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那個味道,在三合院的屋子裡,小小的空間,小小的我,卻是大大的幸福。

IMAG2062_1   


晚上在卡麥拉時,公主突然說到了某個徵文,要寫阿嬤的拿手菜(?之類的啦  Orz),約200字,
寫關於阿嬤煮的菜,不用圖,文字就可以了。
我說...可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阿嬤的菜了,應該也忘記了吧。 


忘記了嗎?也許沒有。

家離阿嬤家很近,走一下下路就到了。小時候,不是走路去阿嬤家,就是阿嬤走路來我們家。

國小的時候,阿爸從國營事業離職,到東港去學做吃的,那年暑假,我們幾乎在阿嬤家過,
除了晚上回家以外,其他的時間就在那邊玩耍。

最愛的,就是這道菜,阿爸懷念的,也是這道。
所以阿母常常煮,沒說出口的,也許是想讓我們都記著曾經。


沒有太多花俏的作法,和華麗的食物,阿嬤吃素,所以通常是素料加瓜仔,
很好吃,好吃到阿母晚上煮好要帶我們回家吃飯,我們死巴著阿嬤都要先吃完這一道。

原來要20年了呢。


曾經在聊天的時候聊到,記憶中的味道,說著說著,阿母很不平的抱怨她煮的到底是哪裡不好,
其實,已經很好了。一直懷念著的,是人與當下的氛圍。 
那種小時候,阿嬤煮好飯,一個一個叫過來盛飯吃飯的回憶。


我想念妳,想念那個年紀還小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