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著行李,延著步道前進。在迷霧的山林裡,孤寂的旅人啊。

IMG_5250_1   


    
。本篇文章有自動播放的音樂,如果不愛,可以先把它關掉。 


二延平步道,有著大片茶園的美麗地方。
這樣說,好像籠統且無意義了些。

二延平在隙頂,而隙頂在要往阿里山的路上。
對於地理,我所能陳述的也只有這樣。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父親和母親參加了某一個社團舉辦的遠足活動。
說是遠足,是因為只有一天來回,扣掉車程, 待的時間非常少,故遠足稱之。
回來後,極度讚賞著這趟行程,說二延平的風景如何又如何的美,雲海如何又如何的漂亮。
沒圖沒真相,沒帶我去再漂亮我都不管,所以....特地找了這樣的時間再去一次。
聽說是專程,聽說是為了我。


運氣很好也很差,一路上交通很順的上到了觸口,然後就停下來了。
是的,是停下來,不是塞車喔。跑去前面問了路邊的婆婆,原來現在道路施工。

IMG_5498   

如照片,目前在天長地久橋旁邊進行雙向交通管制,每整點放行20分鐘。如果錯過了,就先耐心等一下吧。 


離開了管制區,上山的路上卻開始飄雨,等到了二延平,就變成下雨了。
雨濛濛的山區,能見度之低,不要說雲海和茶園了,霧重到快連前方都看不清楚,
過馬路超危險的,要會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還要聽聲辨位的判斷有沒有車衝過來。

下著雨的步道,微冷的天氣,不能拍照,每前進一步都擔心會不會踩滑,差點放棄呢,這一次。
還好後來有堅持上山,才有看到漂亮的美景。

由於前面路線下雨,拍不了照片沒辦法說明,姑且用文字取代,待下次有出發二延平, 再補一篇遊記吧。

二延平步道有兩種走法,網路上常見的是會建議大家走傳說村的柏油路上山,比較好走,也比較平坦
不過,如果到訪的都是體力比較好的朋友,可以從53.3K的步道入口開始,
雖然都是上坡,可多數步道都有鋪防滑條,且步道旁有竹林陪伴。
延著步道往上走經過竹林後,就可以抵達茶園與觀景台。


IMG_5238_1  

一開始的雨天,上山沒多久後,雨停了,點綴在茶葉上,忒是美麗。

IMG_5244_1  

從步道氣喘吁吁的爬上來,才剛想著什麼時候可以結束這樣的上坡(個人體力與耐力幾乎為0),
就看到這樣一片迷霧夢幻的美景。

IMG_5260_1  

一開始,還在霧中的茶園,隨著天氣好轉,漸漸的展現他的美麗。

IMG_5262_1  

雲霧飄渺的,仙境一般的景色。
 
IMG_5265_1

IMG_5275_1   

步道一景,算是很好走的。如果初訪不識路,延著這樣的步道往上,再原路走回去就可以了。

IMG_5277   

山上蜜蜂很多,一開始會擔心是不是打擾了蜂群,後來發現牠們其實也是路過。

IMG_5289_1

巨石群,這裡的景色超美的。

IMG_5311_1

當下都想搬來桌子,泡壺茶了。

IMG_5314_1

偶而會看到的風起雲湧,霧來又散。

IMG_5322

二延平步道,我總算是來拜訪你了。

IMG_5334_1

步道上,有幾處涼亭,分處不同的高度,也有不一樣的景色。
你可以挑一個喜歡的涼亭,喜歡的景色,坐一下,休息一會兒,體會一下山裡的寂靜與剎那間的變化。

IMG_5371_1  

IMG_5376_1   

順著茶園往下走,而不是步道的方向,就是傳說村的路徑了。

IMG_5392

舒適好走的柏油路,沿途也有茶園風光。

IMG_5397   

今年被颱風取消的金針花之旅,在這反而小小的圓了夢。

IMG_5402   

順著傳說路走,會經過菜園,看起來可口的高山高麗菜,今天是沒有口福了。

IMG_5408_1

除了茶園,也有其他的作物,至於是什麼,別問我,我跟蔬菜不熟哩。

IMG_5411_1

光禿禿的櫻花樹,驕傲的屹立著,好像在說著,記得春天再來看我。

IMG_5417_1   

離開了步道後,延著公路往回走,路過正巧在曬茶的店家,可惜人家正忙著把茶葉收進去,不好叨擾呢。

IMG_5427_1

花盆娃娃在門口歡迎著大家,一起來喝杯茶吧。

IMG_5429_1

回到停車處,當然也別忘了拍張大合照。

IMG_5432

正準備離開,眼尖的阿爸發現了一處超美的地方,趕忙過去發現了雲海湧現。

IMG_5442_1

今天我們都不是一般人,大家都是仙人,乘雲駕霧的在雲端。
很寶的阿爸指著遠方,說這個盡頭一定是大海,原來在這邊可以看到那麼遠。(是不是我也不知道啊...)

IMG_5451_1

回程時依舊遇到交管,因為已經知道交管的時間,趁著還有一點空檔,補眠的補眠,散步的散步啊。

IMG_5473

又到了天長地久,上山的時候沒時間停,下山了總要稍稍休息一下。
上廁所的上廁所,拍照的拍照,拜拜的拜拜,一陣混亂中,發現有兩個人默默的就脫離隊伍。

IMG_5481

偷偷的跟上去,這兩人感情好,在天長地久橋上挽著手散步呢。
平常別說牽手了,走在一起都是個難度。(阿爸跟小孩沒什麼兩樣,去到哪都先衝了再說)

阿母說,每次來,都是經過,沒走過,這次非得給他走一次天長地久不可。

IMG_5489

是是是,兩位慢走,女兒我就不當電燈泡啦~

IMG_5494

最後,再來一張茶園吧,希望我可以找個時間和不一樣的天氣去造訪。

IMG_5278_1  


第21周,原本想要來些不一樣的花招,但是題目定好了,內容反而寫不出來,幾番修改,進度依舊是0。
所以,換個方式,未來的幾周會比較吵,文字、圖片和音樂會一起出現。

旅人,是手嶌葵演唱的,收錄在地海戰記原聲帶裡。
把它放到這來,實在是因為我在二延平的時候,不斷在腦海迴旋的就是這首歌,也沒其他的了。

這樣子的方式,雖然好像跟之前沒什麼變化,不過也希望大家喜歡囉。

最後,我要偷偷說,這次上山,大家都說我們運氣很好。
要看風起雲湧,要看雲海,要看迷霧中的二延平,其實都是需要一些運氣和天氣條件組合。
因為是為了這樣風景上山,晴天對我們來說反而不是最好的天氣。
母親的朋友曾經說過,他上山三次,都見不到這樣的風景。
而我,第一次來就遇到雨天和濃霧,也算是不錯的運氣吧。


【一起生活】在思緒的撞牆期,來到這樣廣闊的大自然哩,山的壯麗,紓解了很大一部分的負面情緒。



11              


  其他人的一起生活:

   ღ 自由微醺:[一起生活] 糾結

   ღ 小視野:

   ღ SAKURA:

   ღ 28度上下:

   ღ Bonjour。Ville。33號咖啡星球。:
                        
   ღ 我的小世界:

         ღ Eat Travel Photography ♥:

         ღ 詼諧的基調:{一起生活} 不妥協



11


   

arrow
arrow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