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綠色大草原,不知道原來威力和後勁是如此強烈。
在笑鬧之間流淚,在痛哭過後大笑......

0818-4


早在蘇打綠公佈台北場當我們一起走過的演唱會訊息時,我就想著到底要不要上去一趟,看場演唱會。
但盤算許久,因為門票與車錢還有住宿都有很大的問題與衝突在,只能放棄,碰運氣看有沒有高雄場
該說運氣好嗎?高雄場還真的公告了,而且幸運的,以非常順利的過程買到了門票。 



0818-1   

期待很久,在前幾天看到旗幟掛上之後,就關不住興奮與雀躍的心情,每天每天數著,快到了快到了!


0818-2   

也許天氣不是很好,也許陣雨陸續的下,但澆不熄期待的心情,這天,我早早就來到巨蛋外面徘迴


0818-3   

今天,外面的螢光棒小販都賣著綠色的螢光棒,屬於蘇打綠的綠色草原啊!

在遊蕩的時候,聽到一個人問小販螢光棒怎麼賣,小販介紹完各種款式的價錢後,
這個人又問了一句: 「那有沒有其他顏色」,小販說:『今天只賣綠色,蘇打綠專屬綠色螢光棒』。

這一段對話讓我在旁邊偷笑很久,專業啊!!!


時間沒有delay很久,大約19:45開場,燈光一暗,全場尖叫,綠色大草原浮現....
我好愛好愛這一刻,這是一種歌手與歌迷之間的默契,專屬的默契啊~


一連串的歌曲下來,有快有慢, 腦容量很小的我,一場下來歌單記不到幾個,
但印象深刻的段落到是記得很多....

主題式的段落,在第一段還是第二段時出現了黃昏的故鄉.....
演唱會前,知道有一首幾乎每場都會唱到的Demo曲,第一次偷聽之後,哭了好久好久,
哭到眼淚停不了,頭都開始痛了還沒辦法停止...弱點啊,在這一方面。 
所以,在去之前就準備好面紙和手帕準備接停不了的眼淚,
但是...我居然一開始沒幾首,在黃昏的故鄉開始大飆淚....

青峰的清唱,才第兩句,就唱的我眼酸酸,鼻酸酸,
然後慢慢的,隨著歌聲,回想到好久好久以前,在我好小的時候
曾經,在阿公的卡帶播放機裡聽過....那時候是一台很大台的機器,要放很多卡拉進去的那種
回憶慢慢的浮現,一句一句「叫著我」在耳朵裡環繞著.......
眼淚好難克制,在那個當下一邊掉淚一邊想,到底為什麼才一開始就這樣   Q~Q 

在哭完之後,talking時,又笑到不行,笑到我都想大喊....你到底還想要我們怎麼樣   Q~Q


在回家的那一個片段,青峰唱著自己寫給別人的創作,我很愛很愛這樣的段落,
可以聽到有別於印象中的感覺,屬於原創自己的味道的歌。

唱到「你和我的時光」時,看著螢幕的歌詞,一字一字的感受著,
青峰說,這首歌是阿妹想要一首屬於她和她歌迷之間的情歌,而這首歌,也是青峰想寫給我們的話
一曲終了,你的心情,我們收到了。


回家過後,主題來到了「家」,一篇一篇蘇打綠團員們寫給家人的話,紙條在螢幕上飄蕩著,
從「你喔」的甜蜜,有點莫可奈何的寵溺感,甜甜的,總讓我想到小時候的任性...
然後到了「早點回家」,腦海裡浮現早點回家MV的畫面,輕柔的畫面,年輕的孩子,
圍繞在阿嬤身邊說笑聊天的樣子,微酸的眼,微酸的鼻子,還有慢慢的....關不住的眼淚

「憨阿嬤」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在唱什麼,在這場演唱會上,我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也是讓我徹底崩潰的一首歌
「憨阿嬤,妳甘有想阮這顆金柑糖,麥行太遠,妳若腳酸就歇困,不通忍。
   憨阿嬤,若聞著含笑花蕊的香味,不通袂記,置天邊彼面有我,底想妳。」
阿嬤,你甘災我有底想妳......
歌詞已經哭到崩潰也就算了,最後的畫面上,放上青峰和阿嬤合照的照片,
整個就很想衝到外面去先哭完再進來。   Q~Q

接下來唱的「小時候」,根本沒有預期的強烈,情緒根本還在上一首沒恢復   Orz

到了這一段的最後一首「喜歡寂寞」,已經止住的淚,在全場大合唱裡,
看到青峰哽咽又跟著哭...

哭到這,我真的好想說,洋蔥放太多了啦~~~ (淚奔) 


哭哭笑笑的,除了歌迷和蘇打綠外,還有嘉賓棉花糖
第一次聽到棉花糖的「遍地開花」,一聽就愛上,回家之後趕忙找歌來聽著。
小球唱歌真的好棒好好聽!! 


工作人員介紹,除了介紹和感謝工作人員與協力廠商外,青峰不忘釘廠商的話讓我笑倒在椅子上  :P


點歌段,除了接受點歌,也不忘在搖滾區裡拎出熟識的朋友,盧上幾段表演
大姐放放電讓我笑到嘴巴好酸肚子好痛, 港媽的控制狂舞蹈真的好棒好棒!
隨點隨唱的方式,雖然很多首都不完整, 但是清唱真的都好好聽 


我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這樣演唱會的氛圍,雖然青峰一直說他覺得他今天沒有唱好,
但是我覺得好棒好棒了!
很喜歡快歌趴的時候,大家一起起來蹦蹦跳跳,也好愛好愛大球球出現大家一起丟來滾去的畫面。


而且一整場演唱會下來,歌迷秩序一整個就是驚人的。
沒有鯉魚群,蘇打綠從台上走到搖滾區,在走上看臺區,這一段時間,沒有任何人離開位置,
沒有暴動,沒有推擠,大家都安安份份的坐在位置上看著大螢幕和蘇打綠互動,
偶而有些歌迷情緒高昂的站起,青峰一句「欸~這樣我看不到後面的歌迷」大家又都乖乖坐下
在看台區的我,看到嘆為觀止,羨慕不已........


第一次蘇打綠的演唱會,讓我深深愛上了綠色大草原。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你們再到高雄開唱。這次,我會努力的朝搖滾區前進....。




【一起生活】我....還沉醉演唱會歡愉的氛圍,無法自拔。


--

MURMUR小聲說:
今天的心得好亂好亂,在開文之前,明明都想好的....
但是,聽著歌,回想著演唱會的一切,開心與難過,同時間湧上,
讓我到現在還一直處在一種笑著哭,掉著眼淚開心回味的矛盾情緒中.....

--

0820 MURMUR:
補了一些些文字,雖然文章內容依舊繁亂,但至少....我努力的把我要說的話都寫上了,
在聽完憨阿嬤的這時...

本想重新開一篇好好的寫,但是這樣便成兩篇內容差不多的文章,
然後東改西改的,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
 

11              


  其他人的一起生活:

   ღ 自由微醺:[一起生活] 何其幸運

   ღ 小視野: 

   ღ SAKURA:

   ღ 28度上下:

   ღ Bonjour。Ville。33號咖啡星球。:   
            [一起生活]*[台東] 2012。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逆光而行~旅。攝。飲。
                        
   ღ 我的小世界:

         ღ Eat Travel Photography ♥:【一起生活】 慶幸有你們愛我

         ღ 詼諧的基調:{一起生活} My Mr.卡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