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都有的大甲媽,陪我們度過了在外地求學的四年。

每年的三、四月,大家肯定關切著,今年大甲媽是什麼時候要遶境啊。
好不容易等到擲筊之後有了日期,又殷殷切切的等待著時間的到來。
明道就是有這個好處,去程的時候會停駐溪州宿舍前的復興宮用餐 (應該是復興宮吧 @@)
回程會經過學校大門,在學校附近的北斗,更是有大到逛不玩的廟會。

今年畢業了,看著新聞報導著大甲媽祖的新聞,沸沸揚揚的討論著。
那像是數不完的小蟲,在心裡深處鑽動著,
大甲媽啊,今年好想去好想去啊!
畢業後,似乎一切都只能從新聞上得知消息,然後和著回憶懷念

大一的時候,遶境還沒開始就不斷的聽聞學長姐他們那時候抱C++去鑽轎底
大家開始考慮著是不是也要追隨著前輩的腳步,
但是想了想,是不是抱著全部的課本去拜拜會好一點
只是可惜的,時間剛好卡在劉大的經濟學,聽著外面鞭炮隆隆,心癢癢也莫可奈何。
晚上的大夜市,除了沒交通工具以外,也碰到了下雨,
第一年的大甲媽祖,在心裡一陣惋惜下結束,然後抱著...我明年一定要參加的想法。

大二的時候,有了第一年的失望,怎麼說都要去逛逛,結果莫名奇妙的又錯過了躦轎底的時間,
晚上準備準備,想說應該不用太早出發,這次是..11點去逛夜市的嗎?
到了夜市,我的天啊,這怎麼可能逛的完啊。
11點多到夜市,人多車多攤販多,繞了繞,到了北斗奠安宮跟媽祖拜拜祈福,
添了香油錢後,幫家人都帶了一份平安符,希望媽祖保佑大家可以平平安安。
小逛了一下,雖然時間不早了,攤份也陸續的在收攤,但是還是讓我們逛一、兩點才回宿舍。
不過再這一年,我們都搬到溪州宿舍,但是還尚未見識到大甲媽陣頭的厲害,
只有小茵,再出門上課的時候,被陣頭擋在地下室門口出不來。

大三時,小葉是室友學姊,但是快畢業了卻還沒去逛過大夜市,理所當然的要把她帶去見識見識。
這次,我們八點多就出門了。
至於鑽轎底,還是沒鑽到。

大四了,最後一年,轎底依舊沒鑽到,陣頭倒是有看到,
超級超級長的,大人小孩都有,還有許多學生跟著走,超強的啦!
結果最後一年的大夜市,小白腸胃炎,什麼都不能吃,還是跟著我們去夜市。(可憐的小孩)
在拜拜的時候,好像忘了跟大甲媽說我們要畢業了,以後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再來拜拜。
(默) 我真的好想大甲媽啊!

剛剛在學校的網頁上看到今年大甲媽遶境到明道的照片與報導,一整個就是羨慕。
不過也看到另一個新聞,
明道改大成功!
恭喜明道,賀喜明道!


終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