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賣到現在,差不多一年的小米手環。從去年入手後,身邊的親朋好友也慢慢的加入。
一年過去了,二代光感版也快在台灣上市,到底......有什麼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呢?

相片 2015-12-9 下午7 12 16.jpg  


大概要歸功於各購票網站的訓練,對於搶時間買東西這點好像目前還是我們家這邊數一數二的,所以,從小米在台灣開賣之後,好像慢慢變成了主購。也因此,一年以來,小米手環已購入了近50顆.......。
但買這麼多有啥好處?
答案是.....沒有,小米官方也沒因此讓我比較好買到東西,或是買東西折價。所以,也不用私訊或留言託買,因為我不會收單。 (攤手)

好,有鑑於名下(??!)有那多數量的小米手環,在這一年遇過不少維修的問題,以下,多少應該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維修:

因為官方在今年不知道什麼時候換了新的公告與條款(如下圖)

2015-12-10 上午 01-49-12.png

為了怕大家看不清楚,所以再重新打一次。
「為保障台灣用戶的權益,配件類(其他商品)維修須在維修站登入小米帳號並確認訂單資料為小米網台灣站所銷售之訂單,如無法提供上述資料恕不享有保固及維修服務。」
簡單來說,就是你要維修的時候,必須將維修的產品拿到維修站,並提供你的小米帳號密碼,讓維修人員可以在現場登入,並確認訂單與訂購人資訊。

對,維修時請準備...1. 要送修的東西,2. 購買者小米帳號/密碼,3. 訂購者的姓名/電話/地址。
像我幫朋友買,都會希望他們確定購買的東西金額必須達到$500滿運才會收單,並且請朋友留姓名電話地址給我,到時候下單時就可以填朋友的資料,直接出貨給他,不用再收貨後轉送。也因為這樣,所以就變成購買者和訂購者不同。

在年初,朋友送維修的時候,僅需提供訂單編號即可,但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保障台灣用戶權益",所以要提供帳號密碼給維修人員登入。為此,我還打電話去跟官方客服求證,關於帳號密碼這種東西不是應該屬個人私密資料,這樣要求不太妥吧。結果客服回我.....「您可以先提供您的帳號密碼給朋友,維修後,再將密碼改回來。」。極度無言。


維修人員在核對資料無誤之後,會確認產品的狀況,然後依照產品狀況做處理。而我最近呢,送最多的就是無法充電的問題了,光是無法充電送修的米粒,算算,應該也快10顆了吧。
對於確認無法充電的米粒,通常是換一顆新的回來。


◎ 保固

米粒的保固是一年,腕帶就不用想了,雖然他寫三個月,但通常都是人為損壞居多,所以腕帶壞了直接換新的吧。
米粒的保固,是從訂單日期開始算,所以在送修的時候,維修人員也會確認是否還在保內。
另外,在上面有提到送修後會換一顆新的,那這樣新的保固要怎麼算?
很簡單,跟著訂單走。
所以,如果在保固期滿的前一個月換了一顆新的,但換完後2個月又無法充電怎麼辦?不好意思,因為訂單已經過保1個月了,所以這是沒有保固的喔。


◎ 小米手環常見問題

1. APP連線不到
→ 請先確定藍芽是否還開啟,小米手環和APP是否還綁定,很多時候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藍芽被關掉和解除綁定了。
→ 再確認它還有沒有電吧,我超常遇到米粒沒電這種狀況的。   Orz|||
→ 但如果有確定充飽,三個燈全亮,但兩三天後又沒電,就請送修吧。

2. 小米運動無法使用
→ 長輩的APP很容易因為謎之原因被登出,所以建議各位在幫長輩申請時,一定要幫他們記好登入資訊啊。   Orz||||

3. 運動記錄與睡眠記錄不準
→ 新買的小米手環請給它一點時間熟悉你的生活,天天戴,會慢慢的調整成符合的。
→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小米手環一顆就400有找,它真的沒辦法100%的準確偵測。


通常我遇到問題,會先確定APP是否有更新版本,和韌體有沒有跟著更新。然後再解除綁定、關藍芽,然後再重新綁定(當然要記得再把藍芽開啟)。這樣往往都會修正一些莫名其妙、突然出現的秀逗情況。

而今天在送修時,維修人員也提醒了一個部分,就是刪掉/遺忘藍芽裝置,可以試著把MI從藍芽裝置中清掉,然後再重新搜尋綁定試試。

如果上述都不行,我會建議你就直接送修給維修中心的工程師處理比較快。



以上。目前可以想到的大概就這些了。

感覺好像也沒什麼特別,但因為今天一次送修四顆米粒(還同一張訂單  T^T),打擊實在有點大,所以上來碎念一下。
如果要求的不多,小米手環一代其實真的CP值算高的了。只是最近的報修率好高,高到要推薦人家買都有種心虛心虛的FU了。

我手上的小米手環入手到現在,還有兩周就要步入周年慶,目前尚未送修過,使用上也很正常,三不五時就被我撞到敲到也活得挺好的。真希望入手的每一顆都能有這樣的表現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手環 米粒 送修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