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總說著,不管做什麼事,和對的人在一起,就什麼都對了。
這次旅行,最大的心得是....「旅行,除了對的人,也要有對的心情才是完美。」

IMG_8229.JPG  


有點一波多折的行程,辛苦了這次主辦的阿乃,不過還好,後來還是順利出發了。



很久沒有來高雄火車站搭車了,久違了。

IMG_5831.jpg

和新左營不同的景色,可心情應該也是差不多,出發玩耍,哪有不開心的。  >///<

IMG_5832.jpg

因為一些烏龍和失誤,沒買到預計的自強號(汗),這一趟,不只是高雄車站久違了,連莒光號也好久不見了。

IMG_5835.jpg

搭莒光號到台東,會很遠嗎?
老實說,我無法跟你說。因為沿路都和怡君聊天,一路就這樣聊到台東了。  @0@
沿途的風景沒漏看,話也沒少講,這樣的序幕,好爽。   XDDDD

IMG_5836.jpg

第一站,先來吃點包子墊墊肚子。人潮...還是沒少過啊。

IMG_5840.jpg

很簡單(其實也不少了)的幾樣包子饅頭,看你喜歡哪個就吃哪個。
我最喜歡的是筍丁肉包了   XDD

IMG_5843.jpg  

一邊是結帳區,一邊是點餐區,不管你是哪一區,都記得先抽號碼牌。

IMG_5845.jpg

圓滾滾的包子,很燙。雖然燙,可是這時候的包子最好吃啊。(拼命甩手中)

IMG_5846.jpg

皮與內餡,沒有拍到的是再撕開一點點還有高麗菜。
筍丁和肉,還有後來吃到一些高麗菜,然後不斷流下來的肉湯,小心翼翼的讓湯在包子裡流動不要滴到外面。
我覺得吃包子最幸福的就是這一刻了。

IMG_5850.jpg

離開卑南包子,下一站先跑一下名產店。
楊記,常來台東的朋友應該不陌生。(當然,朋友常去台東帶伴手禮的應該也不陌生 XD)

IMG_5858.jpg

賣地瓜酥來著,不會太甜,那麥芽糖剛剛好裹在地瓜酥上,剝開一小片,帶著一絲的麥芽糖難分難離,
一口吃掉。

哈哈,來台東別忘了來買幾包回去和親朋好友分享喔。

IMG_5859.jpg

前幾年和同學來台東玩耍的時候吃到,當時驚為天人,可後來就沒什麼機會吃到。
難得這次又是自由行,再訪啊再訪,我又來了。

IMG_5860.jpg

來的時候剛剛好沒什麼人,不用排隊又有位置,幸運的一天。

IMG_5861.jpg

我忘了這是一粒還是一份(一份兩粒?),好好食啊。

IMG_5865.jpg

離開了蕭家肉圓,又來到了名產的時間。
陳記麻糬,如果有來也別忘了這一站啊。

IMG_5867.jpg  

現做的麻糬,可以挑喜歡的口味,不過因為不含防腐劑的,所以保存期限大約2~3天。
買完趁新鮮,趕快吃到肚子裡保存才是王道啊。   XDD

IMG_5866.jpg

下一站,大家都渴了,來到了這個很厲害的飲料店。
朋友說,檸檬牛奶一定要試試看,可是我當時怕酸不敢喝檸檬,選了一個枸杞根茶。

先說說試喝檸檬牛奶的口感,有淡淡的檸檬清香,酸酸的,搭配牛奶,其實不錯呢。
而枸杞根茶,就是非常明顯的青草味,帶了一點枸杞的味道。

不過.....在此建議大家,枸杞根茶要點得先確定接下來的行程都可以快速的找到廁所。
因為,它超利尿的,喝沒多少之後,就瘋狂的在找廁所了。  Orz|||

這一站也是大推喔,去到台東可別錯過了!

IMG_5868.jpg

接下來,準備上山啦。

聽說是要去四格山,只是路程之中幾番迷途,沿路笑著,朋友是拓荒者沒錯,儘是往荒郊野領的地方跑。
更別提在這過程,還開上了人煙鮮至的產業道路,
在迴轉下山的時候,我真的有認真的在想不知道這時候保險加保還來不來得及。

說是這樣說,可是沒有迷途,就看不到那迷路的風景。迷路的風景總是最難以忘懷的.......

好不容易上到了四格山,觀景台上的風景讓人驚嘆。(↓這張是iPhone5的內建相機全景功能拍的)

IMG_5878.jpg

雲霧散去之後,台東市區變的清晰,遠方海面上的景色,也清楚看到。
瞧見了嗎?那海面上正下著大雨。

IMG_5882.jpg

都蘭山,有名的都蘭山,這一刻,藏身在雲霧中。迷迷濛濛的,戴起了神祕的面紗。

IMG_5872.jpg

在山區,氣象的變化萬千,也許這一刻是晴天白雲,可下一刻烏雲飄來,就變的什麼也瞧不見。
風起雲湧,在山裡是常見的景色,可也是讓人難忘的景色。

IMG_5871.jpg

發呆放空了一會,雲來,又散去。雨來,又離開。悶悶熱熱的天氣,偶而吹來一點點的涼風,消不了暑氣。
朋友們討論討論接下來的行程,評估著,因為我堅持如果時間來得及,就不想錯過熱氣球。
所以,我們決定先來去追熱氣球。

下山途中,正念著可以去白河賞荷,就經過了這一處荷花田。

IMG_8169.JPG

紅的、白的,在雨天過後,帶著一點水珠的葉子,和看起來嬌滴滴的荷花。

IMG_8170.JPG

不知道是剛剛下雨所致,還是原本就要花榭。盛開之下凋零,留下的,是曾經有過的美麗。

IMG_8171.JPG

還在路上,先買個冰消暑。嚷嚷著太晚認識你。
這一站,前年的員工旅遊有停啊,而且我們還飛奔到對面去買釋迦。
嗚~要是知道這冰這麼好吃,我當時會搬好幾個在車上吃啊。

IMG_5889.jpg

來到了鹿野高台,還沒到的時候好像就隱約有看到熱氣球的影子。沒撲空呢,這一趟。
終於來了!一直在旅行計畫裡,卻一直沒成行的熱氣球,終於來了。

000033.jpg

奇怪嗎?好像兩張一樣的。
哈哈,好像是差不多時候拍的,不過,上面這張是松鼠機拍的,底片洗出來的FU就是不一樣啊。
而下面這張,是550拍的,沒修片哩。

IMG_8180.JPG   

再來一張,是iPhone5的全景圖。
當時光線其實不算好了,太陽也快下山了,天氣又陰陰的。
可是,看到這麼多熱氣球出現,什麼不完美都沒關係了。

IMG_5902.jpg

要離去時,發現前方聚集了攝影人,大家架著腳架搖黑卡,
超好奇的啊,好想跑過去問問在拍些什麼,黑卡搖出來會是什麼樣的風景。可是我還真的不好意思去問呢。  :P
只好偷偷摸摸的在後面觀察著。  XDD

IMG_8192.JPG   

來到鹿野高台,怎麼能錯過春一枝。
釋迦口味的冰棒,裡面還可以吃到釋迦籽,真材實料的,好消暑。

IMG_5929.jpg  

離開鹿野,天色也暗了,趕回市區吃晚餐,來到了一間在地人推薦的麵店。
在等待的同時,看旁邊的人是一盤一盤的滷味在切,有這麼好吃?那我們也要來試試....

我想這一試,試出了人生最大一盤的滷味  XDDD
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滿滿一盤,說有多豐富就有多豐富,好吃啊!!!

IMG_5932.jpg

當然,吃滷味當正餐是不可能的,來到了麵店,怎麼可以只點滷味。

這是阿乃的米粉,到底叫什麼名字來著還真的忘了。米粉上面淋了肉燥,香噴噴的肉燥,
拌勻之後,整個米粉都是肉燥香,害我也超想點一碗的。

IMG_5934.jpg

這碗就是我的啦,因為前面吃了很好吃的肉燥米粉,心想這乾麵應該是不會讓我失望。
果然,肉燥的香和著麻醬的香味,好~好~吃~,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XDD

IMG_5935.jpg

吃吃喝喝的行程,結束了晚餐之後,再前往鐵花村時前,先去津芳來支冰吧。
朋友推薦的是鹹鴨蛋冰,雖然他不斷的強調真的很不錯,一定要吃...。
可是,再剛吃完晚餐,我還是選大眾口味紅豆冰吧。  XDD

很硬很硬的冰,咬下去那一刻會有卡卡的脆度,當然,是因為剛從冰箱拿出來  XDD
可我真的很愛那咬冰的脆度啊~

紅豆冰,吃起來除了濃厚的紅豆味,當然一定要有的是一顆一顆的紅豆,飽滿的紅豆。
非常好吃,如果不是剛吃飽,我可能會多拎個幾枝來消消暑。

IMG_5937.jpg

跑了一天,倒數第二站是鐵花村市集。
和想像中的鐵花村有些些不同,可是說真的,想像中的鐵花村到底是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

一個攤位一個攤位的逛著,買了幾張明信片要寄往朋友所在的地方,聽著前方舞台樂團的歌聲,
思緒開始有點朦朧了。

悶熱的天氣,要下不下的雨,一天消耗掉的體力,吃飽飽的肚子,朦朧啊矇矓。
這個夜晚,沒喝酒卻也微醺了。

IMG_5938  

這是誠品後面的裝置藝術,很有海安路的感覺。
一間一間的屋子,有著不一樣的故事,你可以慢慢的逛,也許遇到老闆還可以聊一下這些故事。


IMG_5960.jpg    

真的是今天最後一站了,關山禮物盒子。

去年關山一日小旅行時,有路過拜訪了一下。
然後阿乃心心念念著要來這住,也是這次台東成行的原因啊。

日據時代1919年的建築,也是1919禮物盒子名子的由來。
前身是關山車站站長的宿舍,後來整修變成現在的民宿。
總覺得以前的木造房真的很棒,一進門,就能聞到檜木的香味,很喜歡的味道啊。


一天的行程走到這,真的算是結束了,很滿很滿很滿的行程,從踏上台東後就跑跑跑,
不斷重複著,吃吃喝喝玩耍,一直到今天,從頭檢視當天的行程,總會有很飽的感覺。

辛苦了開車的朋友,帶著我們到處去吃喝玩樂。
不是第一次拜訪台東,卻在這一次,遊走不一樣的地點。

從出發,就是不錯的天氣,很喜歡搭乘南迴鐵路的火車,沿路看著山看著海前進,
在屏東段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小琉球,雖然3月份才剛拜訪,可是有點想念了。
在離開穿過中央山脈的隧道區,入眼的是無限放大的東海岸,東海岸的美,
就算是照片,也不及親眼看到的十分之一。

感嘆著美麗,卻也發現了遠方的小島,一直以為是綠島,直到後來真正的綠島出現,
才恍然大悟的發現,原來那是蘭嶼。從來都沒注意過,原來,蘭嶼是可以從火車上看到的。
然後期待著火車開過多良站的時刻,多良一直是我想拜訪,卻無法拜訪的地方。
總是在火車上和它相遇,也好啊,是不是。只要搭上南迴的火車,都會心繫著。

到達台東,吃吃喝喝,走走看看。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無比幸運,遇到了一群包容自己的朋友。
對於旅行,總會有一些自己期待想要前往的地方。
執念啊,都遠道而來了,也該去看看。
任性啊,這樣的執著著,可卻還是被包容著,由衷的感謝你們。

梳洗後,準備睡覺前寫著明信片,在充滿檜木香的民宿裡,伴著雨聲。
回想這一天發生的事,朦朦朧朧的,其實累翻了,可是心情好滿好滿。
一直到已經旅行結束的現在,還是難忘當時的心情。


旅行,除了對的人,也要有對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