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世界-高雄市交響樂團與傑出女指揮系列二 
2007/11/11  下午 07:30:0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0095 


從看到節目單到現在,就是很想很想去聽啦,而且套票的組合又很划算,兩場聽下來也沒多少扣扣。雖然說可能聽不大懂,不過就是很喜歡【新世界】的感覺。
希望我會記得穿長褲,因為穿長裙實在太犧牲了,文化中心的蚊子好毒,變紅豆冰不打緊,整場表演都在位置上動來動去也不是辦法。 ㄒ-ㄒ

好,回到原先的新世界上面
只說德弗札克的新世界,這個大概要上音樂課有讀到,或是很喜歡交響樂/古典樂的人才會認識吧。呃...以上論點是我個人這麼覺得,畢竟剛開始找這首歌看到人名時還會有 "啊...他是誰?!" 的疑惑。至於德弗札克是誰?請上GOOGLE大神搜尋一下,畢竟我要在這邊介紹也不過就是把資料找來複製貼上。

新世界總共分為四個樂章,其中第二樂章的旋律大家應該都滿耳熟的,就是合唱曲 【念故鄉】的原曲。而第四樂章則是我的最愛,因為它的節奏強烈,對於某些在低潮的時候,還滿可以鼓舞人心的感覺。
-->新世界第四樂章其實大家應該都聽過,謝律師(?!)拍的三洋電冰箱廣告,很慷慨激揚的那個配樂就是了。
http://mymedia.yam.com/m/593631

再說到新世界,他給我的感覺會直接聯想到大型高空煙火或是水舞的畫面,不為什麼的,很直覺的就往那邊想。樂曲高低的起伏,很像是一顆一顆打到夜空上的煙火,碰~碰~碰~~~很美。

另外,在搜尋新世界相關網頁的時候找到三洋電冰箱的廣告,當中又提到另一首--史特勞斯的圓舞曲。
http://cmc0799.googlepages.com/013.htm 
圓舞曲最大的特色就是聽起來很滑,這形容詞很怪。
不過聽到圓舞曲,應該可以直接聯想到這個畫面..
再一個宮廷的舞會上,樂隊演奏圓舞曲,許多穿著晚禮服的公主與燕尾服王子翩然起舞,
dn da da~dn da da~滑步,轉圈,dn da da~ dn da da~ 滑步,轉圈~~~
圓舞曲大概就是這麼般。

好,廢話一堆,就此結束,其實這篇最大的目標是要告訴大家,新世界很好聽喔,大家別忘了一起來欣賞交響樂吧。^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