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個地方,總讓你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
有沒有一個地方,即使離開了,仍魂縈夢牽。  

IMG_1784_1.jpg



那年,S突然提起要去旅行的想法,沒太多討論的樣子,我記得。就敲定了要去小琉球三天兩夜的行程。

找了時間,訂好房間,再等待出發的時候,總是無限期待。
春天,第一次春天去小琉球呢。

IMG_1556.jpg

IMG_1558_1.jpg

IMG_1562.jpg


出發,上面這三張有到過小琉球的應該不陌生。
差別只是當天的天氣與路過的船隻而已。


IMG_1571.jpg

IMG_1573.jpg

IMG_1575.jpg

IMG_1669.jpg


地中海的海景雙人房,這幾年到小琉球,總是住在地中海,實在太喜歡他的無敵海景了。
從房間看出去,就是一大片的海洋,就算不出門,也覺得享受與放鬆呢。


IMG_1577.jpg


三天,很隨性的到處晃,小琉球不大,相同的景點,待個一天就能經過很多次。

IMG_1579.jpg

IMG_1704.jpg

IMG_7530.JPG


看到海,嗯,小琉球四周都是海,這樣說太模糊了。
看到喜歡的地方,喜歡的風景,就停下來吧。
管他是不是烈日高照,管他會不會曬成人乾。

厚石群礁上的沙灘,剛好遇到前面有人在浮潛,看著藍藍的海,拍著拍著沙灘,就這樣傻傻的蹲在沙灘上,蹲在海浪前,準備捕捉浪花,結果....被海浪補走了。沒注意到相機太靠近海面,一個浪打來,相機就游泳了。(哭) 差點在第一天就要飛奔回家把相機丟防潮箱....。犯蠢的同時,S在旁邊笑的挺樂的。 (淚)

IMG_1583.jpg


想停就停,隨性的想停留多久就多久。
我對海....沒有太多的抵抗力,很容易就這樣看著看著就出神發呆去了。


IMG_1689.jpg


不管是哪一個角落,總是可以看到喜歡的景色。


IMG_1683.jpg

IMG_1686.jpg


在花瓶石旁,有一群人正在浮潛,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遇到海龜先生。


IMG_1586.jpg

IMG_1640.jpg

IMG_1648.jpg

IMG_1591.jpg

IMG_1595.jpg

IMG_1601.jpg

IMG_1631.jpg

IMG_1589.jpg

IMG_1609.jpg

IMG_1621.jpg

IMG_1642.jpg

IMG_1636.jpg

IMG_1607.jpg

IMG_1734.jpg

IMG_1727.jpg

IMG_7540.JPG

IMG_1731.jpg

IMG_1646.jpg

在小琉球,幾乎可以很放鬆的不去注意時間,反正天亮天黑就看太陽公公在哪兒。
但...有一項活動,時間很重要,而且你如果到小琉球,千萬不要錯過他。
那就是-潮間帶導覽。

到小琉球最期待的就是潮間帶導覽的時間了,因為你永遠不可能知道這一次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從2009年到2013年,造訪小琉球非常非常多次,卻始終和藍指海星擦身而過。這次的旅行,下了兩次潮間帶,兩次都有找到藍指海星,我整個開心到都想哭了,還一度跟S說怎麼可能那麼好運,兩天都看的到。結果...還真的兩天都有。無法形容的興奮心情,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看起來很霸氣的大哥,一開始認識的時候,還偷偷打了問號。但整趟導覽下來,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啊,幽默又風趣的大哥,找了很多好玩而且我一直沒遇到過的潮間帶生物,也在導覽的過程帶入很多保育與海邊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哈哈,大哥,好想念你呢,下次拜訪小琉球,再來去找你玩!別忘了你有說要帶我們去浮潛的喔!


IMG_1692.jpg

IMG_1695.jpg

IMG_1697.jpg


小琉球小歸小,去了很多次歸去了很多次,但每次去總會找到一些新的。
這次除了藍指海星是新的以外,還有竹林生態濕地公園也是新的。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去都沒有到這裏來,一直到這次,繞啊繞的,意外的經過然後停下來。


IMG_1688.jpg

IMG_7511.JPG


望海亭,其實是發呆亭吧。
總是要再這邊待很久很久,看著下方的群礁,找找有沒有大海龜的蹤影。或是看著大海發呆,吹著海風。很~享~受~。


IMG_1699.jpg


路有點陡的白燈塔,在藍天的映襯下美呆了。(但我還是有點怕.....)


IMG_1712.jpg

IMG_1714.jpg

IMG_1776.jpg


是哪個角落哪個漁港,都好愛好愛的流連忘返。


IMG_1672.jpg

IMG_1674.jpg

IMG_1675.jpg


二代水餃。


IMG_1771.jpg


阿對麵店,整個麵份量就是很可怕......。


IMG_1778.jpg


最愛山豬溝允好嘉的香腸,當然,我也想念爽朗的大姐~ >///<


IMG_1719.jpg

IMG_1721.jpg

IMG_1723.jpg

IMG_1726.jpg

IMG_1718.jpg

IMG_1715.jpg


重頭戲來了,激推的小蝌蚪起司餅啊。(說到自己都笑了...XD)
每次去小琉球總是沒注意到這個,難得在小琉球待上那麼多天,總要找機會嚐嚐這傳說中的好滋味。
一開始,覺得好像就這樣,但吃完後,隔天一早就瘋狂的打電話跟老闆娘預訂 >////<
愛起司的別錯過呢。


IMG_1788.jpg

IMG_1795.jpg

IMG_1798.jpg

IMG_1803.jpg

IMG_1802.png

IMG_1808.jpg


再怎麼愉快,總是要回家。三天兩夜很優閒很放鬆的過完了,雖然吶喊著不想走,還是得收拾行李回家。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結束後,就正式集滿了小琉球的春夏秋冬了。
若要問我,小琉球哪時美,哪時比較適合造訪,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
春天的小琉球,開始有著南部的熱度,但不至於太曬,總會讓人玩著玩著就忘了其實南台灣的太陽會咬人,就曬傷了。而景色,會延續著秋天開始的灰白,多數時間還是灰灰白白的景色,只有偶而熱度提高時,會看到藍天。
夏天的小琉球,除了颱風天和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能拍到的照片絕對是藍到爆,而且光線超好(在上午和下午的斜射光),但......也要付出相對的代價,應該不用30分鐘就可以中暑了吧。
秋天的小琉球,延續著夏天的溫度,但偶而會進入秋天的灰白景色。
冬天的小琉球,如果寒流來的話,還是多帶點保暖的衣服吧,這時候的風景大約都是灰白色調了,而且潮間帶的生物會因為溫度的影響,退到很外面去。
不同風情的小琉球,是我在不同季節與時間拜訪的心得,不是那麼絕對的。

你如果問我還想不想去,答案是絕對的。絕對想去,而且很想常常去。(笑)

喜歡這樣和朋友的輕旅行,很隨性的走到哪玩到哪,沒有時間和行程的壓力,找一個沙灘或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待上很久很久。


--

2013年的旅行,在2015年的現在完成了遊記,看我有多想念這一切。 XDD
親愛的S,等你一起旅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三天兩夜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