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要發一篇文來黑特我這一年遇到的事...
本篇純屬個人黑特文,要討戰引戰的,拜託,左轉出去謝謝~

IMG_8099_1.JPG 


再說一次,本篇很酸很酸很酸很酸。
純屬發洩,不能接受的,請趕快左轉出去!








 
 
 


我很俗,在大家滑來滑去的時候,還拿著我的NOKIA手機按簡訊按的很開心,
直到有一天,真的被毒到,跑去換了智慧手機。
我發現...它太智慧了,相較之下,我好像笨蛋一樣。

不想在標題就寫明廠牌和型號,是因為我對它還抱著希望,
畢竟在這些問題之外,手機我真的用的很開心。
(在封面放手機,是因為我氣不過,怎樣,有意見咬我啊)

從手機入手的那一天,很開心的拍了照,雄心壯志的希望跟它好好相處,
但是回顧這一年,如果可以重來,我不確定我的選擇會不會是同一個。


從手機入手的一週後,不知道是哪邊出了問題,他開始無預警的卸載SD卡,
雖然很多APP都在手機上,但是SD被卸除,等同於半廢。
而在一週後,我練就了,只要看到SD被卸除的訊息,就知道應該是關機重開的時刻了。

和辜狗大神拜了很久,終於得到了解答(?!),聽說是記憶卡適應不良,格式化重來就好。
得到解藥的我,滿懷希望的餵下去.....然後,它就死了。

對,即便是格式化,它還是適應不良水土不服的卸載SD卡,無計可施,
只好求助偉大的HTC客服大大,在數封&數通電話媚兒往來後,得到了,你的記憶卡有問題喔,
妳要不要換一張..........
媽咧!(呃...對不起,未滿18歲請自動馬賽克前面這兩個字)
我的手機才剛入手不到一個月,你就我"自費"換一張記憶卡.......你家記憶卡有問題耶,
不是我自己買的裝進去的有問題耶!!
好吧,送修神腦,然後等待兩天之後回來,耶!終於正常了!!(短時間)
感動ing.......。(然後沒多久又破滅)


IMG_8807_1.JPG


IMG_8806_1.JPG 


有沒有看過這樣的程式集,我覺得我好厲害,居然可以用到這種程度。
連迷之畫面都叫出來了。

可惜,功力不夠,不然真希望看看有沒有更強大的畫面出現。(例如用到手機爆炸之類的....)



在送修神腦,解決記憶卡問題之後,雖然不會再出現SD卡被卸除。

但是這段時間還是問題不斷,包含.....

1. 講電話無預警自動掛斷.....
在此,如果有看到的朋友,被我掛電話真的不是我故意的!我也是受害者啊~(淚)

2. 無預警關機重開.....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好好的手機用到一半,會自己關掉重開,你到底在任性什麼?

3. 用耳機聽音樂的時候,常常換跳到耳機麥克風模式....
沒什麼不好的,只是通常在這個模式下,DHD會很貼心的幫我自動撥號給每一個朋友......

4. 打字時會出現異常震動
大概是我聊的很開心,所以手機也很開心的震動來呼應我吧~(無奈)

5. 通話中自動消音...
同第一點,講話講到一半會自動安靜,然後就聽到對方一陣「為為為,有人在家嗎?」
有低,是有人在的,只是你聽不到而已......

6. 網路自動連線失敗
這個問題很玄,我的網路連線燈號會自動關閉,不是電信業者問題,是手機設定自己關掉   = ="

上述這六點,是後來HTC客服信箱有信件紀錄抓出來的,已經算是後期的問題了。

這一年來,"數度"和客服反應手機異常,但是得到的答案不外乎這幾個...

A. 請進入安全模式底下,用個幾天,確認是不是第三方軟體問題。

B. 請備份您的資料,回復原廠設定試試。

對,不是叫你在安全模式底下(但是無法使用APP),就是叫你回原廠設定,把手機還原到最乾淨狀態。

廢話,這兩種情況當然正常,而且就算不正常,也都要使用一段時間才會知道,
我換智慧手機,就是想要行動上網。既然要行動上網,你叫我APP不能用,那我要智慧手機幹麻?

在被這些話搪塞了將近一年,同是智慧手機一族(不管新舊),我是回復原廠設定頻率最高的人。
平均3個月一次。但是問題始終無解,而且BUG越抓越多。
(我是你們家測試工程師嗎?你有付我測試費用嗎?抓了那麼多BUG,你們到底搞清楚問題出在哪沒)

然後....在某封信之後,我覺得這一年來回復原廠設定真的是一個很白痴的舉動,早應該直接送回原廠。



2012-2-9 上午 12-47-52.png  



所以,我的手機一直有問題,是因為我裝了APP,而且還不知道是哪一套APP出問題。
而在這封信之前兩週,我才剛回復原廠設定,裝上去的APP不到20個,
就基本的line、whatsapp、FB、Dropbox這一類,常常會用到的APP。

我不知道客服這封信只是單純的闡述問題,或是他很誠懇的建議我不要下載"第三方"APP,
我只知道,如果.....沒有所謂的"第三方"APP,你這支花了我近兩萬的(還是破兩萬)手機跟廢物一樣,
如果我需要的只是能講電話、能發簡訊、能聽音樂、能拍照的手機,我上一支NOKIA就贏你很多了。




好,讓我們深呼吸,平息一下怒氣.........




在收到讓人翻桌的信件之後,去電HTC客服,鄭重的表示我不願意也不想再回復原廠設定,
希望他能提出比較可行的解決方案,而客服的解決方式是.....
「我們將派人去收回手機,回來檢測看是有什麼問題,時間可能會久一點,因為您反應的問題很多,
   我們會請驗證工程師仔細的檢查問題所在」
OK,這方案我接受也同意,還跟客服說,
我不管修多久都可以,你只要還我一台不會常常故障的手機就行了。

滿懷希望的把手機送修,然後滿心期待的收到這個。

IMG_0700.JPG 


是的,它回來了!我期待已久的手機回來了!!!!!!!!  



在工程師的細心的維修之下,你會是什麼樣貌呢,孩子~讓我好好的擁抱你一下..... (轉圈灑花)


事情...真的有這麼順利?
你要真的這樣想....就錯了。

要真的這麼順利,就不會有這篇文章存在.......


在我很開心的開箱,準備裝上電池、SIM卡、SD卡的時候......

  IMG_0697_1.JPG 

IMG_0698_1.JPG 


IMG_0699_1.JPG 



我真的有感覺,瞬間從天堂跌到地獄。
肉眼可見的SIM卡蓋凸起,在I'm back的背面,狠狠的嘲笑我的開心。
也許是工程師在出廠的時候沒注意到,但是.....你叫一個等待已久的人該情何以堪。


手機呢?在拍照回覆客服的隔天,接到來電.....
「這的確是一個問題(錯誤? 還是什麼?隨便啦...),我們會連絡快遞,去收回機器,
   然後順便重新檢測一下機器,再送回給您」


寫到這,我連生氣的力氣都沒了,想怒也怒不了,只剩下深深的、深深的無奈。

因為你是HTC,所以我當初考慮手機的時候,幾乎就認定要買,連其他家都沒考慮進去。
因為你是HTC,所以我身邊的人要換手機時,我都強力推薦HTC的手機很棒很不錯。
因為你是HTC,即便我用的再辛苦,回覆原廠設定流失了多少資料,還是牙一咬,乖乖的繼續用。
因為你是HTC,即便是已經心灰意冷,我還是再考慮,下一支要換手機的時候,是不是還是買HTC。

但是....
這樣的支持底下,我一年內掛了N次朋友的電話。
這樣的支持底下,我一年內,流失了數筆重要資料。
這樣的支持底下,在送回原廠維修之後,還是換來了馬上要再送進原廠的結果,然後得到了氣死自己的一封信。


要讓一個人徹底離開,不用太多手段和方法,只要讓他心死就好.........

(嘆) 對於你們家手機品管,我除了深深的深深的深深的無奈以外,真的,無話可說。


寫在最後....這支手機明天要回原廠。我也不期待再次收到會是怎樣....
反正再壞,都不會比出廠一天馬上要回原廠還糟.......


補在最後,I'm back時,裡面的維修單寫著我的問題,然後解決方式是....更換主機板。
所以你到底是有沒有測過問題所在啊? (嘆)

 
 
--

請原諒以上所有看起來可能會,或是真的很刺目的文字和說法。
另外,也不要告訴我你應該在問題發生的時候叫原廠來收回去修,或是換一支新的。
我試過了,真的,但是原廠每次都給我安全模式&回復原廠設定的解決方式。
他不來收,不換給我,我也無能為力,無計可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