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遠遠望著,也許只當它是個背景罷了。
而當你站在群山之間,或許會多了點讚嘆這雄偉美景。
但...當你登上山顛,那唯一能做的,就是親吻並臣服這片大地......

IMG_0055_1     


前陣子上課,老師講到了他清晨看到的北大武山,讓我想到了這張照片.....

我很愛山,這並不是指非常喜歡登山之類的事。
對於登山這件事,很小就領悟到這輩子可以征服觀音山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我很愛山,很愛從平地看山,很愛從山上看山,唔...簡單來說,或許可以稱為我愛山林。
從小,這真的是從小,聽我爸談爬看,看我爸去爬山,
然後看著探險節目不斷的出班到各座百岳,帶回一幕又一幕的山林美景。
我知道什麼是稜線,不是先從課本學,而是看電視知道的。
我知道台灣有冰河時期,知道怎麼判斷,曉得什麼是圈谷,都是看電視來的。
很愛看電視,尤其是這方面的.....

所以,總愛在出去玩的時候,看著遠方的山,想著他的名和他的一切。
偶而,會很執著的問著哪座山在哪,很執著的確認著每一座山的名字,即便我可能三分鐘後就忘記,
但依然想知道,希望可以把他的名印進腦海裡。

北大武山,標高3092公尺,為中央山脈南段最高峰,與玉山、雪山、南湖大山、秀姑巒山合稱「五岳」。
是離我最近且可以常常看到的大山,也常常被當成背景的遺忘在後方,然後又猛然驚覺讚嘆的背景。
照片是在澄清湖後方小路拍的,那天天氣晴,原是要去澄清湖玩耍的我,被一片山景留住。
這樣看也許覺得沒什麼,但實際上,那聳立的山影,可是會讓人驚訝的盯著他不放。

「認山頭」,指的是在某處拍下山巒的照片,然後依據地點和高度找到所對應的名字。
這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對我而言,雖然台灣的山群沒認識幾個。
這照片裡一顆又一顆的山頭我勉強只能確定最高的那一顆是北大武山而已。

下次,如果發現天氣晴,不妨往東邊瞧瞧,也許,你可以發現,北大武山正在遠方和你招手。


【一起生活】我,愛也心疼,那屹立在台灣中間,為我們擋風擋雨還要受盡我們摧殘的山群。



 

11              


  其他人的一起生活:

   ღ 自由微醺:[一起生活] 一起當英雄

   ღ 小視野:【一起生活】一起來當英雄吧!

   ღ SAKURA:{一起生活} {卡麥拉} 給你們

   ღ 28度上下:【一起生活】& 達剛三號

   ღ Bonjour。Ville。33號咖啡星球。:   
            [一起生活]*[台東] 2012。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御風而行~旅。攝。飲。
            
   ღ 我的小世界:

         ღ Eat Travel Photography ♥: 【一起生活】 實習週記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