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是末日,那我想,可以和你們一起在這樣的末日裡毀滅也不錯....


 
(照片來源: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粉絲頁)

從去年諾亞方舟開始航行時,就一直想著上船這件事,可惜除了票很難買以外,
南部北上的交通費和住宿費也是另一個放棄的原因之一。

好不容易等到方舟開來高雄,說什麼也要登船一起玩。

可是,不是五迷,絕對不會曉得演唱會門票是一件多難得的東西。
有錢也買不到,花了很大的時間和精力,可能都只是一場空,出現在你眼前的往往是完售的畫面。

還好,這艘船夠大,讓我有機會在末日前狂歡。


2012.12.21,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這天,末日沒來,我們的狂歡日倒是來了。
提前進場準備,看著豪華的舞台佈置,不同以往的場地規劃,一區一區,看起來似乎管制的很整齊。
後來在官方的FB上看到照片,還真的無敵整齊的啊。


預定是7點半開場的,可是說真的,準時開場大家應該會比較意外(嘆)。
快到8點時,燈暗音樂出來,大家開始尖叫準備演唱會開始,然後外面的歌迷開始瘋狂的奔跑進來,
老實說,我覺得演唱會應該7點半就要這樣,至少大家皮會繃緊一點,知道要趕快進來。
(或是說催促工作人員放行的速度再加快這樣)

總之,一開始是白安先出來唱歌,她的歌聲很不錯,同行的朋友說,很像孫燕姿一開始出道的樣子...

然後又是一段時間的空檔,可是藍海已經出現,人也差不多就定位了
演唱會.....就此開始!


2012

一開始唱2012我超開心的,因為第二人生這張專輯,我愛的末日版就是從2012出發。
搖動的螢光棒,看著藍色潮汐一波一波捲來。
我回來了,這個藍色螢光海。


愛情萬歲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很愛這首歌的歌詞。
只是...好像有點挑逗啊。 
而且好愛結尾那個啦~拉啦拉~啦拉啦~拉啦啦~


叫我第一名

延續上一首節尾的拉拉拉,這首的前奏換了不一樣的開始,應該是第一次唱吧,
好喜歡這樣的前奏耶!

在搖滾區最大的痛快就是,每次到了這個時候,都要很大聲很痛快的往前大喊
「叫我第一名!」

然後忘了再這幾首歌的哪一首,有突然放了煙火(鞭炮)出來,害我整個被嚇到往後彈。
嗚~在High的時候這樣玩,會有雙重的驚嚇感耶。  


DNA

這是上一個主題演唱會的歌,還有動作的一首歌。
每次演唱會聽到這首,都好想跟著跳啊~~~~~~~~~

(你可以從這邊去一起跳   Mayday DNA 動作文字版 )


星空

12/21當天,其實抬頭真的可以看到星空,和美麗的月娘。
一直很沉溺在這首歌裡面,聽著阿信的歌聲,回顧著電影的畫面,
和今年去阿里山的風景。

很溫柔很享受的,徜徉在藍色螢光海裡。


溫柔

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應該是一首很抒情,很溫馨,很浪漫,要很享受的慢歌...
在這一場,變的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HIGH....
原本作用不明的螢光棒,在這一首瘋狂的轉換顏色,
每換一個顏色,場內就爆出歡呼,當下是玩的很開心啦,
可是在兩三段歌詞之後,突然覺得好SAD....
我一直以為我會沉醉在藍色螢光海的溫柔裡,結果變成沉溺在電音趴了...Q~Q

不過還你自由版還是很揪心,雖然沒有感動到眼淚快掉下來。
但在那一瞬間,真的還是會想要放你走...
希望,我能給你的自由可以在多一些些...。


時光機

High完了溫柔,大家還陶醉(?)在螢光棒的變色中,來到了時光機,
一開始大家都晃啊晃啊晃的,看看螢光棒會不會繼續變色。
然後唱到最後,大螢幕跳啊跳的,跳到了1999年的那一個畫面.....就接下一首歌了....@-@"

差點忘了,阿信在這一段的衣服好好看喔~(大心)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很喜歡上一張專輯,也許是年紀到了,好多歌都覺得...「啊,對啊,這就是我的心情。」
回憶越是甜,就是越傷人....寫的一點都沒錯,那些回憶有多甜美,現在回想起來就有多心痛。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其實比較想問的是....你記得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嗎?
面具戴久了,就會取代原本的面目,連自己都被說服是真的。

習慣....是的,這居然變成了一種習慣。
習慣在這首歌的尾聲,幫阿信擔心一下最後結尾的高音
而這一場,超完美,超正點,超棒!相較於先前的擔心,好像有點多餘...。
對不起,我應該相信你可以,而不是擔心你。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一出,後面傳來...咦,這首是新專輯的歌嗎?
我都想回頭說,孩子,你沒有先做好功課再來喔。
然後回頭和朋友討論的時候,居然沒辦法說出完整的歌名,(默) 我先到旁邊罰站去好了。

一樣是上一張的歌,也是很喜歡的一首,不過我覺得這首歌還不算貼近我的心情。
會喜歡,許是因為他寫的應該是阿信他們的心情的緣故吧。

不過,如同歌名一樣,歌詞也超複雜的,阿信完美的在台上唱著,可是台下卻超冷靜....
並非我們願意,而是...大螢幕它....
壞掉了...壞掉了...壞掉了...壞掉了.....

你壞在這,是要我們怎麼辦啊   Q~Q

很無言的一個結果,可是螢幕真的壞的很徹底,從原本的破格,破到最後似乎是被強制關閉了...
不記得歌詞,無法跟著唱,只能聽啊  (淚奔)

人家也想在這首歌跟你們大合唱啊~~~~~~
(這時候發現,阿信記歌詞的功力進步了,可是歌迷通通要檢討,先背歌詞去!  ><")


諾亞方舟

主題歌出現了,末日的螢幕試圖著想要擺脫壞掉的窘境,可惜...
它就是壞了,再試也只是這樣。

其實對於螢幕壞掉這件事,反而開心著,雖然也有點遺憾沒有印象中那個很威的瓶中信
可這樣反而讓我很認真的看著舞台上的五月天,想著,這樣不插電沒有特效的感覺,
也好不錯喔!


一千個世紀

很少,幾乎不曾出現在演唱會的一千個世紀,一開始聽到,還有點愣住
一直唱到副歌才確定是一千個世紀沒錯,好幸運啊!

我好愛這首歌的現場....


笑忘歌

這首歌一開始,因為螢幕還沒出現,所以一直不知道是誰領唱。
因為阿信不在台上,和朋友笑著說會不會是先下去罵人了   XDD
很單純的,吉他BASS鋼琴,清清淡淡的歌聲,是我最愛最愛最愛的風格,
雖然螢幕壞壞的,可是.....
聽到,眼眶真的有點紅了。

這一年,好多好多事發生,聽著歌,隨著歌詞努力淡忘著那些不愉快,以及努力的把感動和快樂往記憶深處放。
上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13要出國的前夕呢。


團員介紹+Talking

超級簡短的....雖然說是這樣說,可是當天說了什麼,我現在也記不起來了   Q~Q


終結孤單

跳跳跳,HighHighHigh的一首歌。
(我跳跳跳跳跳跳跳)


Talking

這一趴又是說了什麼啊......(抱頭)


T1213121

怪獸領唱的T1213121....好帥喔  


乾杯

聽到T1213121,很自然的就要接著乾杯,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的乾杯下去。
在我前面位置的男生,感覺起來是很資深的五迷,默默的,好多梗都知道,一個人High的很開心
可是.....能不能不要拍照啊  ><"

(乾杯) 敬我愛的你們。


瘋狂世界

這首開始很特別,是不思議版耶,唔,這樣說也不對,因為他不是高雄不思議的歌詞,
應該算是變奏版的瘋狂世界...
總之,我超愛超愛超愛這樣的改編啦!
阿信還有跳大腿舞耶  


三個傻瓜

新的MV,然後搭配著輕快的節奏,還有一直在變化的螢光棒,
其實MV我是後來回到家才有認真的看過,現場幾乎都一直在玩螢光棒啊~
整個超High的,沒買相音螢光棒的,記得趕快去補貨啊!!!


春天的吶喊

延續著前幾首的變奏風格(請原諒我稱為變奏版,我實在太愛這一趴的改變了  >///<)
搭配著薩克斯風和燈光的特效,這一首簡直玩瘋了。


OK La

依舊是同一趴的搖滾,螢光棒搖啊搖,腳步跳啊跳,
喔喔,OK啦~ 


軋車

一直以為這首歌應該會在前面出現的,畢竟上一個主題DNA演唱會,這就是序曲。
不過,上一次是上一次,這次尬車排在這,也沒什麼不對就是   XDD

連續幾首快歌玩下來,這一趴好累喔,揮舞著螢光棒,和節奏跳跳跳,
HIGH到最高點啊!!!

中間玩的嘿嘿嘿嘿,我想只要參加過都會知道啦,每次玩都很好笑,不管玩幾次都還是超好玩!
而且瑪莎那句話真的超威,現場男生真的都跟他拼了   XDDD
「如果你們連這個時候都不願意拿出男人的魄力的話,世界末日沒有來,男人的末日就來了。」
全場男生真的嘿的超級大聲的啊!!!!!!

不過很囧的是,因為這一趴大家都跑出去環繞舞台,鮮少在台上,所以人跑到哪,原則上很難看到,
再加上後方歌迷還誇張的要搬椅子去走道站,一整個就是很HIGH歸HIGH,
可是也超不爽的,你們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規定和秩序啊.....


人生海海

很有感觸的一首歌啊,即便是很HIGH的氣氛,可是......
為什麼還是有股淡淡的哀傷感呢?


如果還有明天+如煙

很訝異會唱這首歌,可是後來想想,這場是末日啊~
第一次聽到現場的如果還有明天,今年真的是好年啊!!!
我心目中應該聽不到的歌,都聽的差不多了  >///<
(3/3 那場唱了這個世界,就讓我整個大飆淚了....Q~Q)


OAOA

諾亞方舟正式出場!!!搖滾區暴動!!!

很HIGH的一趴,HIGH到就算旁邊的歌迷很失序,一點都不遵守規定也無所謂。
氣球出來啦!!!!!!!!
買搖滾區的原因,老實說有一部分是因為這個,哈哈哈哈哈,每次都看別人玩,
終於也輪到我玩一次。  

不過,玩大氣球真的要有技巧,請各位記得要用拳頭去推氣球,不然手指會受傷的...Q~Q


第一天

延續OAOA的環場和氣球,輕快的第一天讓我整個跳離了地球表面,
蹦蹦跳跳的時候想到,之前和朋友去唱歌的時候點到,全部的人也都HIGH到狂跳,
哈哈,我好愛這首歌啊!!!我也好愛氣球啊!!!


戀愛ing

曾經很喜歡的一首歌,可能當時真的是在戀愛ing....
喜歡到那時候去台中看五月天的演唱會,聽完這首歌就跟朋友說,好,可以回家了   XDD

不過....大家喊L.O.V.E.真的越來越虛了.......Orz|||


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

一聽到第一句,就想到.....該不會讓我聽到現場了吧!!!
一聽到的時候,馬上連線給我妹,因為當時我們兩個在幫哥哥做婚禮影片的時候有選到這首歌..
可惜某個小孩一點都不願意跟我連線,所以後面最重要的小事她也就沒聽到了


倔強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到後來會變成算是近期的主題曲,幾乎快變成諾亞方舟的主題歌了,
(可能是因為鳥巢的那個MV,而且這首歌還要搭配著彩虹紙板)

可是,當天在唱這首歌的時候,一下下就帶過了,期待很久的彩虹也沒出現。
老實說,我...很...失...落!!!
畢竟,這首歌,在今年,對我真的有很不一樣的意義存在。

不過,我想,那道彩虹一直存在我們的心中,即使沒有出現,在這一刻,它依舊在我們的心上。


離開地球表面+諾亞方舟+Yellow Submarine

離開地球表面就是要跳離開地球表面,這樣說會不會太饒口?  XDDD
猶記得上次在世運主場館時候,這首是尾聲的尾聲才出現,當時歷經N小時的演唱會,體力早就耗盡,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只剩下哀號......(雖然還是有跟著跳)

這一次,它比較早出現,再加上我是站在走道旁,整個就是跳的超爽超爽超爽,
還特地把揹在身上的東西都放著,就是要盡情的跳跳跳跳跳,
搖滾區的魅力與活力啊!!!   JUMP!!!

結束了離開地球表面,接了一點點諾亞方舟和Yellow Submarine的片段,加上煙火,
一整個就是超歡樂的!然後就在這樣歡樂的情況下.....謝幕了! 登愣~~~
嗚~時間還早耶,不要這樣啦!!!

安可!安可!安可!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安可!安可!安可!

啊攝影師大哥,這時候拍月球表面.....人家月娘會害羞吧!
你打那麼近,等等要是看到不該看的該怎麼好.....


(安可1)孫悟空

由瑪莎開始的孫悟空,好喜歡耶!
雖然每次唱到這一首,都覺得孫悟空後面應該接的是放手。

記得找我,我的好朋友。雖然是首快歌,可是每次唱到這首歌,都很想把他送給遠方的朋友。


突然好想你

第一次聽,在演唱會現場哭到不行,那一年爺剛過世,看著畫面上的影片整個差點情緒崩潰。
事隔好幾年,每每聽到現場,依舊還是無法自拔的陷入一種很低潮負面的情緒。

突然好想你,這一首歌阿信在我面前唱著,很近很近,大概不到5公尺的距離遠。
理應是很感動的一個時刻,可是被各處飛奔而來的歌迷給擠飛到旁邊去。
除了被擠飛之後,還被不守規矩的歌迷白眼。

實在很不想要在感動的時候說這麼多負面情緒的話,可是...你們當著阿信的面拍照錄影時,
難道都沒有發現他完全不想看你們嗎?難道沒有發現他一直在閃著不想被拍到嗎?
實在很心疼阿信,要這麼近距離的看著大家違規,那種無奈感真的深深的心疼啊。


知足

有別於藍色螢光海,這一首歌出現的是銀色星空,手機閃爍的光芒,搭配的藍色螢光海,
真的好美。

可是,在這麼浪漫的時候,鯉魚群(其實應該更名為鯊魚群了)可不可以不要出沒啊,
歌迷可不可以不要亂尖叫啊.......(深深無力感)


(安可2)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歌的前奏一下,馬上又CALL OUT給文,有時候連線也是一種執念,
雖然你沒來,可是我就是想要讓你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

現場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讓人有種甜蜜卻又心酸的感覺,聽著,哼著,發呆著.....


洋蔥

現場的洋蔥,少了一點點洋蔥的威力,很感動可以聽到現場,
今年幾首歌累計下來,我感動到不行,世界末日來也無憾了啊。


憨人+心中無別人

如果今年的心情是倔強,那前幾年應該就是憨人了,或者是...其實憨人的心情一直不變。
只是被其他幾首強烈的歌給隱藏到最底下去了。

(右手比五舉起) 我們都是憨人。五月天,感謝有你們,陪著走過這麼多的歲月...
經歷過很多很多事啊,即便每一件事你們都不在身邊,也無法幫我度過。
可是那一首首的歌,往往都勾勒出很多很多的心情與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話。

阿信說,很多想說的話,都寫在歌裡了。
我想說,謝謝你,寫了那麼多歌,幫我們敘述了那麼多的心情。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安可3)諾亞方舟+人生海海

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排好的橋段,還是為了彌補之前螢幕壞掉的遺憾,
在3安的時候,又把諾亞方舟拿出來完整的唱了一次。

這一次,螢幕沒壞,大家都瓶中信都有出現,看著一封封的瓶中信,其實有一點遺憾當初來不及投稿。

就在以為諾亞方舟唱完,這一段也要結束的時候,阿信接了一點人生海海的副歌,
然後就..................

結束了。

是的,再加上後面大家不想走,不知道是安排好還是因為大家都不走,所以播了一段結尾的影片(有劇情),
這讓我不禁想到最近的電影,都喜歡把一小段的影片埋到最後,你如果不待到最後那一秒,根本看不到。

反正,就是這樣,演唱會確確實實的劃下了句點。影片播完,燈也亮了,暗示明示著,結束,五月天不會再出來。
有點莫名奇妙的結尾,好像是看了一個很感人很融入其中的影片,然後硬生生的切掉告訴你沒有了喔。
嗚~整個FU不知道該怎麼收拾啊,在最後這幾分鐘。  (哭哭)




其實這場聽完,我一度有覺得末日沒來,可是我的演唱會末日應該到了。
整場一直處於被鯉魚激怒的憤怒裡,不守規矩的人好多,離開位置游盪到其他區域,
造成我們乖乖站在位置旁的人,怎麼樣都看不到螢幕,還要被鯉魚白眼。

除了鯉魚遊動外,最誇張的是一直站在椅子上的人。
有一段五月天在環繞舞台上游走,鯉魚跟著游也就算了,有一個先生還誇張到搬椅子去走道上站
是怎樣,無視演唱會規則到這種程度。當下整個怒到直接大罵說演唱會不能站在椅子上!
那先生還看了我一眼,又看旁邊站在演唱會的情侶,打算繼續站上去,旁邊的人也跟著幫腔說不要站在椅子上
他才打消主意........旁邊情侶站在椅子上也是錯的,可是你都搬椅子出去站了,更誇張啊!

演唱會結束,一直跟朋友哀哀叫,說我下次不要再來了,
每次看演唱會,還沒看就要先經歷搶票的驚心動魄與疲倦,
等到搶到票,進了演唱會,還要被不守規矩的歌迷影響,感動的時候感動不了,回家只剩下滿滿的抱怨。

可是這些負面的情緒,在22號那天被完完全全給消滅了,因為朋友想要買周邊商品,
沒有買票的我們,在外面HIGH了好久。
雖然21日在搖滾區,22日在場外,可都沒差,一樣看不到舞台,反而我在場外的時候,
切切實實的看到了前一天一直看不到的諾亞方舟繞場。

蹦蹦跳跳的,很HIGH很HIGH,少了鯉魚群的干擾,我在場外聽的好開心好開心,
整個立志下一次一定還要再衝演唱會,一定要買到票。

「不要拿別人的過錯折磨自己,也不要拿別人的過錯去責怪其他人」
這是我這次看完演唱會最大的心得,也是最需要調整的心情。
鯉魚群不是五月天的錯,五月天和官方還有工作人員在現場都不斷的宣導再宣導,
聽說連JOE姐都親自下海來抓違規,他們有很認真的在執行每一次的秩序,
可是....少數幾個工作人員,怎有辦法管控將近5萬的歌迷。
除了自制以外,真的沒有其他辦法遏止這樣的陋習。
大家真的都要乖乖的啊!!!


2012.12.21 末日演唱會,囉囉嗦嗦的打了一堆。
對於這一場我真的覺得舞台好讚,燈光好讚,影片好讚,
效果好讚,螢光棒好讚,阿信的歌聲好讚,通通都好讚!!!
( 瑪莎莎受委屈了倒是 (拍拍) )

撇開那些歌迷,這一場演唱會幾乎要打上99分的高分了!
雖然螢幕壞掉有一點掉漆,可是又因為這樣,顯得這一場演唱會的不同,而且還賺到諾亞方舟一次   XDD

演唱會的魅力到底再哪?我想應該是那一致的默契,與台上五人一舉手一投足所帶來的帥氣吧   XDD
一起大聲唱,一起用力跳,一起HIGH,一起玩,因為一起,所以感覺滿足。

我愛五月天,我超愛這樣的享受。

歡迎回家,你們五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