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日本,第一次和父母出國玩耍,第一次....跟團脫隊。
有點擔心,有點煩惱,但卻有更多的....期待!!!?

IMG_5480.jpg  


今天,原本是環球影城日,但報名之後想了很久,和家人討論之後決定放棄去樂園玩。
阿爸也許會喜歡樂園,可阿母卻不喜歡,而且很怕樂園人太多,到時候一整天在那,吃也要排隊,玩也要排隊,乾脆放棄不要去,自己來去走走。


IMG_5473.jpg  


小妹和朋友喜歡樂園,當做這次代表我們家去樂園探探路。
看著入場卷,好精緻啊!



寫在前頭的。
這一篇並非鼓勵大家出國跟團脫隊,實在是因為我們能出發日本的日期就這麼一個,能跟的團在報名時也只有環球團。(不要說還有其他旅行社可以選擇之類的,我就是愛可樂,如何?! XD)

既然只能報這一團,環球又不適用,那與其浪費門票,倒不如脫隊,是我們討論到最後的唯一解。

出發前,在與業務聯繫時,一直很緊張樂園前一天與當天的住宿,因為只有知道住宿,才能決定我們出發的方式與前往的地點,這是脫隊必須自己負責的事。


IMG_5476.jpg  


等到同團的夥伴出發環球了,我們整理一下也要出發來去今天的小旅行了。

很開心的,除了我們這3+1的叛逆以外,還有另一對母女也是選擇脫團的。
有了夥伴,討論了一下彼此的行程之後,決定一起來去趴趴造。
目標花見小路,希望雨神停停,別跟著我們啊。

通通都是第一次到日本,感謝好友們,在我出發前不斷給我建議和資訊。
ICOCA,有點類似台灣的一卡通或是悠遊卡,旅日(當然是看地區)必備。
但首先,我們要先找到機器買到票。  XDDDD

一行人在新大阪車站東奔西跑的研究售票機,費了一番功夫後~搞定,出發~!
  

IMG_5479.jpg  


這次出門還專程帶了wifi分享器,感謝有網路,什麼資訊一查就有了。

查了一下車次,日本的APP好厲害,還有GPS帶你走到月台耶!(雖然後來我們還是迷路了.....)
跟著地上的指示,我們要搭快速列車就要再這邊排隊。


IMG_5484.jpg


先搭JR到京都車站,再轉100號公車來去花見小路。
在公車上,停靠的站和預備停靠的站別好清楚,幾乎不用怕會下錯站,不會日文也OK,幾乎都是漢字來著。


IMG_5486.jpg


在車上討論著等等到達目的地要吃什麼,結果一下車之後,計畫趕不上變化,看到這間壽司店好像很好吃,就這樣走進來了.....。XDDDD


IMG_5489.jpg


提供的茶,居然是抹茶來著。 (好幸福啊~~~~~~我愛抹茶)


IMG_5490.jpg


四人份的壽司,店員知道我們不懂日文,還專程拿了一張紙,指著上面的圖示跟我們解說。


IMG_5491.jpg


最前方的壽司,上面的海苔不能吃的唷!

用手指當比例尺,有沒有超豪華超彭派的啊!


IMG_5493.jpg


每人一個小碟子,夾自己喜歡的壽司吃,美味しいですね!
因為雨天有點微冷,所以又加點了一碗味噌湯。吃飽飽,胃暖暖,好滿足!


IMG_5495.jpg


這間壽司店在八坂神社對面,有興趣的,來到這兒別忘了來嚐嚐。


IMG_5497.jpg


吃飽飽,當然要來去花見小路等等看有沒有藝妓了。


IMG_5503.jpg


拍照拍得很開心,笑瞇了眼的阿爸,和隨意慢慢走很開心的阿母。


IMG_5511.jpg


看著大家都往這裡走,我們也跟著走進來才發現原來是需要門票的表演場。


IMG_5514.jpg


雨天,吃飽飽,在花見小路淋雨看風景。


IMG_5515.jpg


很有FU的花見小路,雖然沒有和藝妓擦身而過,但也看到了很多美麗的畫面。


IMG_5517.jpg


路邊的花朵,開的好美好美。


IMG_5519.jpg  


因為拍照,回頭已落單一人,在雨中,看著街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彷彿時空交錯著。


IMG_5521.jpg


古樸的街景,細細下著的雨,偶而傳來低語。
因為雨天煩躁的心情,在此刻變的很放鬆。


IMG_5524.jpg


好適合漫步的花見小路,好喜歡。


IMG_5530.jpg


走著逛著買著拍著玩著,也累了。
央求著阿爸阿母,我們來去找間店休息一下喝喝茶,吃吃點心嘛。


IMG_5538.jpg

沒有正面的八坂神社。

當初在拍照的時候,有一點小花絮.....。

雨天的八坂神社,雲霧圍繞,雖然附近人潮不少,還是有一種仙境的感覺,看著,正要拿相機起來拍照時........
阿爸把他的手機拿過來,疊在我的手機上,興奮的跟說著他剛剛拍到多美的照片,還有和服少女陪襯。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正一邊過馬路,我數度的想拿起相機拍照都失敗,就這樣.....我的仙境沒了。

回來我爸聽到我沒拍到,還帶著一點點驕傲的說「哎唷,我的照片給你用啊」.......。
(嗚~你以為是誰害我沒拍到的.....)


IMG_5541.jpg


離開了花見小路,大妹趕著回飯店附近買仙貝,那.....出發回去飯店啦~

因為來的時候搭錯車,回程還特別的問了旁邊的阿姨們,我們要搭的車子與時間,和等待的位置是否正確。
第一次,阿姨直接帶我們走到等車的地方。因為太不確定了,又硬著頭皮的跑去問了一次。
這次阿姨則是非常熱心的寫下了時間和再次跟我們確定,就是在這邊等車。
非常非常熱情且熱心的阿姨們,好開心遇到妳們!


IMG_5543.jpg


在車站的月台上,其實都會貼著這樣的標示,告訴你你要搭乘的列車,和車種。


IMG_5547.jpg


回到飯店後,Check in的時間到了,趕快把行李拉進房間休息一下吧。


IMG_5550.jpg


這一晚,因為房間訂不到,變成了一中床。
日本的一中床,真的好小啊   Q~Q


IMG_5553.jpg


稍做休息之後,和新朋友繼續衝心齋橋。  >///<


 IMG_5567.jpg


前一天沒有跑起來的跑跑人,今天終於看到他跑了。

而在心齋橋逛街的時候,還收到了阿爸的簡訊,請我幫忙注意跑跑人有沒有跑..... XDDDDDDDDDDD


IMG_5584.jpg


逛完街,吃晚餐,吃什麼?繼續吃一蘭!  XDDD
圈選式的點餐方法,和台灣一般餐廳不太一樣,還滿好玩的。


IMG_5586.jpg


和昨天吃一樣,口味也一樣好吃   XDD


IMG_5595.jpg


吃飽也逛的心滿意足,該是回飯店整理行李的時候了。
送上飯店外的夜景給大家,晚安~


一日自由行,好玩極了,隨心所欲的規劃想去的地方、想吃的餐廳,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玩不過癮。
有別於跟團旅行的方式,不緊湊,很悠閒。

但如果你問我,下次去日本要跟團還是自由行,我想我會跟你說,自己去的話就自由行,帶阿爸阿母出門的話還是會跟團。

畢竟,和長輩出門,隨時有車坐,東西可以放車上,而且去的地方比較多(雖然每個都趕到爆)。
不過,也許會選擇另一種折衷的方式,半跟團半自由行的方式吧。   XDDD


第四天,到這邊要劃上句點了。
而這趟的日本行,也即將邁入最後一天了。

來過日本才會知道,為什麼來過的人都戀戀不忘,一來再來。
乾淨、規矩、整齊,是我這四天來對日本的印象,當然遊客很多,但基本的整潔還是保持的非常好。
好吃的東西,親切的人們,美麗的風景。
在在都幫這次的旅行不斷不斷的加分。

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是這晚最不捨的心情。
夜深了,整理好行李,也該收拾好心情。
迎接日本行的最後一天.....。


Day4.png  

(第四天的軌跡記錄,從大阪到京都,真的好遠............。)

   

arrow
arrow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