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炙熱的夏夜,一個小舞台,些許微涼的風,或坐或站,沉醉在慵懶的歌聲裡。」

 



許是小時候,無法享受演唱會的魅力,所以長大後,有點瘋狂的追著自己喜歡的每一場表演。

這天,來到張老闆的新歌音樂會,高雄夜晚的天氣還是很熱,可偶而吹來的些許微風, 稍稍降溫了一些。
人很多,多數都是年輕人,在前排的人坐著,而我向來習慣待在後方空地站著聽。
新歌+Talking, 搭配著海港碼頭的夜景與海洋的味道,其實,很想去買瓶啤酒來配著這樣的氛圍。

除了新歌演唱,Talking說了一些最近的環保議題,一字不漏的打上來太困難,畢竟我幾乎都忘光了。

不過關於「美麗灣」,我真的很想說,請把沙灘還給大自然,還給民眾,還給我們未來的孩子們。
台灣近幾年的沙灘已經被摧殘的差不多了,看看夏都,請不要再凌虐我們的土地了好嗎?

我不是什麼熱血又認真的環保份子,甚至也做很多不環保的事,
但是,我至少知道,當你謙卑的對待大地,可以得到很多大地回饋給你的美景。
反之,就是等著惡業苦果吞噬.....
看看每年的雨季過後,看看滿幕瘡痍的台灣,難道,還不夠警惕?

至於核電,無所謂支不支持。很現實擺在眼前的是日本的案例...
沒有什麼不可能或是不會發生,只是時間早晚,什麼時候會受影響罷了。

很多事,例如沙灘流失,例如核能發電,例如生物滅絕....
這些牽扯好多好多因素,門外漢的我也只能看著媒體報導,看著網路文章,和從各種管道聽來的消息,
自己整理歸納,變成自己的意識想法,對或者錯,都只能自己評斷。
然後盡可能的,希望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著。

寫到這,沉重的議題可以結束了。再寫下去,都要離題了。



關於演唱會,關於這樣夏夜的享受,雖然熱,卻享受著。

有時候,常遇到朋友納悶的問我,到底演唱會有什麼魔力,可以讓你如此沉迷,一去再去。
我想,我只能告訴你,演唱會的氛圍,你沒在現場,是不會懂得。
(當然,台上的表演者跟你的頻率也要對,不然就算在現場也是無用。)

一群人,一起聽著台上表演者的演出,一起沉醉在音樂中,然後一起尖叫歡呼,或是快樂的跟著蹦蹦跳跳。
"一起",在演唱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那是一種同為夥伴的熱血,擁有強烈歸屬感的氛圍。
我喜歡"一起"的感覺,很愛很愛,就像我們「一起生活」一樣。

如果可能,你可以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看一下藍色螢光海的震撼。
如果可以,八月在高雄還有兩場蘇打綠的演唱會,綠色草原也是一種很滿足的享受。
當然,還有很多演唱會你都可以考慮參加,去享受一下所謂演唱會的氛圍。


而我,在今夜,聽著張懸的歌聲,想著她說的話,想著...很多很多。



【一起生活】讓我們"一起"航向那偉大的航道吧。




11              


  其他人的一起生活:

   ღ 自由微醺:[一起生活] 38.5度的白日夢

   ღ 小視野:【一起生活】日安

   ღ SAKURA:{一起生活} {卡麥拉} 可愛ㄉ姪子

   ღ 28度上下:【一起生活】& 『雲林有大家』分享會

   ღ Bonjour。Ville。33號咖啡星球。: 請假中...
            
   ღ 我的小世界: 謝謝你愛我

         ღ Eat Travel Photography ♥: 【一起生活】 如果這是旅行的意義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