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1200名學生參加,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24小時走80公里的「步行祭」。時間如此漫長、路途如此遙遠,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年輕心靈裡的祕密被一件件揭開……


夜間遠足,夜裡的遠足,一群高中生每一年都要走上一天的步行祭,老實說,他的名子取作步行祭或許比較符合書的內容,但是這樣又不能符合他的主題。

在步行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如果跟朋友一起走的話,或許是嘰嘰喳喳的聊天說話吧,也或許,是一個人靜靜的看著大家,然後在某些時候跳出來說幾個單字。
走路的時候,也是很容易放空的。
當一個人走路時,其實不只是走路,很多時候一個人獨處時,反而是很忙碌的思考。看著路邊的景色思考著,看著路上的車子想著,看著旁邊的經過的人物時思緒轉動....這樣的風景也許跟某人來很棒,旁邊的車子為什麼要開那麼快?剛剛經過的那對夫妻看起來很幸福的模樣...

看著書,即使是看書,腦袋浮現著書中的場景,依舊感覺的到累。不斷走路的累,一直說話所造成的喉嚨不適,缺水的不舒服。

然後想著回憶。

我只看到半夜,深夜12點那邊。大家體力逐漸消失,但是很多事情卻開始發生。很好奇貴子對於融到底是怎樣的情感,而融對於貴子的感覺又是如何。千秋跟忍是不是會就這樣帶過。杏奈為什麼會說,她會一起參加步行祭,她要如何參加。

其實在這本書的角色中,我對於杏奈的好奇心很大。很多話都是需要思考在思考的....

夜間遠足,為什麼要取名夜間遠足,尚未看完書,我還不確定剩下的1/3路程會不會帶出一些。只是在晚上的時候,通常是很適合說一些事情的時候,也是很適合思考的時間。也許因為夜晚比較沉靜,也許因為晚上的思緒反而比白天更清晰。
很多時候,在太陽下山,月亮升起時,會覺得自己像是另一個人似的。

夜間遠足,我走到了書中半夜12點,而目前時間,接近凌晨一點。哨音響了,休息時間,也差不多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