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旅行,每一次結束都期待著下一次的開始。
姐妹們的聚會,也只有這時候,可以從分散各地聚集起來了。

IMG_6408.jpg  


出發前,剛好鳳凰形成,宇宙超級無敵不巧的,就剛好在出遊的時間點。
還在公司的時候,母親大人還專程來過電話詢問,旅行是否取消。
而回到家,父親大人還以非常嚴肅的姿態問我,你明天真的要出發?

感謝家人的關心,但...颱風的動向我們都有在追蹤,且不斷的更新各地的訊息。
出發是一定的,我們絕對會照顧好自己,並安全的回到家的。

好波折的一趟旅行啊,但...相聚,是風雨無阻的!
在行前討論中,還說著,如果下雨就在民宿待兩天的打算。   XDDDDDD


IMG_6411.jpg


出發,因為目的地是三義,所以這次要先搭車到台中再換區間車去三義。

每次出遊,不管去哪,不管去了幾次,都讓我有第一次出發的新鮮感,每一趟的風景,總是獨一無二的。
這一次的火車,旁邊剛好坐著像是大學生出遊的一群年輕人,小女生沿路吱吱喳喳的聊著,
三不五時舉起相機自拍一張,看著,想著,年輕真好。


IMG_6412.jpg


近幾年,常往東部跑,就是貪圖著像這樣的景色,一覽無遺的稻田,看著心情就好了。
脫離城市,這樣開闊的風景總是可以帶來一些放鬆且享受的片刻。


IMG_6414.jpg


奔馳的列車,在嘉南平原上快速的穿過,一站一站數著,大舅家快到了啊。


IMG_6421.jpg


比不上高鐵的快速,但卻是另一種享受旅行的方式,
從自強號換到區間車,列車停靠的時間和月台讓我焦慮很久。
不誤點的情況下,從自強號下車到區間車上車只有5分鐘,為此,我從確定車次的那一刻開始,
就去電台中車站好幾次  (><" 真是超抱歉一直打電話打擾)
一直到出發了,人在車上了,還是打電話跟站務確認是否停靠在同一個月台,而非常幸運的,是!
(感謝台中站務不厭其煩的提供資訊給我,並給我相關的建議,讓我在這個部份的焦慮減少非常多)

在此建議像我們一樣要轉車到三義或其他小站的朋友(僅限於南部北上適用),
你可以搭車到台中車站,再轉車去其他地方。
因為台中車站目前(2014.09)的月台只有兩個,如果都是北上的話,會在第一月台停靠,在第一月台上車。
比較沒有轉換月台的壓力,時間上可以選擇的班次也會更彈性一些。


IMG_6425.jpg


等一下下,區間車來了,很豪華舒適的區間車啊!只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列車的名字  >///<


IMG_6426.jpg


換一個地方看田,這是苗栗的風景。


沿路閒聊到目的地,終於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同學們啊。
一開始就不斷的說著聊著,一邊移動到租車處(就在三義火車站對面,老闆和老闆娘人超好的,車況也不錯)
取了車,確定相關的資訊,和接下來的目的地方向後,出發吧~我們的年度旅遊!

第一站當然先去加個油,然後路過搖搖買杯飲料,心滿意足的前往第一個景點─丫箱寶。


IMG_6430.jpg


最近幾年很紅的旅遊型態,就是參觀觀光工廠,而丫箱寶就是屬於木雕類的觀光工廠(應該是吧 @-@")
裡面有很多木雕的作品與產品,當然,來觀光工廠最重要的就是手作了。


IMG_6432.jpg  


你可以在這一格又一個的櫃子中找尋你喜歡的木雕品,然後進行彩繪變成一個專屬於你自己的作品。
在這木頭的種類有很多,木雕品也是非常非常的多,也可以像我一樣,從味道去選木雕品就是。  XDD


IMG_6448.jpg  


離開丫箱寶後,最重要的,就是填飽肚子了。
本團特色就是在要吃飯之前都會說不餓,可是用餐後只能以杯盤狼藉和秋風掃落葉來形容。  XDD

民以食為天,吃真的很重要啊!


page1.jpg  


這次的用餐地點,是很多人推薦的「穎川堂」,聽說地點很不好找,大家別忘了到附近再跟附近的居民問一下啊。

餐點看起來似乎口味很重,但其實意外的清淡順口,剛剛好的調味方式,一頓飯吃下來,超滿足的。
組合圖中間的上面那張,是炸豬腳來著,但如果只是這樣就太簡單了,完全沒有特別拿出來講的必要。
這道菜,非常厲害啊,酥酥脆脆的外皮,切開後,軟嫩多汁的肉,帶點五香的味道,整個就是很想收起來自己吃。
而中間下面的糖醋魚,店家有介紹是什麼魚,但我聽過就忘了   Orz|||
如果喜歡酸,或是不怕酸的朋友,非常大推這一道,
啊怕酸的也可以吃一下啦,我就一邊哀很酸,然後一邊夾了好幾塊到碗裡  XDDD
至於其他的餐點,有薑絲大腸(也是酸溜溜,又好好吃)、竹筍排骨湯(這道超妙的,有加九層塔,整個變得很清香)、
龍鬚菜(涼拌)、客家小炒、菜脯蛋(這個也大推,菜脯還是自己曬的)、苦瓜鹹蛋(這道就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了......)

整個就是吃很飽,飽到不想走,只想待在那繼續閒話家常這樣   XDDD

吃飽飽,就要來去民宿Check in啦。
因為颱風靠近的關係,雖然天氣真的很好,但還是要先做預防的,把行李放到民宿在繼續。
而在這之前,因為只有市區大街上有便利商店,所以我們也要先進行一個補貨的動作。
要搬酒搬零食搬飲料搬泡麵的快喔,錯過了就只能等隔天回來了    XDDDD


IMG_6462.jpg  


向陽田園,位於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的中間,從勝興車站過來,要先下好幾段下坡路段就到了。

而在民宿門口時,也被民宿的三隻狗狗熱烈歡迎著  
(Q~Q   雖然不會,但真的超怕牠們衝出來的啊,每一隻都超激動的,我整個怕道很想逃跑  ><")
(不過在這邊要先說明,只是看起來,其實狗狗都有保護好的唷。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怕狗啊。)


IMG_6454.jpg  


在Check in的空檔,忘了是誰已經探索到後面的區域,前來回報發現兔寶寶一隻。
然後一群人就在這拔草餵兔子,玩的不亦樂乎。


IMG_6453.jpg  


在這,是完全的處於大自然裡,什麼樣的昆蟲都有,只要你有認真看,就能發現很多。
包括這隻在地上非常敏捷的大螞蟻,拍照時忘了來點東西當對照,不然真的會訝異牠怎麼會這麼大隻。


對了,寫在這提醒大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漏看了  :P
向陽田園那因為在森林裡,蚊子特別多,尤其是小黑蚊。
有想要到那住宿或玩耍的朋友們,請一定千萬記得要把防蚊液帶著。
如果不想帶,也記得穿上長袖長褲襪子鞋子保護。
不然,絕對在短時間之內,體驗到紅豆冰的滋味。


IMG_6467.jpg  


因為Check in的時間還沒到,但是我們又有天氣的壓力,所以把行李寄放在向陽田園,報到後就趕緊出發前往下一站。

這一站,我們來到了鼎鼎有名的龍騰斷橋。每次都只有看照片,就覺得這地方很厲害。
實際拜訪後才發現,其實不單單是利害可以形容。


IMG_6473.jpg  


因為風災的因素斷裂的橋墩,落在旁邊沒有被移除,你站在那,會有一種站在巨人國度的感覺。
天空之城...是我當時浮現的第一個畫面。多像啊,那落下的巨石。


IMG_6491.jpg  


龍騰斷橋,我終於來拜訪你了。
而這一刻,只能站在橋下讚嘆你曾經擁有過的美麗,與現在即便是破碎卻也絲毫無損的風華。


IMG_6485.jpg  

  
離開龍騰斷橋,不意外的,是要前往勝興車站。


IMG_6484.jpg


才剛停好車,眼尖的小茵在一轉眼默默的消失了,還在納悶人怎麼突然不見。
往前一看,大排長龍的人群尾巴不就是不見的那個人。
原來,小茵發現臭豆腐的人潮不算太多,立馬就殺去排隊了。


IMG_6489.jpg


也因此,來勝興的第二次,就非常有口服的吃到這傳說中的美味。
強力推薦,如果你不是很怕豬大腸的話,一定要點豬大腸+臭豆腐的組合,豬大腸整個滷的非常非常非常入味,
搭配著醬料和蒜末,我都快把舌頭吞了,要非常非常節制,才不會一口氣把一整碗吃光。


IMG_6490.jpg  


當然,如果你不愛豬大腸,也是有其他組合的。

然後老闆很早就營業了,因為我們隔天早上要趕颱風到來前回到車站搭車時,臭豆腐的味道已經開始飄香在勝興老街上。
(嗚~我到現在還在遺憾離開前應該要再買一碗的 ><")


IMG_6482.jpg  


除了臭豆腐以外,在勝興老街上的薰衣草森林香草鋪子也有在賣霜淇淋喔。
這一支是玫瑰口味的,口感什麼的不用講,一入口就是滿滿滿滿滿滿滿的玫瑰香。
喜歡玫瑰的朋友,別忘了吃一支,絕對會愛上然後念念不忘的。

噢~對了,忘了說,他是玫瑰什麼鹽口味(到底全名是啥啊   Orz|||)
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淡淡的鹹味,但基本上還是甜的霜淇淋沒錯    XDDD

不知道其他的鋪子會不會有賣,好想再吃一支喔。


IMG_6495.jpg


也許是天色晚了,也有可能是因為颱風影響,這一天在勝興車站的人潮,其實真的算的上少了,連店家都不怎麼有。


IMG_6526.jpg


這一趟到這,總算是有個好好拍照的時間,肚子痛膝蓋痛不管是哪裡痛,POSE一定要來一下,
不管是正式拍還是側拍,我都拍到整個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揉著肚子到旁邊坐著,繼續看大家痛。

真懷念啊,這一刻,聚在一起,好像全世界的煩惱都遠遠的拋在腦後,只要負責笑,
一直笑,笑到頭痛眼淚飆為止啊。

每次總說著要來幾張藝術照,正式一點的好在之後拿出來給同事朋友看,但又往往到了這一刻都會偏離正軌到不行。
回到家再看著照片笑罵著,正經照到底為什麼又沒拍到。
(老實說,我覺得每次都只有阿飄可以拿出來做攝影集,我們其他的通常都在搞笑花絮那一篇啊。  XDDDD)

IMG_6527.jpg  


寧靜的山城一角,在這一刻留下了我們的身影與笑語。


page2.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比較快,天色漸漸暗了,民宿又在隔壁的山頭(咦?!),
趕緊來去吃晚餐,吃飽了好回民宿開趴啊~

然後我要說,這家餐館是「中國媽媽」,全名我有點忘了(其實根本是完全忘了吧....),
在車站旁的斜坡下,大家很厲害,應該可以姑狗到位置才對   :P

他們的擂茶冰超厲害的喔,是一塊一塊的冰磚組合,超好吃的!


IMG_6547.jpg


終於趕在天黑前回到民宿,這是我們這次的房間,四人房。旁邊也有雙人房。
很不錯的空間,有一個不小的客廳,可以聊天泡茶喝酒   XDDD


IMG_6552.jpg  


有床就有浴室,這算是乾濕分離的設計吧  @-@
乾淨度當然是無庸置疑的乾淨。   XDDD


IMG_6553.jpg  


七點在餐廳(?!應該是餐廳吧)有點心和花茶可以喝喔。
他們家的花茶很香,不過有一點點小遺憾但又很慶幸不是熱的。(完全是屬於難搞的奧客  XDD)


IMG_6555.jpg

IMG_6564.jpg  


然後..........

洗好澡就可以開始喝了啊   XDDDDDDD
這次簡直是酒會嘛,光是啤酒就有好幾種,超專業的小茵還一瓶一瓶介紹和試喝。
對於不會喝啤酒的我,真的差點喝醉了.......(茫是一定要的  XDD   但小茵感覺更茫   XDDD)

原來倒酒和喝酒的學問也不小哩,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再多來幾瓶吧!
(完全就是豁出去了   XDDDD)


洗好澡喝完酒吃完餅趕聊完天,當然是要滾上床睡覺啦~
寫到這,是第一天結束,我們3秒後,明天見。   XDDD




IMG_6565.jpg  


早上的向陽田園很寧靜清香,植物的味道飄散在空中,讓我一開門就忍不住一直大口大口的呼吸著。


IMG_6566.jpg  


不知道為什麼忘了拍全景,只有隨手拍下這樣的照片,下面這間是昨天睡覺的房間。


IMG_6568.jpg  


門口的花圃裡種著香草植物,我猜是薄荷,但正確答案可能要跟民宿主人問一下才會知道了。


IMG_6605.jpg  


看了一下時間,離早餐還有一小段時間,也把颱風的最新動態看完,先來去附近走走拍拍,
等其他人起床再來討論回程的時間與相關的事項。


IMG_6632.jpg  


要去哪走走?阿東說昨天沒拍到漫時光,很漂亮,所以想去拍拍照。
哈哈,果然很厲害啊,像童話小屋一般的漫時光,好像隨時會有童話人物蹦出來一樣。


IMG_6590.jpg  


隨便走走隨意拍拍,怎麼取景都很像在拍藝術照。


IMG_6599.jpg  


意外發現油桐花,居然也開花了。
五月沒追到五月雪,倒是在九月底的這時候目睹油桐花開。


IMG_6608.jpg  


終於等到的早餐時間,看起來簡簡單單的菜色,好吃到我連盛了兩碗粥又吃了兩片土司  (掩面)


IMG_6611.jpg  


因為鳳凰遲遲不決定他要前進的方向,也一直在巴士海峽(?)附近遊蕩,但一早就傳來的火車停駛消息,
讓我們決定在開始下雨前先撤退。

再會了,向陽田園,你靜謐的美,清晨的嫵媚,還存在我的腦海裡。

IMG_6612.jpg


再見,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期待有一天,我會再回來拜訪你的。


IMG_6613.jpg  


兩天一夜,因為颱風提前結束了。有點可惜有點遺憾,有點想要不畏風雨的繼續待下去。
完完全全的不盡興啊,雖然玩得很開心。
但,帶點遺憾的旅行,是下一次相聚的動力。


IMG_6620.jpg  


畢業多年了,大家在職場上都處於各自不同的位置上,相聚變得沒有我們當初想像的那樣簡單,
所以每一次的相聚更顯得珍貴許多。


IMG_6630.jpg


在三義告別分向南北,而在台中又與中部的妹妹告別繼續向南前近。
賭著國道客運會行駛,碰運氣還真的很好運的和莊老師買到了兩張車票,繼續返家的路。


IMG_6634.jpg


越接近南部,就越顯得一路上風風雨雨,有點擔心,卻又挨不住極度好睡的沙發椅,
第一次在統聯上一路舒服的睡到高雄,忘了把車型抄下來,下次北上中部一定要再選這個的啊。


IMG_6636.jpg  


回到高雄,取消的月臺票改成了前後站通行卷。正式結束了這一次的旅行。



每年一開始,總是期待的問著誰是今年的主辦,主辦想去哪裡。
而今年,是阿飄主辦的,辛苦了,也謝謝你。雖然提早結束,可該玩的該吃的還是通通有到位啊。  XDDD


一個畢業時的約定,因為提早返家,我還是以補簽的形式進行。
約定了,彼此信守到現在,也要快10年了吧。
這一段寫的有點早,但在這年紀,對於很多事都抱著無比感恩的心情。
(至於10年感言,等10年了再來發一篇    XDDD)

年紀越長,就越會知道約定與緣份是多難得的一件事,不見得是說好了就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總有很多很多的因素影響著每一次的相聚。
每過一年,其實也會抱著不知道隔年會不會相聚一起的惆悵。
緣分啊,你不知道他何時會來,何時會離開。

所以每一年每一年這樣的討論著,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珍惜與感動著。
這一年,看著成員的變化,人數真的越來越龐大,往後幾年,就符合了攜家帶眷的說法啊。

謹以此篇送給這次出席的同學,與因故無法出現的同學。

我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以及新成員的出現。

謝謝你們,因為一個約定,僅只是這樣而已,執行了這麼久的時間,
讓我們每一年都可以去不一樣的城市旅行,體驗不一樣的鄉土風情與嚐遍各地美食。

這一年,在苗栗山城裡,滿足的過了兩天一夜。
期待下一次相聚。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