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新的微笑護照,理所當然的要在裡面蓋上新的印章
  96.09.16  天氣晴,趁著哥哥迎娶的空檔在附近鄉鎮趴趴造

永康:
96.09.15 小妹去南台念書,再回程的時候吃了看起來很好吃的虱目魚,就在虱目魚店的旁邊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7-11,很開心的拿著一堆東西過去蓋蓋蓋,為什麼說一堆,因為除了護照以外,還有我的蓋章本。不過小可惜,好吃的虱目魚店不是微笑聯盟的店家,不然就可以成為第一個微笑護照店家的章了。

鹽水:
好吃的鹽水意麵應該是從這邊發源的,我記得小時候還千里迢迢的跑去鹽水吃麵(其實也沒很遠,新營跟鹽水是鄰居 XD),然後吃了好久好久以後才知道,我們去吃的那個地方,還是在新營。
不過,章還是在7-11蓋的。

新營:
其實新營對我來說應該是要很熟才對,畢竟從小到大幾乎都在新營玩,只是玩來玩去都只有在二阿姨家,所以對於新營就是很不熟。不過....對體育館還滿熟的,他剛蓋好的時候還去跑步過,那時候PU跑道根本不多,跑起來就是超有FU的。好吧,以上只是我的兒時回憶錄。
蓋章的地方離鹽水的章不過幾百公尺,還在同一個方向。

後壁:
外婆的家,蓋章的地方在後壁火車站,聽說那裡無患子,阿爸爸很驚奇撿了一顆回去研究,唔...無患子可以做什麼呢?
從新營去後壁,是經由青寮繞過去的。青寮在三立某個節目有介紹過,有一個長的像是縮小版東海大學教堂,裡面有神主牌位等等的類似道教的東西。

白河:
最SAD大概就是白河吧,只蓋到之前的木頭章,阿爸爸問說那為什麼還要蓋?我說這也是一種紀念,因為章被偷了,只能蓋木頭章的紀念,該慶幸,還有木頭章,而不是空手而回。
白河的蓮花產季都過了,就算是假日去也是冷冷清清,整片田都只剩下高高在上的蓮蓬頭,這應該也是算另類的景象吧。

東山:
傳說中的台灣咖啡產地,東山的咖啡很不錯喔。
在這裡很搞笑,阿爸爸蓋章的慾望比我大好多,看到小7就叫我下車蓋章。本來在東山跑完之後,沿著路標是要到六甲的,結果到了一個市集,阿爸爸說那是六甲的市場,他跟阿母常常去,看到有小7就趕我下車。(默) 阿爸爸,你沒看到對面寫著東山農會嘛?

柳營:
嫂嫂的家,剛好跑到柳營的時候,阿母就打電話來了問說在哪,然後就說去接小饅頭到二阿姨家去,要穿小禮服喔。唔....然後我們兩個還真的豬頭的跑去嫂嫂娘家把睡夢中的小饅頭帶走,啊啊啊~~~小饅頭那天不能跟媽媽見面的啊。
好,柳營的章是在一個很神奇的地方蓋的--「小腳腿」,關於這個地名,應該是用台語唸會比較好,他的7-11很好玩,還在某條路上掛著 「小腳腿 7-11 右轉 500公尺」,一整個就是很妙!!


這次趴趴造,真的覺的鄉下比較好,放眼望去都是矮矮的三合院跟矮矮的稻田,壓迫感少好多好多,感覺很棒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