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應該用什麼來包裹起我們共渡的歲月
是滾燙的淚 還是痛快的乾杯
落淚會憔悴 乾杯容易醉
最好把它留在日記簿裡, 慢慢地回味
總有一天, 你會發覺
回憶只選擇最美的一頁
那些未開的蓓蕾
只是青春的另一個註解
(我深愛過)
無怨, 無悔
<無怨的青春   周秉鈞/楊海薇>


前一陣子的週日,公視把大學城演唱會拿出來播,很遺憾的..我只看到了兩集。
看著大學城,回想是否我的大學也像他們所敘述那般的精彩。一向很愛校園民歌時代的,總覺得那一個時代的歌是最好最好聽的,幾乎都是原唱而非翻唱,也幾乎都是單純的木吉他伴奏,一切是如此簡單,卻讓人的耳朵舒服。

今天,是登發國小校慶。登發國小是我的母校,雖然只有三年的回憶,卻是最好最好的時間。無憂無慮的小學生活不用說,因為當初剛創校,我也不過是第二屆,少少的學生,加上少少的老師,我們這一屆的人,幾乎都可以一一點名。也因為剛創校,很多設施都在還在建設,包括到了體育館,似乎也是五、六年級才用到。
今天回學校,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啊,一景一物還是和離開學校時沒兩樣,中庭花圃依舊存在,每逢下雨必成大型游泳池的階梯廣場,依舊還是那樣的面貌,三樓圖書館、專科教室,仍在原地等待著畢業學生回去與他打招呼,而體育館,兩旁仍貼著鵬程萬里、畢業快樂的海報。時間似乎就在瞬間回朔到畢業當天,體育館還播放著放心去飛。
只是,儘管景物依舊,但所認識的老師、同學卻已不知在何方,聽說有些老師在我們畢業後就離開轉往他校任職,也有些老師至今還在登發服務,以前記得名字的老師,隨著時光的流逝藏往記憶深處,現在,我只記得陳美秀老師與吳文寬老師。(這次校慶有看到他們夫妻倆,時光似乎沒有在他們身上留下太多痕跡,而美秀老師的歌聲依舊好聽。)

無怨的青春,對過往只有無限感謝。
人生至今要說什麼感想,我想~唯一的感想就是...感謝上天,讓我從小到大可以碰到這麼多這麼好的人,不管後來是否還有聯繫,他們所曾經留下的,都是最美的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