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畢業後,這名詞就遠了些,似乎,隨著畢業而消失了。


不過,今天想說的不是寒假,而是「寒假」。
明琲的寒假

前一陣子聽我妹提起百年樹人,最近,又把寒假搬出來看了一次。
還是依舊的感慨

寒假的主軸應該算是立雯去參加救國團寒假營隊後的後續故事,沒有那年的寒假,就沒有後來的故事。
沒有認識營隊裡面的人,也許後來的生活不似故事所寫的那般精彩。
精采嗎?也許,當事件放大後來看,記憶裡僅剩的往往都是可以回憶一輩子的。

感觸很深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我也是從小玩營隊長大的,這句話這樣說也許誇張了點。但畢竟從小六接觸營隊到高中,總是一段不算短的時光。

不同的營隊,會學到不同的事情,我在營隊裡得到了太多太多。
第一次的營隊,副營長姐姐在營火晚會的時候,哭著跟我們說,也許她唱歌真的很不好聽,大家都不喜歡聽到她唱歌,但是,這輩子,聽到他的歌聲又能有幾次。轉個方向思考,因為有緣,所以我們有過這樣子的一段交集,也許大姐姐的歌聲不好聽,但是,怎麼樣都是營造出來的一種營隊效果,很難忘,真的很難忘,即使我已忘了當年營隊的點滴,卻忘不了大姐姐說的那一段話,因此,我珍惜!

之後,在不同的營隊,發現了很多屬於營隊人的特性,怎麼說特性,那是一種無回饋的付出,即使在累,在辛苦,都要笑笑的面對我們,好好的帶領學員參加完活動。某次,午餐烹飪的時間,小學剛畢業的我們,沒多少人會處理自己中午的民生問題,大哥哥看到了,急忙來幫忙,即使被炭火的煙薰到眼睛睜不開,變成紅紅眼了,還是要幫我們午餐弄好。高中參加的大學營隊時,漂亮的隊輔姐姐,腸胃炎已經不舒服到極點了,還是陪我們一關一關跑大地。每一段每一段的點滴裡,包含著太多太多非凡的意義。

就是喜歡那種單純的生活,互相幫忙,良好的競爭,你不用再乎今天說的哪一句話,明天會變成人家攻擊你的目標。也不用擔心,今天這個好朋友,到了明天是不是傷你最深最深的敵人。在營隊裡,是一種很單純的幸福。

不知道立雯的心情,是否也跟我一樣。

一直以來,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莫名的支持,因為一種信念,相信大家都是好人,因此支持著,即使出現負面的聲音,還是相信,因為,相信。
但是到了後來發現,很多人都是說著表面話而已,極力力挺的結果是一種兩面不是人的結局。

老是嚷嚷著,不想長大,因為喜歡被呵護著的感覺吧,像小時候參加營隊一樣,即使再怎樣勇往直前,還是知道,背後會有一群人守護、支持著。
但是長大就不一樣了。你必須自己面對、判斷,你相信的這個人,到了最後也許只是利用你罷了。很可怕的成人社會。

畢業到現在,其實漸漸的學到很多,總是要在不斷的跌倒中,學會社會的生存方式。

真的,我懷念著以前那種單純的小幸福,懷念..背後有人守候的幸福。
希望我可以越來越茁壯,好撐起一小片天地,守護我的小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