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門上班前,特別跟阿母又強調了一次「我今天不回家吃飯喔。」
阿母說:『但是,我今天晚上要煮麻油雞耶,你真的不回家吃嗎?』
然後就是無限重複的問我...『你真的不吃嗎?你真的不吃嗎?你真的不吃嗎?

女兒無言中...
(默) 昨天都說好星期五晚上煮,而且她小女兒也剛好那天回家,可以順便(??!)幫她慶生

阿母覺得玩夠了,就說『好啦,我星期五晚上煮啦』,然後就出門了。

這是我媽,煮喫超厲害,喜歡用食物誘惑我回家吃飯。
會一直念說叫我克制點,這樣以後怎麼嫁的出去。
隔沒多久又問我,你要不要吃□□的阿母。
(□□可換置任何餐點名稱,如:麻油雞、四物雞、精神湯、十全大補&各種家常菜)


在離鄉求學的日子,雖然學校附近沒什麼樂趣可言,但是大學生就是有辦法找到樂子。
從原本的每周回家一次,漸漸的兩個星期一次,然後一個月回家一趟。
到最後,因為課業繁忙與外務太多,好像還曾經兩個月沒回家... @-@a

大三下學期,專案開始,忙碌的專案期,讓返鄉次數嚴重縮水,甚至連母親節都沒打算回家。
那次,除了家人輪流打電話來問我到底要不要回家,連姑姑表姐都來過電話。
一直到星期六,我爸打來說...我們要去土雞城聚餐耶,你真的不回來嗎?
這通電話,讓我認真的思考,然後和同學商借了一天的假日回家吃飯。
從此,我家阿爸阿母...就覺得我是用食物可以拐回家的小孩。

(女兒MURMUR...其實是因為那幾日下來,聽到每天打來的電話,
 以及很多事和心情累積下來, 讓我想家的衝動趕回高雄,跟吃沒有關係啊~~~)


工作後,總有在公司加班的日子。
某日下班,打電話回家,等待電梯的時間跟阿爸閒扯淡的問說今天晚上吃什麼,
阿爸說:「你媽今天煮超豐盛的,一大桌子菜,你趕快回來吃,我們等你。」
我還想說今天是啥大日子,煮了一大桌菜,我得趕快回家瞧瞧。
結果回家一看...一盤燙青菜,一盤滷味,一鍋湯.......
一大桌子菜咧?!!超豐盛的菜咧!!!?
我媽在旁邊笑說,想也知道才三個人吃飯是會豐盛到哪裡去,就你愛喫會被騙回來

從此,我家兩老更篤定,我是會被吃釣回家的小孩。
三不五時的就在電話那頭天花亂墜的"俠"我回家吃飯....
樂此不疲的當放羊的老頑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