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屬於團聚的日子。進入職場後,每年的春節連假變成很重要的事,
因為這是少數時間,可以全家一起旅行的了。

IMG_0429_L1.jpg  

都快要一年才開文,實在有點逼不得已,照慣例,應該是放著放著,就放在硬碟不動了。
但...山行寄野太美,放著總讓我像在心上梗著什麼一樣。

位於苗栗南庄的山行寄野,其實離南庄老街還有一段距離,詳細位置可能就得勞煩大家查查了。
大妹前幾年和朋友去苗栗玩的時候有上次用餐,回來念念不忘的一直約大家要去住一次。

說服了阿爸後,就是房間的抉擇與是否訂的到的問題了。
因為人數以及住宿舒適度的關係,這次選擇的,是大坪數的豪華四人房-弄蝶,約21坪左右,至於價錢,就請參考官網了。
感謝山行寄野的服務人員啊,在投宿前,光是詢問房間和訂房後,就打了好幾次的電話,也多虧他們,總是非常有耐心且親切的回覆我們種種問題,甚至在房間不夠的情況下,還幫我們詢問了周邊民宿的空房狀態。


行程,總要開始,碎碎念之後,還沒離開的朋友,就跟我一起走吧~


IMG_0413_L1.jpg

▲民宿外觀白天版,初見面其實還是有點驚艷到,右下角有拍到一點點的汽車,是的,那邊就是停車場。

▼民宿外觀夜晚版,好像沒有帶腳架,再加上山區的夜晚我實在不太敢隨便跑(雖然只是在旁邊而已,還是驚驚的),所以就.....。

IMG_2553_L1.jpg  


IMG_2585_L1.jpg  

▲從停車場進來,是一個小巧美麗的花園。阿母正拿著電話和乾媽確認目前的位置。  XDD

▼從裡面往外看。

IMG_0373.JPG  


IMG_0372_L1.jpg  

▲忘了這間是在做什麼用的了,可能是餐廳或咖啡廳之類的空間?


IMG_2551_L1.jpg  

▲ 通往樓上的樓梯,晚上下來拍照時,狗狗一直占據著這個角落,如果不是確定牠極度溫馴,我大概也沒辦法出來逛逛+拍照了。 XD


IMG_0423.JPG  

▲嗨~狗狗,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叫你小黑你會理我嗎?


IMG_2549_L1.jpg  

▲民宿每一個房間外,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以門區隔。不是住宿的房間,請不要隨意亂闖喔!


IMG_2546.jpg  

▲三樓公共空間的躺椅,看起來超舒服的,聽說躺起來也是。大妹在這坐了好久好久,發呆看星空,說好享受啊。


IMG_0367_L1.jpg  

▲這是我們這次的房間,在房間外,也有小門提醒來投宿的房客不要誤入了其他房客的空間。


IMG_0366_L1.jpg  

▲打開小門進來後,是一個長長類似發呆亭的空間,如果不想去哪,也不想待在房間,可以坐在這,看遠方的山,看山中的景色。


IMG_2486_L1.jpg  

▲阿母坐到舒服的眼睛都微瞇了呢。


IMG_2488.jpg  

▲不想看風景,也可以拿來當外拍場景啦。  XDD


IMG_2497.jpg  

▲往外看的風景,美吧!


IMG_2480.jpg  

▲進屋後,一定要先四處參觀的啊!(其實是我手腳太慢,來不及搶先在淨空的時候拍照 XD)


IMG_2484.jpg  

▲房間全景圖,兩張雙人床,和一個和室空間,因為我們加了1人的床位,所以加在和室那。


IMG_2485.jpg  

▲超大和室!而且重點是,沒有蟲。 (大心)  
在這樣自然的環境裡,通常會在角落啊、窗邊啊,發現一些想要一起住的昆蟲們。但感謝民宿主人的幫忙,和室這完全的乾淨,半夜睡覺不用擔心會不會壓到昆蟲。

IMG_0361.JPG  

▲和室另一角落有著木製的衣架,和置物架。


IMG_0350_L1.jpg

▲很貼心的,每個人至少都有兩顆舒服的枕頭可以躺,在寒冷的山區裡,蓋著暖呼呼的棉被,真的超享受的!


 IMG_0364_L1.jpg  

IMG_0363_L1.jpg  

▲電視、熱水瓶、水、杯子、茶包,一應具全。噢~對,還有小冰箱。 XD


IMG_0354_L1.jpg  

▲衛浴空間的布置,有點類似日暉那樣的設計。


IMG_0356_L1.jpg  

▲走進來,會先看到這個空間,主要是洗手與刷牙洗臉等等。備品通常也都放在這個地方。


IMG_0355_L1.jpg  

▲往左,是淋浴間。


IMG_0353_L1.jpg  

▲往右則是廁所。對,不要懷疑,這麼大一間就只有放馬桶而已   XDDDD


IMG_0358.JPG  

▲民宿提供的室內鞋,穿起來暖呼暖呼的鞋子,走在冰冷的地板上,完全不用怕冷。

以上,就是房間的部分啦~
各方面的細節,民宿其實都非常的仔細與貼心,光是那雙鞋子,我就覺得夠了。(是有多愛這個鞋子啦   XDD)

從進入到我們這個住宿的空間,放眼望去,接觸到的,都是木頭做的,而且是感覺保養很好的木頭。
我不太懂這些,但....我喜歡這樣木頭的味道,感覺很像在自然裡,很像在樹林裡。(雖然實際上也是)

看完了房間,先來介紹介紹早餐吧。這邊的住宿有包含早餐的唷。
還是自己煮的呢,非常好吃。


IMG_2535_L1.jpg  

▲吃飯在這,Check in和Check out也在這,在Check in時,會告訴房客用餐的時間,並且提醒房客,用餐是以房為單位,而非以人為單位,廚師會依照房間人數進行餐點分量的製作唷。


  IMG_2577.jpg
IMG_2578.jpg
IMG_2579.jpg
IMG_2580.jpg  

IMG_2574.jpg IMG_2575.jpg  

▲不確定菜色是否每天或每次都一樣,但他的豆腐乳好吃到,我們馬上殺去問老闆有沒有在賣  XDD
當然,粥煮的也非常的好吃,菜圃蛋煎的讓人很想再來一盤,更別提炒高麗菜了,不喜蔬菜的我也是吃了好幾口啊。XDD

以上,是早餐的部分,來到山行寄野,請千萬別錯過他們超好吃的早餐啊!

看完了山行寄野的住宿環境,接下來,我們介紹介紹周邊環境。

山行寄野不提供正餐服務,要用餐得到旁邊山行玫瑰。


IMG_0397.JPG  

IMG_0391.JPG  

IMG_0389.JPG

IMG_2523.jpg  

IMG_0395.JPG  

IMG_2504.jpg

IMG_2505.jpg

IMG_2507.jpg

IMG_2514.jpg    

▲山行玫瑰有分室內的座位區和戶外的座位區,想吃飯配山景的,推薦坐在這,一邊吃著熱呼呼的美食,一邊看著遠方的山景。


因為山行玫瑰的空間大部分都有客人,所以只拍了幾張照片,據大妹表示,來這邊吃飯不一定要房客才可以來。我們之所以知道這家民宿,就是因為大妹和朋友先來這用餐過,才推薦來這兒住的。

介紹了住宿環境,也介紹了用餐的環境,接下來,就來說說很薄弱的周邊環境吧。  XDD


IMG_2567.jpg

IMG_0428.JPG  

IMG_0425.JPG

IMG_0426.JPG

IMG_0427.JPG

IMG_0432.JPG

IMG_0431_L1.jpg    

▲山行寄野出來,往下走是山行玫瑰,往上走,則有一個類似散步步道的地方,可以走走逛逛,在這邊,種植著不少美麗的植物。阿爸阿母更是一大早天剛亮就起床去散步了,聽說還有遇到老老闆,和人家聊了好一會兒。  XDD


最後,是傳說中那條難開的路......。

IMG_2589.jpg

IMG_2590.jpg

IMG_2591.jpg

IMG_2592.jpg

IMG_2593.jpg

IMG_2594.jpg

IMG_2595.jpg

IMG_2596.jpg

IMG_2597.jpg

▲來山行玫瑰與山行寄野,最先會碰到的,絕對是這條山路,在去之前就有聽說不是很可口,但沒想到它已經不是不可口可以說明的了。
因為我上山的時候還沒意識到即將走上這條難走的路,等意識到時,根本已經有點驚嚇到不敢拿手機出來拍了,只好在下山的時候趕緊補一下照片。  XDD

在山路的路口,會有一個管制站,他負責溝通上下車的車輛狀況,所以通常很少會遇到在這條山路會車的狀況。
通過管制站,是一個很長的上坡路段,然後,經過6個彎之後就會到山行寄野了。
這裡對我們來說,比較困擾的是,因為我們家的車,車齡比較高一些,爬山是可以,但相較之下,爬坡就比較不夠力。沿路阿爸小心翼翼的開著,但因為坡度對車子太過刺激的情況下,其實我們沿路都有聞到輪胎重度摩擦後的味道。
最後是很順利的開到了停車場,但本來Check in後還要下山去南庄老街吃飯的行程就直接取消了。因為阿母在上山的過程嚇壞了,拒絕重新體驗一次。   XDDD
不過,下山就還好,阿母表示,下山完全沒有上山那麼刺激的感覺,害她一直覺得我們是不是走不一樣的路。XDDDDD
這條路並不特別的難開,至少道路是平坦,只是有點陡。但因為這個陡,車齡太老舊的車其實要上去可能要評估一下是不是衝的上去。
在民宿的網站上,也有提供實景影片給大家參考。 (點我去網址)


相片 2015-2-19 下午4 34 46.jpg  

山行寄野與山行玫瑰就介紹到這啦~

第一次去,就有極好極好的印象,雖然上山有點艱辛,但怎麼也忘不掉在那的一切美好與看出去的美景。
更別提在下山之後,還在路旁看見了兩隻老鷹,很近的距離不到200公尺的近距離接觸,當時我們車窗都拉下來在看窗外的風景,看見老鷹還很開心熱烈的討論著,沒想到下一刻老鷹居然想撲進車內,嚇得我們趕緊把車窗拉上,卻更興奮的說著剛剛的奇遇。真的是奇遇啊,在這難得的出遊日,不管去到哪,都覺得好美好新奇,好像第一次來一樣,卻明明之前也來過苗栗,也到過南庄。

旅行,總是在為記憶寫下一段又一段的美好。感謝山行寄野的美好,讓我在這一年裡,每每想起,總覺得滿足。
希望還有下次造訪的機會,也希望,下次到訪能帶回更多的美好。


山行寄野
官方網站:  http://www.rosecoffe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