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很特別,因為放了四天假,因為看了四天的煙火,
也因為出門去旅遊了,和一群朋友們。
更因為,明年的中秋節在星期天,所以今年要先玩起來放。

行程不變,依舊是先到田中名君家,搭著擁擠的火車和返鄉的遊子一起,
大家都是往家鄉去,而我卻是離家而行。
看著車廂裡滿滿的乘客,思緒似乎突然放空到大學搭車回家時,
離家久了,對於回家的心情似乎都是歸心似箭般,即使人潮再多,也是要想辦法返鄉。
這樣的感覺,對照現在,也許有了相反的情境吧。

搖搖晃晃的,到了中部,久違的田中火車站,畢業後每次經過,都有相同的思念,大學時代回家的起點啊。
彰化的天氣在那邊,應該是算不錯的吧,涼涼的,微風徐徐,即使太陽在頭頂照著,還算是氣候宜人。
星期六,先去台中送修筆電後,跑去東海吃好吃的牛奶火鍋,呼呼~好好吃 >/////<   然後還買了一雙叮叮噹的鞋子,嘻嘻~下次真的可以考慮在上面綁小花鈴鐺。



終於到了玩樂日啦,一大早(?!)起床以後,準備好就出發往台中前進囉。還好今天的車子不多,車潮也沒出現,雖然說在台中到彰化這邊莫名奇妙的塞車以外,這一天的行程一整個就是很順暢。
集合以後來到了鹿港,吃了蝦猴與中餐,就開始鹿港散步之旅啦。假日的鹿港,人很多,很多的那種很多,因為連假的人潮,以及廟會的人潮。其實鹿港一直都是印象中的那種樣子,老街、人、攤販組成,只是今天的鹿港很熱很熱,大大的太陽,無風。


逛了一圈鹿港老街,買杯飲料歇歇,也可以回家準備烤肉了,從王功繞回去,經過學校,然後回到田中。
學校的體育館蓋好了,這個在畢業時就有看到建築了,只是圖書館也蓋好了,倒讓我們嚇了一跳,學校蓋房子果然速度是一流的。

晚上的烤肉,謝謝名君媽媽準備一籮筐的食物,超多超多的,堆的長排的桌子不夠放,呼~一樣,飽飽飽。
又因為是頂樓,所以四周的煙火盡收眼頂,不費工,看出去每一面都可有。

到了星期一,原本的行程是集集的,不過因為種種的因素(我對不起大家啊~~),所以就取消了。
跑到了西螺要參加西螺的文化祭,恩~請以後想要去文化祭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下午或傍晚在去就行了,因為透中鬥是沒有人跟攤位的,只有太陽跟很長很長的舊大橋。
不過,意外的發現高鐵會在大約焚化爐的附近會車。



中午跟著管家大人到了銀河鐵道吃午餐看高鐵,一樣,強烈的建議透中午是應該待在冷氣房吹冷氣的時候,銀河鐵道下午或晚上去應該是最恰當的(個人建議啦)。銀河鐵道的位置離高鐵很近很近,可以看到南下北上的列車,你可以看到加速中的高鐵,也可以看到逐漸減速的高鐵(雖然我對於減速的感覺很薄弱),整個景就是很不錯。




中秋節玩樂行程大約就這樣吧,管家大人說可以開始預約過年的行程了。
那....墾丁之旅行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