙熱的陽光外,還是熱情迎接我們的藍天白雲。

IMG_5888.jpg

幾個隧道後,哈囉~太平洋。
早上的你也好美啊!!!

IMG_5890.jpg  

從高雄出發到太麻里,不會很久,大約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沿路看著拍著風景,也就到了。

IMG_5891.jpg

出了太麻里車站,眼前的風景會讓你整個讚嘆。
延伸而下的道路,盡頭就是大海。
有什麼比這一幕更讓人開心的了呢?

IMG_9920.JPG
順著道路往下,我們要先到鄉公所報到。
但在這中途,我又被路上的金針花給吸引。
日光浴中的金針花,織成了一條澄黃色的地毯。

IMG_9921.JPG

要搭乘賞花專車的乘客,請先來鄉公所報到,然後集合出發唷。

IMG_5900.jpg

分別搭上九人座賞花車後,我們出發來去忘憂谷吧!

在此提醒要上山賞花的朋友們,太麻里金針山的山路不差,還算還走,但部分路段只能一台車通過。
且,山路彎曲,如果有像我一樣在市內搭短程公車都可以暈上半天的話,請務必千萬一定要吃暈車藥。
我這次上山,坐在副駕駛座的位置,一路暈上去又暈下來,下車拍照還要先讓頭腦清醒個幾秒...><"

IMG_5904.jpg

一路向上,好不容易抵達了第一站,遊客中心,在這邊稍稍的休息一下,上個廁所,拍拍照。

而且非常幸運的,在這遇到了極美的光線,和風景。

IMG_5905.jpg

忘憂谷的忘憂草,療癒程度真的好高啊,看了心情都好起來了。

第一站,大家拍得欲罷不能,司機大哥說,唉唷別急啦~山上還有更漂亮的,會停留更久,不要擔心啦。
克制著不斷按快門的手,和留連忘返的眼睛,和美景說在見,依依不捨的上車了。

走吧,前進下一站。

IMG_5912.jpg

第二站,忘憂谷。(其實這算官方第一站)

大片盛開的金針花,讓剛下車的遊客們發出驚嘆聲,不斷的讚嘆。
(原諒我一直用讚嘆這個詞,因為我真的從搭車天亮那一刻起,一直都處於「!!!美呆了!!!」的狀態。)

IMG_5920.jpg

原本陰天的天空,過了一會兒,藍天出現,陽光也出現了....
趕快就著藍天按快門,希望留住那一刻美麗。 (不過看起來,是留失敗了,現場真的美呆了啊)

IMG_9931.JPG

對面山坡未開的金針花,圓潤且綠油油的。

IMG_9934.JPG

這個景,是開車路過的。
還沒開花的忘憂草,期待盛開啊。

IMG_9937.JPG

這一片是盛開的金針花。

IMG_9942.JPG

忘憂谷有個觀景台可以觀賞唷。

IMG_9943.JPG

看到公告,總不免想起那則誇張攝影師的新聞。
希望大家賞景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的舉動啊。

IMG_9956.JPG

IMG_9961.JPG

太陽公公又出來囉~

IMG_9964.JPG

特別拍這幕,是想說,太麻里其實是有管制車輛總類上山的,因為山上在花季車多路窄,很多路段都不好會車,
所以這樣的小巴,其實是沒辦法上山的。不過......(攤)

IMG_9972.JPG

短暫在忘憂谷停留一下後,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
這是忘憂谷到雙乳峰的路,不大,而且多是連續彎道,路況算好,但會車讓人很剉啊~

IMG_9973.JPG  

白雲來湊熱鬧,但依稀可見遠方的東部海岸線,美啊!!!

IMG_9967.JPG  

這張照片的亮點在綠島,不要懷疑,就是綠島,找到了嗎?

IMG_9983.JPG

雙乳峰的涼亭旁,有個石碑(?)和一等三角點。

IMG_9989.JPG  

IMG_9988.JPG

雙乳峰的花況與風景。

IMG_9994.JPG  

在路上遇到兩個少女在拿花自拍,青春年華的花漾少女,配著美景,真好~

IMG_9999.JPG  

這就是這次上山的賞花專車了,舒適啊!

IMG_0007.JPG  

離開雙乳峰,這一次的賞花行程就算即將劃下句點了。
為什麼說即將,是因為下山還有停靠一個站,可是忘記那個地方是哪裡了。

在這,除了照慣例的上廁所外,還有提供免費的金針湯飲用,裡面外面都有相關產品可以購買。
這張照片,是正在曬的金針花,旁邊剛採收的金針花來不及拍就被老闆拿去外面
而外面還有炸金針花和炸地瓜的攤販,吃吃喝喝好開心!

離開休息站,真的最後一站是購物店,除了照慣例放人上廁所外,這裡還有一些農特產品可購買。
有需要帶些伴手禮回家的朋友,這可是一個不錯的點。

而賞花行程到這,就劃下句點了,接下來,是我的趴趴造續集。

IMG_5943.jpg    

看起來離海很近,聽說走到海邊真的也很近,問了公所的專員要怎麼到海邊後,就....出發吧。
(在我詢問後,專員很訝異的問我你真的要這時候去嗎?太陽很大耶,我說,我不怕曬...
  事情果然沒有憨人想的那樣簡單啊。)

IMG_5942.jpg  

在太麻里,海嘯避難方向的告示牌隨處可見,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小停留了一下。
居住在城市裡的我,對於這幾個字的告示牌,真的有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覺啊。
希望這一個牌子,永遠就只是個牌子。

IMG_5945.jpg

正中午12點來到曙光園區沙灘是什麼感覺?除了覺得美呆了,就是熱爆了。
但...我無法控制我的腳不往海邊走,我無法控制自己離開這一片大海的誘惑。

IMG_0015.JPG

浪來,退去,咕嚕嚕,咕嚕嚕。
還沒走進,就聽到一陣咕嚕嚕的聲音,好奇的靠近後,發現是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

  

戴上耳機吧。

這片海,是中午12點多拜訪的,有多熱應該不用再形容了。

本來只是要去拍一張照片,打卡標註我有來。
可是在靠近後,聽到海浪的聲音讓我完全無法自拔的往海邊前進,且就在這邊停留了一段時間。

西部海浪是沙沙聲,就是影片裡可以聽到的聲音,
但現場,是很低沉的咕嚕嚕咕嚕嚕,如果你有耳機的話,也許可以試著用耳機聽聽,有一點點出現。

如果說西部海浪是小提琴的話,那這一片海應該是中提琴甚至大提琴那樣。
低沉,且穩定的彈奏著。

我很想很想坐在這,就這樣坐上一天,也這麼做了。
但正中午的太陽除了快把我烤焦,也快把我的屁股煎熟了。
沒有停留很久(至少沒有我希望的久)是這趟旅行回來後很遺憾的事。
而這地方,也是這趟旅行裡,很美麗的一個地方。很簡單的一片大海,卻是最不簡單的感受。

IMG_0021.JPG  

很想就這樣在這坐著,一直到天荒地老。
聽著海聲,看著海浪來去。很愜意,很放鬆,在一整天的忘憂行程下來,在這,剛好做最後心靈的洗滌。

IMG_0020.JPG  

曾經,我只要看到沙灘,就會浮起哀傷與無奈。
多數的沙灘一直在持續消失,那速度之快,讓我每見一次就難過一次。

但這個沙灘,很大,真的很大,大到我在那時候有種可能走不回去的感覺。
但真的好開心好開心,這一片這麼大的沙灘,可以在沙灘上奔跑追逐,踏著浪,多好啊!

IMG_0023.JPG  

沙灘的組合物。
為了拍這張照片,手差點燙傷。正中午的沙子,超!級!燙!
拍完這張照,我整個手心是紅的......><"

IMG_0025.JPG  

原以為自己會在太麻里或是台東待到下午,但正中午去海邊的這個決定,雖然換來的絕美的海景,
卻也完全打掉了下午的所有行程....

大約待40~50分鐘左右,曬到頭腦不清楚,還差點走不回去,整個人嚴重中暑的只想回家休息....

IMG_0026.JPG  

所以很努力的拖著腳步,用接近半小時的時間,從海邊走回太麻里車站。
(有去過的人就知道,這一段路其實騎車大約也不過1~2分鐘左右)

IMG_5958.jpg  

回到車站,有開往高雄的班次,趕緊換票後........打道回府,準備回家了。

IMG_5969.jpg  

回程的車上,和來時一樣,也是沿路看著窗外風景回家。
東部真的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啊。

IMG_5976.jpg  

在東部的晴空萬里,跨了一座中央山脈後,變成了大雨的風景。
但無妨,台東的太陽留在我的腦海裡,留在我的心裡。


一日忘憂之旅到這,就算告一段落了。

這一趟,用了短短幾個小時,換回來無數無數的回憶。
從出發那刻至回到家,每一個景色,很清晰的印在腦海裡。

熱血嗎?也許吧。
上一次去金針花,是六十石山的時候,2010年,剛買了新相機,還不會用,就帶去旅拍。
望著美麗的景色,卻拍不出當下的美麗,不斷的打電話求救討救兵做技術指導,好像也才昨天發生的一樣。

(六十石金針花回憶: [趴趴造]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開 )

今年在FB上,被大家的金針花燒不停,燒到我整個心癢難耐巴不得馬上移動到現場。
可想去,但六十石真的太遠,又剛好台東的太麻里還沒去過,趕快求助估狗大神相關的旅行方式,
然後就發現了賞花專車。

賞花專車是太麻里鄉公所在近幾年推行的活動,今年只有平日發車,假日的話,要自行想辦法上山了。

◎賞花專車活動網頁:http://www.daylily.com.tw/shuttleBus.php

賞花專車從太麻里鄉公所發車上山,一天有兩個梯次,上午場是 9 點開始,約12點會回到鄉公所,
而下午則是 2 點開始。

除了太麻里鄉公所外,還有台東縣政府的路線,但不同日期,要參加的朋友別忘了先查好。

賞花專車可以先預約,這樣可以預防到了現場卻發現沒有位置可以上山。
當然,你也可以不預約,直接去現場報名。我出發的這天這團,有3+1台車一起上山...
(再次提醒,一定要吃暈車藥!)


今年的花季即將進入尾聲了,還沒出發賞花的朋友,還不心動嗎?
下一次,我想我依舊會在追逐著那忘憂的美景,當然,還有一項不能錯過的是同一時間可遇到的銀河。

美麗且忘憂的景色與照片分享給你們,賞花專車是一個很不錯的活動,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它。


最後,這個影片是屏東的海岸線,希望大家會喜歡了。 :)

  


   

arrow
arrow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