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無名小站貼出來一個公告,丟下了一個震撼彈。
看著這個公告,感觸......好多啊。

2013-9-1 上午 01-07-46  


2004年7月7日在無名發表第一篇文章。
真正踏入BLOG寫網誌,應該是在無名才對,中間雖然跑了很多地方,但網誌發表還是以無名為主。
什麼都寫,從幾句的MURMUR,到長篇的遊記。

忘了是因為無名小站BBS跑到無名,還是因為無名跑去無名小站,
反正,那時候常常這樣跑來跑去的,玩的非常開心。
當時還有個超威的功能,就是只要你有BBS帳號和BLOG的帳號,兩邊是可以同步發表的。
雖然功能好像常常掛掉不能用,但是現在只要想到,都會覺得那時候的無名好厲害。

然後因為使用者眾多,BBS開始管制帳號申請,只要過90天沒上站還是沒發表,就會把個版刪除。
是的,刪除,連SYSOP都救不回來的那種。
所以,在畢業後找工作的忙碌期,久沒上站+發表,回神之後版就消失了。
而我也一氣之下(當然當時還有諸多原因),就這樣頭也不回的搬到PIXNET了。

無名,一開始很好玩,會有很多新功能,也有很多神人和長輩
很喜歡在管理者的區域遊蕩,不管是BLOG和BBS裡,那裡面就像是一個很大型的遊樂場,什麼新鮮事都可以發現。
很多新的資訊,新的功能,新的話題,還有,新的八卦。

人多了,網站開始慢了,機器負荷不了,開始出現問題。
然後開始尋找資金,開始畫大餅。天使投資人,到後來被收入YAHOO體制...

我們走過站服時期,那件衣服我妹還有留著,那時候是全盛時期吧
也走過不離不棄,被當北七的投資事件
當然,也忘不了搭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船,網友們望穿秋水的硬碟(還是什麼設備的...)

全盛時期的無名很好玩,很多新鮮的功能可以嘗試,在沒有Facebook,只有BBS和BLOG的那時,
無名佔據了我生活的一部份。


初踏入PIXNET的時候,剛好是使用者被無名小站教育的很好的時候,
當然,各大服務提供商也被使用者教育的很好。

雖然一開始也有陣痛期,也會不習慣,但是介面相仿的兩個站,入手起來其實真的不難。
很快的,在PIXNET玩的很愉快,玩的很開心。
常常收到FAR站長的公告,常常收到站方的公告。
沒什麼猶豫的加入了VIP,那時候的VIP比現在威很多,可以提前試用新功能,比一般會員更多的使用功能,
如果你是BLOG黏著度很高的人,那時的VIP你會非常非常非常的愛。

早期的PIXNET和現在的痞客邦最大不同,在於內容。
那時候,五花八門的實用文章超多的,一度,我覺得PIXNET的定義大概會是這樣的走向。
然後,就商業化了。
然後,就走鐘了。

這中間,經歷過一次的大改版,從舊的版面換成現在這個,當然,不是一模一樣,
但和最早之前的後期其實有滿大的差別,那次,PIXNET真的經歷滿慘的改版陣痛期,才變成現在這樣。


PIXNET,痞客邦,你們還記得那些曾經嗎?你們還記得那時候的初衷嗎?
你們還有記得,當時VIP的喜悅嗎?
你們......還有記得,那些曾經對我來說,是個美好記憶的曾經嗎?

無名的結局就寫在眼前了,那你們的結局呢?難道一點都不擔心,會走向這樣的後果嗎?
不,你們根本不擔心,因為當初的PIXNET早已消失,因為現在的痞客邦本來就朝著自我毀滅的結局走去
不是嗎?

使用者的聲音你們聽進去了嗎?在想著錢錢進來之前,是否考慮過了?
有人,才會有人氣,有人氣,才能帶動經營。

不過我想,變成蟹老闆,眼中只有錢錢的你們,應該是不CARE這些了......。



無名小站的關站,帶給我很大的衝擊,並不是因為曾經待在那,有過一段美好的回憶,所以衝擊很大。
而是,看著無名,彷彿就看到痞客邦的結局。

當然,我一個小小使用者的聲音,想必是傳達不到那好像遠在天邊的決策經營者耳裡。
畢竟最近的紛紛擾擾,看起來也沒對他們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現在的我,能做的,只是待在這,然後定期備份,守著這小小一方的窩,
在網路上,在生活裡,在回憶中,很重要的一方記憶。


莫忘初衷,但我想....初衷是什麼,你們早已不記得了..............



--

在這之前,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做了什麼調整,不管換了什麼新功能,不管撤掉什麼,
不管你們做了什麼,我都抱持著正面且期待的心情去接受著。

而最近,除了失望以外,我不知道在這,還曾獲得什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