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沙灘 

終於結束了,在海上漂泊的日子。
海上牧場結束,也代表著不用再坐船啦~~
真是可喜可賀啊!!


結束了海上牧場的活動,心情還在澎湃的釣到大魚中迴盪
不過,緊接著要準備出發南環了
在這邊感謝王師兄與阿伯的大力相助,借給我們一台車車好讓後續的行程可以快速的進行
如果是騎車,大概我們也沒辦法跑這麼多地方吧

首先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井垵,唔...是不是井垵其實我也不確定
因為這是師兄帶我們過來的,聽說是認識的店家,所以帶我們來開開眼界,順便帶些小魚乾當零嘴

井垵曬漁場

這些阿姨們正在進行小魚乾的包裝,一開始,我以為這些魚通通都是同一種,
不過看著看著,倒納悶了起來,為什麼有些魚要丟到其他不同的地方去?
原來,有一些不同種類的魚曬在一起了,所以他們同時也進行分類。

老實說,我在旁邊辨識了很久,還是覺得都是一種魚,沒有不一樣
果然術業有專攻啊!!

井垵曬漁場

這是在外面的曬魚場,聽說曬乾的魚,就可以吃了  XDD

井垵曬漁場

井垵曬漁場

井垵曬漁場

井垵曬漁場

不過,我比較喜歡小魚乾,因為體積小,刺也比較少。
哈哈,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撥個空下來晃晃,跟店家打個招呼。


下一站,來到了風櫃洞,天氣一下晴一下陰,導致這個下午的照片,幾乎都是灰濛濛的一片

風櫃洞

風櫃洞

因為剛好在退潮的時間去,所以有很大的一部份潮間帶有露出來,也有不少人在潮間帶撿珠螺。

風櫃洞

來這邊還有一個東西不能錯過的就是玄武岩,大塊大塊的黑色玄武岩踩在腳下,
除了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外,也沒有其他可以說明的驚嘆了。

風櫃洞

風櫃洞

風櫃另一個地標,幽浮涼亭。
這是風櫃這邊唯一有遮蔽的地方了,所以如果是豔日高照的時間來這邊,請記得帶好防曬物品。

風櫃洞_幽浮亭

離開了風櫃,唔...忘了說,有點小可惜的,沒有聽到傳說中的風鼓聲。
下一站,我們往蒔裡海灘前進。

蒔裡沙灘

相對於其他沙灘來說,如果只是單純的想要玩水,個人是建議到蒔裡來。
畢竟它的砂比較細,而且坡度沒有太大的差異,以安全來說,這裡是比較好的。

蒔裡沙灘

蒔裡沙灘 

很寬廣的一片沙灘,在後端的部份,還有一塊類似風吹砂的沙丘,不過當天實在太熱了,也就沒有走過去。 

蒔裡沙灘

蒔裡沙灘

聽說這隻是寄居蟹,不過我實在沒辦法確定的說。因為當天等他實在等很久都不探頭
大概是覺得我不親切,不想出來跟我打招呼吧。(攤)

蒔裡沙灘

在回到台灣,做照片及行程整理時才發現,我一直想去的貝殼灣居然就這樣擦身而過
唔...也不算擦身而過,只是當時沒認出來罷了。
蒔裡的貝殼灣遊憩館,當初在建造的時候,PIXNET的首頁還放了好久的推薦,讓我從一開始一直追到施工完成
也始終在想,如果我有機會,一定要去貝殼灣看看。
不過這次去了,也到了蒔裡,居然眼拙的沒認出貝殼灣。這大概是我回來至今,一直覺得遺憾的事。


離開了蒔裡,下一站來到了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給我的感覺,沙灘的落差大,雖然砂子細,但是他的落差可能會造成玩水時的安全顧慮。
不過,愛看比基尼或是衝浪的同好,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滿多人在這邊玩衝浪的。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不過他的沙灘很大,大到你可以在這邊玩沙灘排球了。

山水沙灘

離開山水沙灘,下一站...唔,不過下一站,應該說下個景點,是鎖港的風石塔。

『澎湖多風沙氣候惡劣,對生活造成極大的威脅,為抵抗惡劣環境,故在精神上設計防衛辟邪物─石塔式之石敢當,以為鎮風止煞之用。石塔為以石塊、水泥等砌成的圓錐、圓筒、木魚等造形的巨大辟邪物,為臺灣所見在體積上最龐大、同時也被村民相信是法力最強的辟邪物之一。石塔屬於大廟的附屬物,屬因該村社具有在地理上所鎮可彌補的缺陷,導致當地居不平安,奉主神之命而建,其位置多由主神親臨選擇,以澎湖而言,有位於山頭上、海岸邊、社里中等處。部分的石塔,在安塔時,於塔內安放白雞或龜蛇等生物,以之為原靈。

文字來源: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

鎖港_風石塔

離開大型的風石塔後,印入眼簾的是佇立在漁港邊的紫薇大帝。

鎖港_紫微大帝廟

如果,不是陰天,應該會有更漂亮的景色。

這一站,來到了隘門沙灘。

隘門沙攤除了可以玩水以外,同時還有潮間帶與水上活動可進行,如果時間不夠要一次搞定
可以選擇來這邊活動,不過同樣的,在某些海岸落差有一點,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旁還有汲水器可供盥洗,對於戲水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離開了隘門沙灘,跟著指標來到了菓葉,一大片的潮間帶不斷的呼喚著我下去
不過聽說這裡的可看性不高,所以還是散步一下,準備往下個景點前進吧。

菓葉 菓葉

菓葉

菓葉

菓葉

菓葉

菓葉

菓葉

菓葉

離開了菓葉,緊接著是今天下午的重頭戲─奎璧踏浪
唔,好,沒有浪,那...奎璧潮間帶之旅好了。

光是看到這一大片潮間帶,就讓人停不住腳步的往下飛奔而去啊。

奎壁山 

這是退潮才有的場景,因此,如果行程要安排這一個部份,請記得先參考潮間帶的時間,
如果不確定到底能不能下,問一下當地的民宿主人或是居民都可以得到答案。
不然,你有可能走的過去,但是回不來啊~~~

再次強調,奎壁山踏浪,你在↓看到的路,只有退潮才有,平常的時候是淹沒在海水底下,
而且是很高的海水底下,因此,請記得先查好潮汐表喔!!

奎壁山

好,接下來讓我們進入潮間帶時間吧~

你只要靠近,就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動物飛快的躲起來,尤其是螃蟹。
這裡的螃蟹實在多到翻掉

不過,下面這張圖的主角是蝦子。

奎壁山

當然,還有一個必找的主角─海蔘,他...應該是海蔘啦  :P
軟趴趴的生物,摸起來有一種很詭異的FU,我只能說...遠觀比較好!

奎壁山

發現我了嗎?

躲在石頭邊邊的螃蟹,不仔細看,你還真的無法看到他。

奎壁山

偽裝程度很高的螃蟹再一隻。

奎壁山

奎壁山  

奎壁山

這個小山呢,叫做赤嶼,平常要搭船才可以到的,不過,退潮時間用走的就可以了。

奎壁山_赤嶼

奎壁山

奎壁山_赤嶼

奎壁山_赤嶼

奎壁山_赤嶼

趁著大家去爬山的時候,繼續去潮間帶尋寶。
剛好有個民宿的老闆娘在潮間帶忙碌著,所以去攀談了幾句,原來,他是在撿珠螺(?!)。
這個東西,應該算是澎湖的名產之一,撿回去,洗一洗,水煮熟就可以吃了。

奎壁山

奎壁山

另外,還發現了這個,很神奇的東西。不過,一樣是謎之物啊。

奎壁山

當然,除了螃蟹以外,不要忘了還有個最常見的動物─寄居蟹
隱藏在各式各樣殼裡的寄居蟹,他如果不動,還真的會當他是一般的螺類

奎壁山

奎壁山  

在潮間帶混了滿久一段時間,似乎也差不多慢慢的漲潮了,也該告別赤嶼以及奎璧的潮間帶....
希望我有空可以再來玩耍呀!

奎壁山_赤嶼

奎壁山

奎壁山

奎壁山

奎壁山

奎壁山

奎壁山

奎壁山

奎壁山

奎壁山

在依依不捨的要離開潮間帶時,突然想要拍張潮間帶的蝦子,所以蹲在旁邊很努力的在撈蝦子
這時候,有個妹妹走過來,很好奇的研究我在做啥,連爸爸媽媽都來了,直問說這個姐姐在做什麼呀
發現研究不出所以然,又默默的走掉,殊不知我在心裡大喊,我只是想抓蝦子拍照而已.... 

奎壁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