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公告:
     ◎ 主人目前外出中,招待不周,敬請見諒。
     ◎ 如有急事,請至Plurk or FaceBook找尋主人行蹤。
     ◎ 原則上,文章寫完就寫完了,更新的機率不大,請大家在找資料的同時,確認一下資料的正確性喔。 Orz
=============================================================
使用規則:
     1. 文章轉載請來信/留言告知主人!
     2. 各篇文章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絕任何形式廣告文。
=============================================================


有時候,旅行其實不需要太多的規劃,利用週休,到居住的外縣市走走,不用很緊湊的行程,
就是到處走走,吃吃喝喝,和三五好友聚聚。

IMG_7409_r-2_blog.jpg  


某天群組傳來了一個訊息,同學的同事(?)在嘉義喝了傳說中的神飲,新鮮現打的果汁,好喝到不行。
講的我們口水直流,超想馬上喝到的。
講著講著,一日團就這樣成團,然後準備出發了。  XDD

當然,說沒規劃也不是,我們還是有找了其他的吃喝地點。是的,吃喝地點。
沒有什麼太文藝的某某展場行程,或是某某建築觀賞之類的行程,完全就是從頭吃到尾。  XDDD
不過可惜的是,原本阿乃找了好多好棒的店想去,可是出發前臨時有事不能參加了。
(這次先幫你探路,我們下次再去一次!)


前言寫到這邊也差不多了,該進入正題了......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老梗!)
這次嘉義行的交通方式是火車+汽車,好久沒坐火車(西部幹線的啦)了說.....XDD

IMG_7340_blog.jpg  

新左營是三鐵共構的車站,在台鐵月台上,有往捷運站的指標喔。
站在台鐵的月台上拍著捷運的指標,還滿妙的。


IMG_7342_1_blog.jpg

不知道為什麼,新左營到嘉義只有莒光號,好吧,好久不見了,莒光號。  

IMG_7345_1_blog.jpg

以前學生時期,放假要從彰化回家時,偶而人多沒位置,就會到外面去待著,
看著車箱與車箱中間的聯節點,有種懷念的感覺。

IMG_7346_1_blog.jpg

嘉義火車站外的地下道,以前高雄也有的,可是後來好像漸漸的封起來不能下去了。

IMG_7347_1_blog.jpg

每次遇到這樣的地方,路癡的本性就跑出來了。雖然有指標,我還是重覆跑錯了好幾次出口......(默)

IMG_7350_1_blog.jpg

和同學會合後,扣掉在光南大敗家的外掛行程,這是我們第一站,劉里長雞肉飯。

IMG_7351_blog.jpg

沒記錯的話,一碗40(小),這是雞絲飯喔,他還有一種雞肉片飯,好像不太一樣。


味道我超喜歡的,因為本身滿重口味,有點小鹹的醬汁超對味的!
不過上面的黃蘿蔔片更鹹,吃完之後,整個飯都沒味道了,要小心食用啊。   XDDD

IMG_7353_blog.jpg

大推的一間店,人很多,不過等待時間不用很久。建議排隊和找位置同時進行喔。

IMG_7354_blog.jpg

吃完了飯前點心,我們接著前往午餐的用餐地點─這裡。
啊...?這裡?!這裡是哪裡?
不要懷疑,他的名字就叫「這裡」。  XDD

IMG_7360_blog.jpg

這裡的名片,左邊是這裡的名片資料,右邊是小為師傅的名片。

IMG_7362_blog.jpg

入口處的擺飾,用茶杯喝茶,在木造建築,好有FU啊。
好像,有些時間沒這樣悠閒的喝茶了。

IMG_7363_blog.jpg

小為師傅。

IMG_7365_blog.jpg

這樣的擺飾,頗有歡迎來我家作客的感覺啊。

IMG_7367_1_blog.jpg

這裡是要拖鞋入內的喔。

IMG_7372_blog.jpg

一開始先上的茶點,是決明子加麥茶。

IMG_7374_blog.jpg

很喜歡決明子的味道,總覺得它有種獨特的香味存在著,就算合著麥茶,也能清楚的感覺它的存在呢。

IMG_7375_blog.jpg

本日配菜:高麗菜,不油膩,清脆的口感,讓我有多吃了好幾片。 XDD

IMG_7377_blog.jpg

本日配菜:涼拌青木瓜絲。大推這一道!檸檬的清香味,在入口的那一刻就瀰漫嘴裡了。
               很公平的每一條青木瓜絲都有味道,每一口都是檸檬香,我怕酸,可是這酸味不重,非常能接受。
               超想外帶一份的!!!

IMG_7385_blog.jpg

無限量供應的白飯,吃完了還可以在加。

IMG_7387_blog.jpg

湯品是筍絲酸菜雞肉湯,沒意外的話是這樣啦。  XDDDD
很厲害的筍絲跟酸菜的大小長度都一樣,要很仔細吃才分的出來。
淡淡的酸菜味,很清爽的湯頭,同行的朋友喝完一直很想問,能不能再來一碗。  XDD

IMG_7391_blog.jpg

本日配菜:菜圃蛋。說,看到這道菜有流口水的舉手!
               有點焦酥的煎蛋緣,脆口的菜圃,雖然是家常菜,但保證你吃過絕對會對這道印象深刻。
               喜愛程度僅次於涼拌青木瓜啊!

IMG_7393_blog.jpg

主菜:泡菜牛肉,不太酸也不會太辣,剛剛好的口感,雖然前面已經吃那麼多菜了,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夾。

IMG_7396_blog.jpg

主菜:沙茶牛肉,因為席間有同學不吃牛肉的,所以這一道幾乎是我獨享了,超幸福啊~~~

IMG_7398_blog  

主菜:泰式檸檬魚。名稱是不是這個啊,其實有點忘了。當初在點餐的時候,因為名稱,怕是太酸或太辣,
         怎知上菜後,是這樣清清爽爽的口味。是的,很清爽的清蒸魚,一點點香菜泰式的料理方式,
         搭配著淡淡的檸檬味,我愛死了小為師傅的檸檬料理了!  


IMG_7400_blog.jpg   

主菜:三杯雞。這大概是我在外面吃過最好吃的三杯雞了,薑片和九層塔的香味,軟嫩的雞肉,
         不用和費力的和雞肉奮鬥,幾乎一咬就斷的肉質,入味的醬汁搭配著薑片和九層塔,三兩下就解決了。

IMG_7401_blog.jpg

飲品:芒果汁。100%的芒果汁,完全沒有額外的添加物,每一口都是芒果果肉細微的纖維口感。
         夏天的最佳飲品啊!!!

IMG_7406-2_blog.jpg

吃吃喝喝完畢,細細的觀察著這裡,木造的建築,在日光下,拍起來總是有些光線的對比。

IMG_7408_blog.jpg

擺放杯子的木造櫥,總讓我想起阿公家的大櫃子,小時候很喜歡開來開去的尋找寶物,
偶而會翻出些糖果,也許會不小心翻出些往事,有些時候還會找到被阿公阿嬤遺忘的東西。

IMG_7409_r-2_blog.jpg

開文的照片,一樣是在屋內的窗前,對比著外面的光線,原始圖有些小小的拍差了,又修不好喜歡的色調,
乾脆轉成黑白試試,沒想到換來了一張還滿喜歡的成果。

IMG_7413_blog.jpg

在這裡吃飯,也在這裡拍照當紀念。
鏡子不小心反射了當天的身影,還有很喜歡的小鼠。

IMG_7448_blog.jpg

然後在庭院拍照,沒帶單眼出門,用手機倒是拍的頗開心。

在這裡吃完飯之後,小為師傅和另一位工作人員問我們後續的行程,說到附近有一間甜點店,是這裡之前的店址。
問完名字之後發現是我們原先就預定拜訪的店,趕緊收拾東西出發去。

到達這裡有甜點時,因為已經客滿了,排了候位,討論完畢後決定先去其他地方。

IMG_7452_blog.jpg

御香屋,就是傳說中神飲的店,在中山路的圓環旁,其實不難找。 (看人多、排很長的地方就是了)

IMG_7456_blog.jpg

有名的原因不外乎是新鮮現做,看看這一欄檸檬,真材實料的,也難怪飲料會被稱為神飲了。

IMG_7459_blog.jpg

貼心的附上熱量表,方便女生控制自己的飲料量。 (到底為什麼只寫女生啊......)

IMG_7461_blog.jpg

終於拿到了,可惜不是傳說中的神飲,這是當天試喝的飲品 「凍頂檸檬」。
因為葡萄柚綠(就是那個神飲啦)要5點後才會繼續供應,來都來了,也試喝覺得不錯,怎麼可以入寶山空手而回。

個人建議,如果你不敢喝酸的,就照店家推薦的糖度就行了。我是那種連橘子、柳丁、鳳梨都覺得很酸的人,
即使旁人覺得很甜,我還是覺得酸。我對酸的耐度就這樣,不過店家推薦的糖度我可以接受,酸酸甜甜的,很消暑。
只是同行的朋友就覺得太甜了,
所以,如果你對酸度的接受度高,可是對甜度的接受度低,建議是3分糖以下比較好喔。

另外,我覺得這杯比清玉的翡翠檸檬好喝多了.....(遠望)     個人口感不同啊。

IMG_7462_blog.jpg

買完飲料,緊接著殺到下一個景點「福義軒」買伴手禮。
出發前多少還是要做點功課,多少可以避免掉我當天手忙腳亂的狀況。
因為大家都喜歡吃他們的餅乾,所以這裡很熱門的需要排隊,不過排隊速度還滿快的就是。

還沒進店裡的時候,就一直聽到工作人員說XX餅乾沒了,如果要買XX餅乾的,下次再來喔。
或者是OO餅乾沒了,請大家考慮其他的。搞的我還沒進去,就開始緊張起來。

進到裡面後,大家都有種殺紅眼的感覺,刷刷刷的餅乾就放了好幾包在購物籃裡,原本抱著"慢慢逛"的心情,
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說好了要電話連線給同學確定要買的東西也來不及,
整個就是緊張的抓著印象中的清單物品,然後排隊結帳。  (默)

IMG_7465_blog.jpg

結了帳,在門口集合時,看著同行朋友人手一盒,納悶的問著有這麼好吃嗎?
怎麼大家都買,然後又衝進去拎了一盒出來....

整個買到有點失心瘋了,不過這好幾袋,不是全部都是我的啊.....

IMG_7467_blog.jpg

還好沒有買很多.....不然車子可能會塞不下......(心虛)

IMG_7450_blog.jpg

好了,喝也喝了,買也買了,回到正題,我們要出發吃甜點囉~

這是「屋子裡有甜點」,對,這是他的名子。建築物雖然在這裡的時期有經過小小的整理翻修,
不過本質可是百年歷史的美軍俱樂部,算不算古蹟啊.........

IMG_7473_B_1_blog.jpg

房子裡的光線對比,大概是我這天很愛拍的畫面。
窗戶旁的桌子,擺飾的很不錯,不過當天有客人在,沒辦法就近拍照。
趁著客人在忙的時候,趕快拍一張。回家後也是調成黑白色調。當天的光線其實很棒,窗外的風景也很不錯,
可是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色調。

IMG_7477_blog.jpg

在候位的時候,順便點了今天想吃的點心,先保留起來,以防候到位了,可是點心也沒了。

這是香蕉什麼來著,我只記得名稱有香蕉   :P
香蕉塊,和底部的餅乾,在搭配著上面的奶油,入口的每一秒都有不同的感覺,美味!
我不太喜歡這種底部有餅乾的點心,可是這塊甜點,底部餅乾會讓人有點小期待呢。 

IMG_7479_blog.jpg

芒果慕斯? 正確名稱依就是忘了,只記得芒果什麼的....
同名稱,看的到的黃色,不是芒果果塊就是芒果果醬,底部是蛋糕組成,而上面白色有點像是果凍(看起來),
可是吃起來有著很香的芒果味。

時間過了快一個星期了,我還記得當初一口吃下的那個香氣啊,滿滿的,衝進嘴裡、衝進鼻腔的芒果味。

IMG_7481_blog.jpg

依舊忘了這個的名稱,不過我記得這道很好吃,軟綿軟綿的口感,在搭配上層的可可粉,很不錯哩!

IMG_7484_blog.jpg

好吧,看起來今天四道,沒一項能記住全名的,這到怕酸的要慎選,很好吃,超好吃,
可是裡面的餡料也很酸,我酸到一邊瞇著眼,然後一邊又忍不住的繼續叉一口來吃。   XDDD

IMG_7493_blog.jpg

四道組合,讚啊!

IMG_7507_blog.jpg  

吃完了甜點,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了,領了預定好的葡萄柚綠,拎著半手禮踏上歸途。

這一趟旅行,感謝老天的幫忙,不是大太陽的天氣,有點陰天,可是又不像是雨天前的悶熱,
微微風,偶而帶來一點微涼的溫度,很好!

因為一天,也因為手傷始終沒好,沒有大型的行李,也沒有帶上沉重的單眼,
雖然有點猶豫,可最後仍慶幸著還好沒帶。
開始習慣用手機拍照,也習慣了手機的拍照方式和構圖。
也許拍起來不像單眼的細緻,可記錄生活,有點雜訊,反而是種真實。

一日的心情,在不斷的吃吃喝喝補充下,其實開心的。
認識新朋友的歡喜,和老同學相聚的開心,第一次踏上嘉義的期待。
就像是拆禮物一樣,慢慢拆著這一天的美好,然後在最後發現禮物很棒,心情很歡喜滿足那樣。

然後開始想著,這樣一日旅真的還不錯,
之前去了關山,然後今年去了池上,現在到了嘉義,每一趟都有不一樣的收穫。
或許,可以這樣持續的規劃下去,踏踏台灣不同的角落。


IMG_7349_blog.png     

最後附上這次的旅行地圖,火婆因為時間來不及,只能等待下次拜訪了。
(※為不影響版面,點圖可以連結到相簿去,有大圖或原始圖可看)



店家資訊:

◎ 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197號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5:30~14:30
    →備註:

◎ 這裡吃飯
    →地址:嘉義市吳鳳北路35巷6號
    →電話:05-2221167
    →營業時間:
    →備註:可先預約。

◎ 御香屋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321號
    →電話:05-2253828
    →營業時間:
    →備註:可先電話訂再去拿。

◎ 福義軒
    →地址:嘉義市西區成功街96號
    →電話:
    →營業時間:
    →備註:

◎ 屋子裡有甜點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
    →電話:05-222-2643
    →營業時間:
    →備註:只能現場,如遇到客滿,可先候位


   
  

, , , , , , ,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free
  • 所以雞肉飯是早餐,這裡是午餐, XDD
  • 是!我當天早上趕火車,來不及買早餐,雞肉飯還真的是早餐 XDDD

    DropAngel 於 2013/07/29 15: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