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澎湖,不管怎麼跑,這個景點幾乎都會跑到,
長長的跨海大橋,總有一種騎不完的感覺,但....有著就算騎不完,也甘願就這樣一直下去的享受。

IMG_5731_1.JPG  


快一年了, 不是感嘆遊記這麼久才發,而是...居然一年了還有第二篇!!!?


離開吉貝後, 按照原本的計畫,出發北環去。
所謂北環,就是沿著本島的北邊景點走(以白沙、西嶼為主) 。


首先第一站,來到通樑古榕,盤根錯節的榕樹,就這樣纏繞著整個涼亭不斷生長。

IMG_5727   

在樹蔭下坐,微風吹來很涼,看著人來人往,有種時間靜止的感覺。

IMG_5725_1.JPG  

抬頭看天空,隱約透過的光線,在這一方小天地裡,還真有種奇妙的氛圍。


如果來澎湖,有跑到北環,通常第一站會先來到這小憩一番,吃吃旁邊攤販賣的名產,
吃吃仙人掌冰之類的...


離開通樑古榕,下一站很近,就在前方轉角處,跨海大橋。

IMG_5729_1.JPG  

不管怎麼拍,澎湖跨海大橋六個字一定要入境,代表著我們來到此地。
然後騎上長長的跨海大橋,往西嶼邁進。

西嶼,舊稱漁翁島,所以在跨過跨海大橋後,第一眼就會看到一個漁翁雕像屹立在路邊歡迎你的到來。


西嶼的第一個景點,來到鯨魚洞。
停車場的外面沙灘,是上次來澎湖,看到廟會神轎衝港的海灣,那一幕,即便是到現在我仍印象深刻。
頭破血流的乩童,一群人扛不住往海裡衝的神轎,在這個沙灘,這片海灣上,彷彿都還可以勾勒著當時的影子。

IMG_5742_1.JPG  


停好車往裡面走,經過一排的攤販,賣著紀念品和.....海膽。
下面這顆沒猜錯的話,應該是饅頭海星,每次在這看到海星,總會想著小琉球的海星很好命,
是保育類的,禁止捕抓。而這裡....限量開放,但看到的數量也不少就是。

IMG_5747_1.JPG  


經過地質館在往後走,就是鯨魚洞的所在。
在海邊的柱狀玄武岩經過海蝕作用,形成了一個大洞,從某些角度看過去,就好像一隻鯨魚在那。

IMG_5749_1.JPG   


離開了鯨魚洞,趕忙往燈塔方向前進。

漁翁島燈塔,或是西嶼燈塔都行,是目前台灣最古老的燈塔。
但...兩次造訪澎湖,兩次都有去燈塔,然後兩次都撲空。
一次遇到星期一休館,而這一次...是太晚到人家已經關門休息了...。(哭哭)

IMG_5776_1.JPG  


不能進去,就只好在牆邊努力的看了。
希望下次去澎湖,可以順利造訪啊!!!

IMG_5774_1.JPG  


沒辦法進去,再加上時間緊迫,稍為停留拍個幾張照片,又努力的趕回馬公市。
粗略計算,從燈塔回到馬公市區的時間,約莫是40~50分鐘(中間未停留),
給各位像我們這樣有時間壓力的人參考一下。


預訂晚上6點的海上牧場場次,再一路努力的奔波下,終於順利趕上。(雖然中間一度跑錯港口,差點沒嚇死)
來澎湖,最喜歡也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了
大約3小時的活動,在海上飄搖的箱網養殖魚場,活動內容大約是烤蚵仔和釣魚。
當然,蚵仔是無限量供應(偶而還會有海產粥之類的),釣魚則是好玩,釣上來的魚是不能帶走,純體驗釣魚趣這樣。

IMG_5782_1.JPG  

襯著月色,這樣的生活多美多悠閒啊!
一區一區的,任君選池,看你要釣啥都好(沒開放的店家會說),然後就是比耐心和運氣的時候了。

IMG_5784_1.JPG   


忙錄的一天,就讓我們在這個美好的夜晚,讓人回味無窮的海上牧場,先暫時的畫上句點吧。

IMG_5787_1.JPG   



比起第一天的上半日,這下半日就是匆忙和趕行程,雖然預計要去的、要玩的都有玩到,
但總是會有個時間壓力懸著,沒辦法真的放輕鬆、放心的玩耍。
一路吃吃喝喝下來,最開心的就真的是海上牧場,畢竟蚵仔吃到飽是我期待已久的重點行程。  XDD

第一天結束,不是很好的行程排法,但至少我們都有努力的玩的開心。
在澎湖的第一夜,好像還在海上漂蕩,很累,卻滿足。

接下來的行程,希望可以慢慢補完,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
2009年澎湖遊記
2009 澎湖悠閒行 (行程)
2009 澎湖悠閒行 (一) 跳島行程好忙啊
2009 澎湖悠閒行 (一) 馬公市區走透透
2009 澎湖悠閒行 (二) 海上牧場釣魚去
2009 澎湖悠閒行 (二) 菊島南環好有趣
2009 澎湖悠閒行 (三) 北環菊島踏浪趣

2011年澎湖遊記
[趴趴造] 2011‧在菊島旅行 (三天兩夜行程表)
[趴趴造] 2011‧在菊島旅行 ─  吉貝 Day 1 of 1
‧[趴趴造] 2011‧在菊島旅行 ─  北環 Day 1 of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