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想說....有些文章,現在不寫,大概一輩子也不會記得要寫。   Orz

IMG_8881_1 


畢業後,小白同學老是嚷嚷著要來高雄找我玩,我也每次都嚷嚷著快來快來。
然後一年過去...兩年過去........終於,在畢業後的第...五(?!)年,盼到這位同學來高雄了。  (ci)


這是我第一次規劃高雄大眾交通工具自由行,如同行程那篇的原訂計畫,總是想的比較簡單,
好像景點和景點之間有裝上任意門,門打開就可以通行一樣。  Orz
結果真正去跑,大概只跑了1/2不到的預定行程.........。(默)


好啦,行程流水帳是一定要的,就讓我們回到那一天吧~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朋友南下高雄,怕行程不好玩,怕交通接不到,怕突然天氣不好下雨,
擔心很多很多,不過,一切擔心都是多的,等人下來,就把擔心遠遠的拋在腦後。

在左營高鐵集合的我們,拎著行李大包小包的,討論著要先吃飯還是先下行李,
看了看大家的裝備,恩.....先來去民宿好了。

搭上紅線前往三多商圈,捷運上好多人,多到朋友都說高捷哪有很少人搭,聽在我這高雄人的耳裡,
突然覺得好驕傲,今天沒有漏氣哩。   XDDD

這一次的行程,住的是班貝格,搭紅線到三多商圈站下車後,往八五大樓的方向前進就對了,
大約走個10來分鐘,到民宿Check in之後,很幸運的馬上就可以進房了。

一開始的照片,就是在窗邊拍的,這兩天天氣沒有很好,陰陰的,沒有把房間最棒最棒最棒的VIEW展現出來,
實在有點可惜.... :(

IMG_8893_1

這次入住,是四人房的房間,假日一晚3400大洋,純住宿不含餐,算貴還是便宜其實我也不曉得。
不過看看這景色,應該是有那個價值吧。

IMG_8894_1 

房間裡兩張雙人床,一組沙發,還有一個可以在上面翻滾的陽台。

IMG_8896_1

整個窗景VIEW,是四大片的落地窗組成,晚上睡覺可以把窗簾拉起來。
33樓的高度,算是可以鳥瞰整個高雄港,天氣好,看到旗津也沒問題。(是說天氣不好也看的到就是 Orz)

IMG_8903_1 

這個房間,我們四個喜歡到大家都沒吃早餐,也沒吃午餐,風塵僕僕的來到這,餓的要死,卻怎樣都捨不得離開。

IMG_8900_1 

阿飄到最後是整個餓到快抓狂。再怎樣依依不捨好像也要填飽肚子先......

原本預計是要到85大樓後面的知名炒飯店去吃飯,結果去晚了(出門都2點了....),人家收攤囉~
只好轉移陣地找吃的,卻誤打誤撞的去了聽說很有名的拉麵店吃飯 XDD
旅行果然是充滿驚喜的....

吃完飯,就要照原訂的行程跑啦,今天是文化公車─舊城線半日遊。

打個廣告先,高雄最近在推文化公車,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個活動,你只要花少少的錢,
就可以無限暢遊,還外帶車子、司機加導覽,怎麼說怎麼划算
你如果正在規劃行程的,快把文化公車拉進去吧。
如果還沒開始規劃的,你還在等什麼?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趕快來啊!
不過,文化公車開到什麼時候我不知道,出發之前自己要先做好功課喔~   :P

文化公車官方網站:http://culturalbus.khcc.gov.tw/internet/index.htm


好,回到正題。
舊城線的公車是在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大家可別跑錯了,跑到前面的高鐵左營站嘿,那只能去義大世界喔~

IMG_8909_1 

可愛的彩繪巴士,不過座位有限就是,上車如果沒位置,就請先陪導覽人員站一下吧。  :)

IMG_8906_1 

每一台車都一個導覽,從新左營站出發,沿著蓮池潭介紹著左營的歷史,與蓮池潭的由來,
中間還小停了一下清水宮、孔廟,介紹一下相關的歷史。

我們下車的第一站,選擇在春秋閣下車,觀光客嘛,來左營當然要先來認一下地標咩。

來來來,下面這一張是龍虎塔來著,怎麼認?就有龍有虎有塔就是了。(好不負責任的說法)

IMG_8917_1 

來這邊,除了散散步看看風景以外,還可以搭鴨子船喔。
不過今天時間不夠,而且天氣不好,鴨子船....我們改天下次來吧。

IMG_8912_1

離開春秋閣,下一站要往自助新村前進。

IMG_8972_1  

要搭車,認這個路牌就好,而且,他非常的準時!候車牌上寫幾點,車就會幾點來,一點都沒有誤點。
所以,如果把文化公車規劃到行程的朋友,別忘了注意一下時間喔!!!

IMG_8921_1 

這次上車,換了一個導覽北北,很詳細的講解著左營舊城的歷史...聽到我們差點忘了下車,也捨不得下車....
不過,行程還是要繼續,自助新村,我們來啦!
(自助新村的下車地點應該是左營舊城遺址,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更近的一站就是了  @-@")

來到自助新村,除了看很夯的社區彩繪外,如果你是早上來,別忘了買份非常有名的王家燒餅。

IMG_8922_1

有名的結果,就是大家都來朝聖,然後就會看到很多很多人。
這時候大家只能各憑本事了。

IMG_8941_1

上下兩張是眷村裡迷路的地標元老照,只要看到這個,就知道來到自助新村啦~

IMG_8943_1

而下面這些彩繪,是後來接手的,風格不太一樣,但是都很可愛哩  >///<

IMG_8958_1


IMG_8959_1


IMG_8970_1 


在這邊拍拍完完,自助新村搞定。
但是....這時也要五點了,趕快來去搭車準備前往世運主場館....

(小聲說,這時候就會覺得當初行程抓錯了,原本預計世運主場館應該是下午時分去,
 去的時候剛好在黃昏漂亮的光線下散散步,看一下蓋的很壯觀的場館,但是,一連串的Delay,
 照著跑到這...也都太陽下山,燈沒那麼早開,黃昏的美景又沒看到,整個都囧了   Q-Q
 只好很抱歉的和朋友說,下次來......再帶妳們來看漂亮又壯觀的主場館   Orz)

再搭車前往主場館的路上,經過了薛家古厝、四海一家、明德新村等地方,沒有下車,
不過倒是聽了連我這個道地高雄人都不知道的歷史與介紹。

IMG_8975_1.JPG

好啦,留一下遺憾,下次再來體驗不一樣的景色。
上面這兩隻是世運娃娃來著,粉紅色是女生 「高妹」,藍色則是男生「雄哥」。
有迷有很可愛啊!當初世運活動期間,這兩個娃娃的周邊可是很夯的搶手貨咧。

IMG_8977_1

IMG_8979_1

逛完世運,準備出發來去瑞豐夜市吃晚餐囉~

真的不是我再說,瑞豐夜市的人,超級超級多,每次只要想到要去人擠人,都讓我頭痛好久。
不過,這次帶朋友,怎麼可以錯過這一站,做好準備,出發吧。

吃吃喝喝走走逛逛之後,呃.....九點多了....
遇到下雨再加上時間也晚了,原本預計的愛河愛之船和愚人碼頭就只能PASS了.....(殘念)

回到民宿後,繼續享受那一片風景。
(寫到這,我都覺得應該要開一篇專文才對,這次高雄遊,只有在民宿最認真拍照啊   Q-Q)

IMG_8991_1

這是民宿的夜景,全海景的VIEW真的超享受。
我一個晚上都在窗邊發呆,拍著玩著安靜著。

IMG_8992_1

紀念品時間,非常有誠意的文化公車舊城線,除了一張車票外,每個人都還有一小盒的禮物。
打開來看是小魚乾之類的民產。噢~是有沒有感心啊。

IMG_8988_1 

至於這兩隻,是同學在瑞豐夜市的戰利品,毫不考慮的看到就敗了。(唔......好啦,有考慮"一下下")

IMG_8989_1 

好啦,第一日行程結束。雖然海景很美,但是也是要睡覺的哩~
休息一下,讓我們繼續第二日的行程。


IMG_9025_1 

連喬巴都說,我捨不得離開啊~

原本預計早上八九點要起床出門去旗津,但是,因為在民宿實在是太好拍,拍到大家連房門都不想出,
討論一下,更改行程,今日,就來個文化公車哈瑪星線一日遊,外加駁二走透透好了。
然後就耗著耗著,耗到退房時間到......

(在此奉勸各位行程規劃者,如果真的沒有強大的意志力,民宿不要找太好   Q-Q
 如果找像這種,那行程就不要排太多,不然真的會有很多地方去不了   Orz)

出發,要先去哪?第一站來去85大樓隔壁的新光碼頭好了。

IMG_9065_1

新光碼頭,痞子英雄取景的場景之ㄧ,那個花很多錢蓋起來又炸掉的漢堡店就是在這。
之前痞子英雄電視劇和電影拍攝的期間,來這也常常可以看到劇組在這活動。

早幾年,旁邊的海洋之星是高雄跨年演唱會的主要地點,也是燈會的場地。
只是近幾年,燈會只在愛河畔,而跨年演唱會更是移到夢時代去了。

IMG_9067_1 

離開新光碼頭,下一站前往玫瑰天主堂,不過....公車還真的很難等。  Q-Q
光是公車,就花了大概半個多小時的等候時間...Orz

(只是,為什麼我會沒拍到玫瑰天主堂的照片啊  <囧>)

揮別了玫瑰天主堂,邊往中央公園前進,一邊想要吃什麼,阿乃說,附近有間鴨肉店很有名,就來去吃那個吧!
一樣是沒圖沒真相,我連店名都忘了  Orz  只知道是在大立對面.....

接下來,中央公園到啦~

IMG_9071_1 

早先叫中山足球場(我覺得台灣跟足球場有仇,很愛拆足球場啊  Q-Q),五月天有來這邊辦過演唱會,
就是石頭求婚的那一場   XDD  

IMG_9075_1 

吃飽飯,來公園散散步,看小狗追小鳥,上面那隻小狗,他瘋狂的追逐小鳥追了很久,
我看到都膩了,他還沒膩,實在有厲害!

IMG_9084_1 

下一站,美麗島站。

目前知名地標,只要亮出這張照片,人家就知道你在高雄。
美吧!有機會來到高雄,別錯過這一個景點喔!而且定時都還有音樂演奏哩。

IMG_9086_1

有別於前一天的高捷很多人,在這裡,幾乎不見人潮,阿飄說....這才有像傳說中的高雄捷運嘛   XDDD
ㄟ~只是剛好這沒什麼人而已啦 XDDD

IMG_9093_1  

好啦好啦,搭乘橘線前往西子灣站後,在打狗鐵道故事館前找到了站牌,準備開始哈瑪星一日遊囉~

IMG_9101_1

一樣是彩繪巴士,一樣有導覽,一樣都是便宜的幾十塊,無限次數上下站,簡直是佛心來的活動嘛!

IMG_9107_1

經過武德殿,聽著關於武德殿的歷史,你可以選擇下車好好的看一看,也可以在車上聽著導覽,然後前進下一站。
 
IMG_9102_1

這一站,不是中山大學,而是介紹蔣公行館,不過我跟中山小熟,目光被外面的營隊給吸引了去。
呵呵~好懷念的營隊啊,年輕真好。孩子們,好好把握這一段最美好的時光啊!

IMG_9105_1

在中山大學繞一圈之後,又往外開經過了蘿蔔坑,以前,在外面的觀景台也是長這樣的,
一個一個的蘿蔔坑,又稱為情人雅座。每次經過,都可以看見一對一對的情侶坐在這。

陸客還沒開放之前,我常常晚上跑來這看月亮看星星看海看螃蟹,晚上真的很美很美。
只是...這一切都回不去了。

IMG_9106_1 

然後在駁二下車,之前五月天3DNA演唱會上的機器人,現在在駁二駐足,雖然沒去,看看大黃蜂也不錯啊。

IMG_9112_1

機器人到底有多大隻,看看底下的娃兒當比例尺就知道囉~

IMG_9149_1  

勞工博物館剛好在展出泰迪熊百工展,一直以為有超~多~的泰迪熊娃娃,不過.....全展場大概三隻。

IMG_9120_1

其他的,就是紙牌和介紹了。  XDD

IMG_9129_1 

當然,來到駁二,也可以來看看旁邊這個水上皇宮,當初食神這部電影很紅的時候,
要來水上皇宮吃飯可是非常非常非常夯的,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收攤了
再然後...它就一直在這邊了

IMG_9152_1

另外,很夯的賽德克巴萊看過沒?也是駁二不能錯過的展出之ㄧ喔。
不知道他會放到什麼時候,不過,有來駁二,別忘了和它拍張照吧!

IMG_9153_1 

離開駁二還有一點時間,問了一下同學要不要去愛河走走,把昨天沒去的愛之船補上。
剛好華燈初上,愛河進入最美的夜景時候。

IMG_9184_1

也許你看過白天的愛河,也許,你在晚上來過美麗的愛河。
那這樣,你就應該考慮搭一下愛之船,享受一下從愛河看高雄市的風景。

搭著船,聽著導覽說著這沿岸的歷史與建築,看看夜晚的生態與暗光鳥,吹著風,享受一下。
有時間,千萬別錯過了這個行程!

IMG_9185_1 


到這,晚了,行程也該畫下一個句點。

第一次帶朋友實地走一次高雄市,用觀光客的角度看高雄,從排行程開始,總是反覆思考怎麼排比較好,
也擔心是不是漏了哪些地方沒玩到,或是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好玩。
還好大家回去評價還不錯 :P

在此建議大家,高雄的大眾運輸交通雖然不像台北那樣方便,但是真的進步很多,
所以大家可以考慮一下捷運+公車,也許會比機/汽車多花一些等待的時間,但是看到的,絕對比較多。

而行程的規劃,除了順不順,大概會花多少時間以外,當然,也是玩的開心最重要。
反正行程嘛,是人排出來的,不一定要完全照著走,有時候.....意外也是很棒著。  XDD


最後,還是民宿的窗邊照片。  XDD    (我真的好愛這裡)

IMG_9046_1 


小白同學,有空再來高雄玩啊!!!
阿飄~(磨蹭磨蹭),人家在高雄等你唷~  ^.<~
  



寫在最後,附上行程記錄給大家參考囉~
[趴趴造] 2011‧港都逍遙遊 (高雄二日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