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啊,母親節快樂!
雖然很少說愛妳,但....我是真的很愛妳。 

相片 2014-4-5 下午4 45 29.jpg  


有很多事情與想法,必須經過一定的歲月和事件洗禮才有辦法體會。
包含...搞清楚大人的想法這件事。

小時候,很難理解為什麼大人總要管東管西,一堆規則與規矩,
每一個動作都在好與不可以的條件下進行。

長大後,尤其是離家求學,也許是距離遠了,很多心情才能慢慢的體會和了解。
和父母的摩擦,才漸漸的得到解決與改善。

家裡的娃兒們一個又一個的蹦出來後才知道......母親,是一個多辛苦的角色。
從不會走,慢慢的養到大,然後結婚生子,蹦出下一代...。

怕孩子餓了、冷了、病了、受傷了,去學校怕被欺負怕成績不好跟不上進度,
長大後,孩子離家求學,怕吃不飽穿不暖,在外頭受了委屈不敢講,
出社會,雖然開心又驕傲,卻又怕成不了一個好的家找不到一個好的伴侶,工作不如意,
然後一直到孩子的孩子出生,擔心孩子不知道是否可以養的起一個家,照顧好一家子,
一直到最後....

以前,總以為反正結婚生了小孩,照顧到會走會跑會跳,上了小學,媽媽就輕鬆了。
長大後,帶了幾個娃兒,雖不為人母,卻也深刻的體會到,
一個小孩,絕對不是只拉拔到大這麼輕鬆簡單又如意可以卸下的工作。

也許很多時候還是喜歡唱反調和頂嘴,但...更多時候都是又傲嬌又撒嬌啊。

用你現在最愛皮蛋當封面,祝你母親節快樂。
媽~母親節快樂,雖然我很少講我愛妳,但...我是真的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