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在田野間,群山環繞雲霧裊裊,悠閒的走著、踩著腳踏車,緩緩呼吸著。

IMG_7744_1_2  


去年的台東一日小旅行,似乎誘惑了不少人。
今年一開始,我妹就說他們也想要去台東一日遊,想去,那就走吧。
問清楚人數和日期,準備好車票和行程,就可以出發了。


IMG_7697_1_2  

六個人的旅行,因為時間和車票購買的關係,各分成了兩段,
去池上的交通很好解決,難得的有直達車,可要回高雄就有點頭疼了,
直達車太晚,到高雄都要晚上10點,只好折衷的尋找分段回家的方式。
當初看是池上到台東,再從台東回高雄,可是忽略了同一班車,其實有各好的搭乘方式。
這是池上的站務建議我們的,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是這個時間這個接法,
建議從池上撘乘莒光號654次到關山,然後在月台上等車,待自強號312來到就可以回家了。
還可以偷個空去買個關山便當。   XDD
(池上-台東-高雄,中間等待空檔不到15分鐘,換車的月台不明,在還要找月台的情況下,其實時間非常趕。
可池上-關山-高雄,同樣的轉乘,可中間空檔約25分鐘,足夠出站買個便當和飲料再回月台搭車。)


IMG_7711_1_2

早鳥團啊,一早不到七點的火車,睡眼惺忪的出發,看看天氣,真想掛著晴天娃娃。
不過還好,吃了好吃又讓人滿足的傳統蛋餅,為今天的行程揭開了序幕。


IMG_7712_1_2

我喜歡搭車,不管是什麼車,雖然,我很容易暈車,可每每在車上看到平常看不到的風景,很滿足呢。


IMG_7713_1_2

旅行台灣,就是現在。
台灣,是一個很美很熱情的土地,不管你是誰,都能得到熱情且真誠的對待。
願每個旅人在這,都能得到最大的滿足,不管是口腹之慾,還是心情上的愉悅。


IMG_7714_1_2

從西部幹線到這,就是前往南迴的交會。
那一片大海,遠處那許久沒拜訪的墾丁,帶著想念的心情告別著,
請再等我一下下,在不久的將來,我會在與你碰面的。


IMG_7716_1_2  

抵達池上,總會遇到兩台列車同時停靠,點個頭,打聲招呼,又一南一北的分開奔波。
在月台上,也許是帶離家許久的遊子返航,又或者是接送著暫時停靠的旅人,來來往往的看顧著。


Photo 13-4-13 10 33 49_1_2

而我們,是一群快樂的旅客,初次拜訪,卻讓這一片美麗深印腦海。

JUMP,是宣告青春熱血的一種方式,我們,正青春洋溢。


Photo 13-4-13 10 49 59_2

第一站,先來到池上的悟饕吃便當,這裡,算的上近幾年常拜訪的東部景點。
幾乎每年都會來不只一次。

即便如此,我還是會想念著,那個好吃的便當。


Photo 13-4-13 10 50 39_2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除了吃便當,在2樓還有關於稻米(?!)的介紹,其實有點忘記到底樓上真正在介紹些什麼,
不過,來到這,吃了便當,不妨到樓上走走看看。


Photo 13-4-13 11 01 37_2

好吃的排骨便當,雖然悟饕到處有,但這個便當,大家還是一致覺得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樣。
特別好吃啊!!!


IMG_7736_1_2  

來池上除了騎腳踏車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吃便當了。
目標達成!


Photo13112732_1_2

每到一個景點除了打卡還可以幹麻?
就是拍合照!
哈哈,我們到此一遊了唷。

(提醒微笑319的笑友們,池上飯包的QR Code在大門入口處的左邊黑板旁邊,當然,掃QR別忘了蓋章喔。)

 
IMG_7751_1_2  

在大坡池外租了車後,就開始趴趴造了啊,這裡其實是路過,因為我們只是看到田野很美,就停下來玩了。

(在4/13到訪的時候,大坡池是沒有腳踏車租借的,至少,他旁邊那棟建築物那邊沒看到相關的攤位和車子,
 車子是在悟饕要轉大坡池的轉角「和益車行」租借的,所以如果像我們專程要去大坡池借車的,記得是先確認一下喔。
 另外,從火車站到大坡池,大約走個10分鐘左右,其實沒有很遠。)


為了拍這張合照,很忙碌了一陣子,先是要想辦法找合照景,後來發現一事不能兩全,
然後發現自拍秒數太短,因此還拍了許多超爆笑的漏網畫面。
最後,自暴自棄的想著,不然隨便按一個好了,結果居然就這樣成功了。
雖然連拍不知道幾百張,也可以拿來當類似哈利波特的搞笑動畫,但......這一刻的歡樂,一如周邊的風景一樣美好。


Photo13123120_1_2  

一片綠油油的,徜徉其中真的很幸福。



 IMG_7768_1_2  

自認不是很道地的都市小孩,這樣的風景從小看到大,可.....卻依舊想念懷念著,眼前的風景。
年紀越大,能見的範圍反而鎖小了,成天不是呆在屋子裡,就是在都市裡看大樓。

稻田越來越少,連牛,都只在餐桌上看到了。

嚷嚷著我們要在田中央拍照,要讓這一刻的美好留下。


Photo13123619_1_2

可怎麼拍都會少一個,那不如來試試自拍好了。
恩......手機真的不要太大支,會按不到按鈕,當天大家對著鏡頭笑到翻掉,卻似乎沒有一張成功。


   IMG_7772_2

大笑之餘,拿起相機拍一張,就變成這樣的照片,不完美,卻很美。



IMG_7781_1_2

離開稻田繼續往前騎,就看到伯朗大道的指標了。
沒多久,就看到伯朗大道四個大字,終於啊!!!這個總嚷著要來,卻一直到現在才拜訪的地方。


IMG_7797_1_2

青春洋溢呢你們。


IMG_7803_1_2

雖然不是龍田,但是在沒人的馬路上,也可以這樣悠閒的拍一張。

當然,有車來的時候,大家別忘了要禮讓行車喔。


IMG_7828_1_2

請路過的大姐幫忙拍一張,原本只是靜靜的合照,可大姐說這樣不夠青春熱血,應該要JUMP一下。
既然觀眾都這樣要求了,不跳一下怎麼對得起這片美好...........

可是,JUMP完的結果怎麼會是這樣......XDDDDDDDDDDDDDDD


IMG_7845_2_2.JPG

或坐或躺,不管你用什麼角度來看,都美好的不像是人間。


IMG_7862_1_2

玩玩拍拍了好一陣子,也是該告辭前往下一個地方了。


IMG_7869_1_2

美景啊,美到我心都要醉了。


IMG_7871_1_2

在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的包圍下,你不管往哪邊前進,或是從哪裡來,都可以看到仙境一般的風景。


IMG_7896_1_2

我說,在腳踏車上,我們也可以JUMP,雖然不是往上,可....腳丫子也是離開地球表面的喔。


IMG_7905_1_2

住在這,好像很不錯。


IMG_7909_1_2

大水車,算是一個地標,離開伯朗大道後,在某一個路口沿著自行車到前進會看到。
不過小可惜,這只是個造景,如果它能轉動,多好。


IMG_7910_1_2

這應該算是池上地圖?在水車旁邊拍的,很詳細的地圖哩。
下次要找個時間,再來這邊好好的走走,把那些沒有逛到的都去逛一下。


 IMG_7917_1_2

時間就像是泡泡一樣,當你措手不及的時候,啵的一聲,消失了。
好像沒有玩的盡興,好像沒有玩很多地方,好像......
時間太少,而歡樂總是更加速帶走時間。

也是該準備回程了。


Photo13171125_1_2

回程最重要的,還是便當,不過因為改到關山轉車的關係,衝去買了一個讓我朝思暮想的關山便當,
好好吃啊~好想馬上再來一份!

拍著拍著,阿乃說,你應該要把外面的風景拍進去才對,台東旅遊最享受的,就是看著火車窗外的風景吃便當了。
哈哈,羨慕嗎?


Photo 13-4-13 17 45 16  

關山招牌便當VS全美行。
來台東,別忘了好好品嚐一下這裡的便當喔。



一天的時間好短好短,咻的一下就過完了。
看著照片,好像回到當時那個歡樂的氣氛,和美好的風景裡。

一日小旅行,不用太多複雜的內容與過程,希望可以帶來的是紓解平日的緊張與壓力,
好好放鬆,說走就走,也許是它的目的與意義吧。

有多久沒有出去走走?
你可以不用去到很遠的地方,也可以不用花很多的錢出國,在台灣,同樣美麗與享受。

在伯朗大道的插曲,來自新加坡的一對夫妻,因為拜託他們幫忙拍照而彼此有了交集,
小小聊了一下,知道是國外的旅人,熱心的推薦他們台灣其他好玩的地方,
夫妻笑笑著說,原本是打算去高雄逛逛的,可是他們在台灣的朋友說,
一定要來看看東部這一塊美麗後山,保證值回票價的,他們來了,覺得真的很美,
待會還要在去其他地方,趁著來台灣的時候好好看看。

微笑說再見後,好感動呢,有一種自己也被誇獎的驕傲感。  XD

有別於去年來的悠閒,這次多了許多許多的歡笑,甚至笑的我頭痛肚子痛的,
而鐵馬一日的結果是我當天晚上整個鐵腿到一直哇哇叫,
即使如此,心還是滿足的,滿滿歡喜的養分灌溉,我想...應該可以支撐好久,對於這日復一日的生活。

下次,再一起旅行吧。各位伙伴們~



延伸閱讀: [趴趴造] 2012.03.24 台東一日小旅行 




  

arrow
arrow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