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好快,五月底了,六月的畢業季節就快到了,離開學生的生活久了,
對於學校似乎都快要沒什麼感覺,
會忘了每天早起上課的日子,會忘了考試的壓力,會忘了有假期與空堂這件事,
會忘了其實假日我是可以找朋友或同學出去,會忘了其實我也不過才畢業一年左右的前社會新鮮人

每天起床就是趕著上班,依循大學時代的惡習,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從周公家離開
現在還好,等到六月公司搬家可就慘了,近20分鐘的路程看是要怎麼賴床

上班就是處理公事,忙昏了就在MSN或是公司爆走,不然就是不小心把地雷炸向客戶或是同事
出了社會以後才發現,我根本就還沒長大,回幼稚園重修人格養成搞不好還會被嫌棄這樣
如果事情不忙(其實是不想動那些東西←任性),就看著同事們忙翻天,被客戶追殺,或是被老闆追殺
總是想著,一出社會就進目前的公司不知道是好是壞,就像是剛學飛的雛鳥不小心進了一片柔軟的草地
即使飛的不順掉下來,還有一大片草地可以接住,不會一開始就傷痕累累
但是相同的,當飛出的這片草原,是否我就該更小心的,別有恃無恐的以為天下都是好人
沒有每天都是幸福幸運的
(默) 目前工作上的同事與客戶,真的都超級包容我這個不斷出包的任性鬼,大感謝啊!

離開學生的生活以後,才知道原來可以"上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當然,做報告與考試例外 (←縮頭烏龜)
總是有人會把學生當成是海綿,上課就像吸水一樣的吸取知識,我喜歡這樣的想法
喜歡上各種不一樣的課,聽每一個領域的老師在課堂上的分享,知道很多自己視野以外的事物
想念,想念大學時期可以修很多不一樣的課
想念文玲老師的文學史,想在多聽一些古典文學上的知識
想念蕭蕭老師的修辭,雖然很多修辭永遠搞不懂,但是還是覺得很有趣
想念中草藥老師的中醫課程,對於我這種三天一小痛,五天一大痛的人,實在是在好不過的課了
想念好久好久以前的合唱,想念好久好久以前的樂隊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高雄到底哪邊有合唱可以讓我參加?

總是想著以前,那現在呢?
我珍惜著啊,珍惜現在公司同事之間的互動,有時候很搞笑,有時候很緊張,
只是我要先學會如何可以如預期的搞定每一件事,而不用老是在呼叫同事救命
跟客戶也是,雖然我不怕生,雖然我對只聽的到聲音的那個我有信心
但是對於說話的組織能力越來越弱了
慘~以前的說話邏輯都沒什麼人懂了,現在這樣,不知道客戶到底能不能了解我再說啥啊 ><"

總之..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