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今天要回家,你趕快下班!」
短短幾句話,是一輩子的離別

以前,你常常跟阿嬤牽手走到我們家,
說要來看看我們,散散步,坐一下
每次你們來,都讓我們好開心

以前,我們三個姐妹皮到無法無天,
你拿著籐條,追著揍我們,
還說,明明是女生,怎麼比男生還吵

以前,回家看你們的時候,一個大大的擁抱
抱在懷裡,瘦瘦的你,但是有大大的溫暖
還可以抱你的時候,常常黏在你旁邊,
動不動就是一個擁抱

家裡的沙發雖然換過了,但是我記得你坐的位置
記得你坐在上面,我們想盡辦法轉到台語電視給你看
然後一邊看一邊說電視現在在演什麼
不過,阿嬤走了以後,你常常看電視哭泣

還可以一起吃飯的時候,你總是吃沒多少就說吃飽了
我常常偷偷摸摸的挾菜到你碗裡,或是用各種理由跟方法
盧你吃下更多東西

我喜歡記得你還年輕健康的時候
我喜歡記得你跟阿嬤一起的時候
就算小時候皮,常被打,我也甘願記得那時

你住院的時候,去看你看了好幾次
漸漸的,你不認得我了,
也許,你不想認我了
而漸漸的,我去看你的時候,偷偷哭泣的時間比較多

你還認得我的時候,我跟你說,
你要等我結婚,要等我生小孩,你一定要親手抱到他
你要陪我出嫁,要陪我的小孩長大

我都還沒帶男朋友回去給你認識,你怎麼可以走
我的小孩你都還沒抱到,我還有敎他叫你阿公,你怎麼可以離開

今天晚上,在你回家的時候,我坐在原本我坐的位置上
跟你說話
我轉著電視跟你說最近演很爛的八點檔
他終於快下檔了,接下來是新的八點檔要演
我跟你說,電話旁邊是新養的魚
很偷懶,我不太常照顧牠
我很想問你,為什麼你要決定今天離開
但是,我寧願你早點走,也不要留下來受苦
看到你,我的眼淚跟壞掉的水龍頭一樣,關不住

今天晚上,你走了,離開了
希望淚水沒有牽絆住你的腳步
長輩們準備好了漂亮帥氣衣服給你穿
什麼都弄好了,你安心的走吧
以後,什麼痛苦都沒了

就讓我哭最後一次吧
就讓我狠狠的哭最後一次吧
往後,想你的時候才不會有淚水
我要笑著想你的一切

等我要結婚了,我會帶著我的另一半到你面前,
讓你鑑定,看他好不好,如果不好,你要幫我修理他喔!
等我懷孕了,我會到你面前跟你說,
你要幫我保佑他喔!
等他出世,長大了,我再帶他到面前,叫一聲阿公給你聽
你要仔細聽好了喔!

阿公,你好好啊行
阮會自己照顧自己
你無免掛念,放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