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像朵永不凋零的花,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是永遠都難忘的啊,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今天,在聽Only MayDay的時候,突然聽到的一首歌
瑪莎在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上唱的曲目,如果沒記錯的話。


這首歌,其實對我來說,是一段回憶,在年少輕狂的時代。
那時候,沒有太多的人生感觸,要真的勉強說,也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字裡行間寫滿了憂鬱與愛情,卻沒有太多人生歷練


之前,看李宗盛跟張艾嘉上節目講到愛的代價,
這首歌,是年紀越大越能體會的歌,
太年輕,大約也不過就是一首流行樂
當然原文不是這樣,只是講大約記得的大意
他們在聊這個話題時,我還懵懵懂懂的,歌不就是歌,哪時候唱或聽,有差別嗎?


今天,在忙碌的趕件中,聽到這首歌,單純的聲音,配上單純的琴聲
卻用著深厚的溫柔,訴說著當初寫在這歌詞裡面,想要說的話


也許,我現在經歷過的事很少很少,對這首歌的體會還不算多
但是,已經隱約可以知道,當你有了成長,就會知道,什麼是愛的代價。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是永遠都難忘的啊,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話,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也曾傷心流淚,也曾經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而還是會想他,偶然難免會惦記著他,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吧,也讓我心疼,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讓往事都隨風去吧,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話,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到這,在人生旅程的很多地方上車、下車,認識了很多同行的朋友,
有些人,現在還在同一個旅途,
有些,則是在其他地方到站下車了,

你,大概也在提早到站下車的那一群之中吧。
這首歌唱起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你。
畢竟,即使到了現在,我依舊牽掛著,希望得到你的消息。

對我來說,你就像那個年少的夢,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走吧,我會繼續往前走的
不管經歷怎樣的痛苦,走在如何掙扎的十字路口

就算怎樣惦記,我也只能在遠方祝福。
而過去,就隨風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