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摘要為防雷頁,想看又不想被炸的,可以直接左轉。


2008.09.02  1930  喜滿客奇萊影城 4樓C廳  12排5號。

星期二,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感覺...很新鮮,也很不方便
手上拎著爆米花跟雪梨茶,要上廁所要逛街,都覺得好麻煩
除此之外,我倒覺得一個人看電影,很好。
隨著劇情,你可以笑,可以哭,可以靜靜的...一個人。

這部電影,吵著要看很久了,終於讓我看到了。
也不負我所望啊...

故事,你可以在海角七號官網看到。
當然,官網可以看到的不只是故事,還有音樂試聽、人物介紹、、、等等的。
或是你可以選擇到各大電影討論區去,看一看,整部電影應該大概也看完了。

我想寫很多很多心得,但是我寫不出來,
因為那些場景,就像是刻進心裡那樣的深刻。
深刻到,你無法用文字敘述。

無法形容每一幕看到的墾丁海..
遊客嬉戲的墾丁大海 (這應該是夏都旁邊的大灣吧)
阿嘉一個人拎著啤酒發呆的大海 (萬里桐? 我好想去..)
停靠著小漁船的海港 (應該不是香蕉灣,我猜大概也是在萬里桐)
大家喝完喜酒,酒醉的海邊 (這個我就不知道再哪裡了)

在電影預告中,勞馬是一個火爆的警察,如果你沒看電影,你絕對不會知道
他是因為失去妻子而難過,所以變得火爆
在喜宴後,勞馬因為酒醉,搖搖晃晃來到海邊,看大大跟茂伯的孫子在海邊
又拿出他的皮夾,指著結婚的照片告訴大大,那是他的魯凱公主
大大看著他,給他一個擁抱,一個親吻,讓勞馬在大大的膝上痛哭
這一刻,我也想哭了
那個氛圍,不用太多台詞,看也就夠心酸了。

而故事的主角,情書。
是來自60年前,日本戰敗後,日籍老師要回國路程中所寫的
串聯在電影的各個片段。
也搭起阿嘉與友子之間友誼的橋樑 (?!!)
老實說,那個情書寫了什麼,我實在沒認真在記,因為它出現時
都搭配現代軸的很多情節,我只專注在現代啊~~ Orz

本來,想去看這部電影,是想看看,他到底介紹了多少墾丁與恆春
在看完之後,只能說,拍的真好...

網路上在討論的名句之ㄧ「土地BOT,山也BOT,現在連海也要BOT」
這是代表對恆春的感嘆,也感嘆恆春留不住當地的年輕人

夏都,在墾丁其實是很備受爭議的,因為他們將整個大灣都圈起來了
在之前,甚至是不許民眾進入的
那樣美麗的大海,在夏都建立後,變成需要消費才能使用的海灘
甚至,在前幾年,因為夏都的新館,導致大灣沙灘倒退等等的傷害
夏都,是一個很矛盾的存在吧,因為他們的種種建設,嚴重的傷害生態
卻也因為他們的禁足令,使得大灣海灘到目前還是很乾淨漂亮的  
如果,大灣跟南灣、小灣一樣的開放,也許,環境也不會這麼漂亮吧

代表的感嘆,為什麼恆春留不住年輕人?為什麼美麗的大海當地人看不見?
每年的春吶,雖然帶來了人潮,但帶給在地人什麼?
這是很諷刺的,真的,尤其在他憤怒的說出「每年春吶帶來了人潮,帶給在地人什麼時」
旁邊的人回了一句,只有垃圾..
今年的跨年,在台北101的現場,煙火放完,大家尖叫開心完,各自散場回家
隔天,辛苦的清潔隊員們,清出無數無數的垃圾
不只再春吶,很多時候都一樣
愉快的活動帶來了人潮,也許給部分的商家帶來一點商機
但也不過是在活動期間的生意機會
卻在同時,帶來了大量的人為破壞
看到這一幕,心有同感啊。

整部電影,穿插不斷的歡樂片段,很多梗,你在網路上看到,
再從電影上看到的感覺,只能說,真的很不一樣。
尤其是很多梗,就是因為已經看過了,所以會期待它出現
例如,茂伯的「幹,哇係國寶捏」這個梗,只要講到海角七號便會出現,
網路有一整個討論串。因為看到討論串,再看到這一幕時,真的是大笑再大笑
心裡想著,對對對,就是這一幕,原來是搭在這個劇情上
例如前面講到的「山也BOT,連海都要BOT」
會心有同感的,對,沒錯,不管什麼活動都要給當地人一點機會嘛
例如,很多很多。

除了歡笑,少不了的愛情元素在男女主角身上也會發現,
當然,在愛慕老闆娘的鼓手身上也有..
還有忘不了妻子的勞馬身上。

偶而,也會出現讓人驚訝的片段。
在某一幕,友子氣沖沖要離開,國寶茂伯出現,
澇下一堆日文後,說要來練團,就讓我傻眼了
雖然,茂伯的年紀確實是經歷過日據時期
但是流利的日文可不在認定範圍啊
不過,茂伯的日文讓我想起我二叔公,他的日文也是嚇嚇叫
小時候,我還常常纏著叔公,教我講日文哩

最後,當地樂團一開頭的倒數,先教大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
接著發現,原來是在倒數太陽下山,在太陽下山後,一開始的無樂不作
可把大家帶進高潮。在這,我只能說,攝影師也很強,居然可以嘎到阿嘉在想什麼
如果嘎不到,這個梗大概就糗了..
在第二首慢歌的中間,阿嘉停下來等友子的答案,這一幕,著實的讓我想起石頭跟狗狗
他們當初求婚也是來這招啊~~

在電影結束後,燈光點亮,這時候通常人潮就要開始散場了
但是這場電影很奇怪,明明都在跑字幕了,每個人都還坐在椅子上
我前方座位的小姐要先走,還被同伴阻止
也許,大家都登著字幕跑完吧
字幕的左邊,是墾丁的風景照片,每一張都很漂亮
字幕的右邊,是這次電影人員的名單
如果大家不趕時間,別急著走,把風景欣賞完再離開

以上,是我昨天看完的心得。
大家也要去看看啊~~!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