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公告:
     ◎ 主人目前外出中,招待不周,敬請見諒。
     ◎ 如有急事,請至Plurk or FaceBook找尋主人行蹤。
     ◎ 原則上,文章寫完就寫完了,更新的機率不大,請大家在找資料的同時,確認一下資料的正確性喔。 Orz
=============================================================
使用規則:
     1. 文章轉載請來信/留言告知主人!
     2. 各篇文章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絕任何形式廣告文。
=============================================================


如果這是一場夢,那....我能不能不要醒來?

C360_2012-03-03-23-26-14 



2011年,五月天的諾亞方舟七場演唱會,我一場都沒搶到,除了安慰自己也好,省一點錢以外,
只能看著別人討論方舟上的種種,痛不欲生啊,阿信,從某場演唱會這樣講過之後,就變成我們的心聲了。

這次售票,台中很近,而且在FB上公佈有後青春期的詩時,就非常的堅決,再怎樣難買都要進場。
後青春期的詩啊......所有歌裡,目前排行第一名的歌啊。

賣票當天,守著電腦近12個小時,從搖滾區退而求其次的選擇分享區,不用劃位,比較好買吧?當時是這樣想...
果然,12小時努力的搖滾區,怎樣都買不到,但是分享區....我前後只花了10分鐘.....
(默) 早知道我就不用耗那麼久了  Q-Q

等著盼著,終於來了,一大早天還沒亮就起床搭車北上,然後再忠烈祠等著號碼牌,再等著下午整隊進場。
等著盼著,在寒風中,期待燈暗的那一刻,藍色螢光海亮起。

八點了,演唱會開始了。

1. 思慕的人

思慕的人應該不是第一次聽現場,上次在犀利趴吐的時候好像就有聽過,但是,不管聽幾次,都覺得好棒好棒。

2. 麥來亂

如果說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後青春期的詩,那這首歌就是我妹的第一名了。XDD
第一次聽到現場是在55555世運場那次,阿信說要挑戰一首很難唱的歌,然後就唱了這首,
當天,我們都深深的愛上了這首。

3. 心中無別人

演唱會唱到的機率高不高我不知道,但是,在演唱會上聽到,總有一種屬於青春的甜蜜與惆悵。

不過老實說,前幾首我聽的實在不專心,因為學長後面站了一個唱歌比阿信還大聲的男生,
一開始反應過有安靜"一下下"以外,之後依舊是演唱會KTV式的唱的非常大聲,
學長很怒,我整個笑到都無奈了。   XDDD

4. 軋車

心得?沒有心得,跳就對了!嗨就對了!

5. 知足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第一次參加演唱會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你們要在這首歌亂加,
但是....這就是演唱會的默契,大合唱的默契。  (笑)

6. 星空

在電影的尾聲,默默流淚的歌,在這裡,我聽著,看著星空,看著藍色螢光海。

7. 戀愛ing(&第一代鼓手&小朋友)

小朋友出現是個驚喜,第一代鼓手出現更是個大驚喜。
聽著稚嫩的聲音唱著L~O~V~E~真的很可愛啊!!!!!  XDD

8. 洗衣機

人太多,網路不通,只好改轉很貴的SKYPE。
遠在美國的小孩有聽到,現場喔!雖然你看不到,但是有聲音陪你!

9. 這個世界

聽到前奏,傻了,怎麼可能唱這首!
阿信一唱第一句,我妹轉頭說,ㄟ~你最愛的歌耶!
我說,我知道。對...我從前奏就知道了,而且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動。
一段還沒結束,眼淚就滾出來了。
「在這個世界,有一點希望,有一點失望,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有一點快樂,有一點悲傷,誰也無法逃開。」
人生,喜怒哀樂充斥著,有悲有喜,沒有什麼都如意,再低潮也都會過去。
這首歌,很溫柔的撫慰著那無法制止的低潮。

10. 天使

這首歌一樣不專心,因為阿信走出環繞舞台,我在後面笑著看鯉魚群重現,
順便和第一次參加演唱會的朋友介紹著,專屬五月天的特殊生態。   XDDDD

不過,阿信真的超愛小孩,這首歌會走那麼久,有部分的原因是他半路停下來對小朋友唱歌。 XDD

11.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Jolin)

要說這首歌的心得,就是Jolin的出現了!(尖叫)   第一次看到本人耶!
原來彩排的時候聽到的女聲,是Jolin,這個怎麼猜都猜不到的啊!!!

12. 為了愛夢一生(外掛)

其實只有小小的一段,只唱了....「為了愛,夢一生,這是瘋狂還是緣分,愛你有多深.......」
主唱大人,下次可以來個完整版嗎?   >///<

13. (怪獸)米老鼠

說好五個人都要唱自己的歌,最先開始的是團長怪獸,我們一直在猜會不會是九號球,
結果唱了米老鼠!
超驚訝的耶!
每一首歌,都代表著一個故事,這首歌,也唱給你聽,我的米老鼠。

14. 夢交響

夢交響響起,我說「ㄟ~高雄的主題曲耶」,我妹說『快!快叫花媽來放煙火!』   XDDD
在台中,我們聽到了高雄,好棒。

15. (冠佑)超人

每次冠佑唱著這首歌,我總是會想到行芝,想到小玫瑰、小百合。
冠佑把拔應該和超人有同樣的無奈和遺憾吧,對於家庭。
真的謝謝五月天家人的包容,讓五月天這樣寵著歌迷,謝謝你們。

16. (瑪莎)最重要的小事

「這一刻,最重要的事,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希望,有天,有個人也可以這樣對我唱著。
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對你這樣唱著,「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17. 愛是對的

今天真的是驚喜連連啊,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現場耶。好可愛喔! >///<

18. (石頭)石頭

其實一開始,我很認真的想這首歌叫什麼名子,因為大螢幕只打了石頭兩個字,
過了一下下才發現,啊對,石頭在丁噹剛出道的前幾張有寫一首歌給她,就叫石頭。
而且可以感覺全場對這首歌都很不熟,因為我後面的歌迷,整首歌唱完還在問......
「石頭剛剛唱的那首到底是什麼歌啊?」 孩子,就是石頭啊   XDDDDD

19. 倉頡

第二人生末日版的第二首,一直都覺得這首的歌詞寫的很美。
聽現場,恩~更美了。   >///<

20. (阿信)洋蔥

阿信的洋蔥,那麼多版本,還是阿信版最好聽啊。

21. 歪腰

美國貴鬆鬆電話連線中,希望我沒有唱的很大聲,蓋過阿信的聲音。  :P

22. 三個傻瓜

我覺得,五迷的MV太強大了,每次聽到這首,我都會想到MV裡五個人轉頭的畫面。 XDD

23. T1213121

(尖叫) 連這首都有!
而且依舊是全場大合唱......
到底,為什麼我每次聽這首歌的現場,都有種分部大合唱的感覺咧.....

24. 乾杯

持續連線ing....
(舉杯)(乾杯)
眼眶含淚的看著MV,想著一路走來,每個階段的同學和回憶,
如果時間真的能倒退,我想,我依舊還是會走同樣的路吧。
畢竟,沒有這樣的選擇,就遇不到你們。

(乾杯) 敬你,敬你們,我的朋友們。

25. 如煙

跟著乾杯後面是想讓人哭就對了,還好我有HOLD住...... :(

26.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外掛 我)

(MURMUR) 先抱怨,這首歌名真的很長,長到我即便已經是聽到會唱,
還是沒辦法把歌名記起來   Q-Q

很認真的聽著這首歌,想著,未來到底是什麼?
我的未來到底應該是怎麼樣的故事內容.....
唱著唱著接到我......「還記得,小時候,作文簿上的志願....」
(默) 我真的真的好懷念,那個還會做夢,還有夢的自己。

27. 第二人生

這應該是現場很多人第一次看第二人生的MV吧,一整個就是大分心的在MV上啊。
不過.....全聯先生最後那ㄧ幕剪掉了,沒有播。(惋惜貌)
還好我首播有搶先看到.......XDDDDD

28. 後青春期的詩

心目中的神之曲,終於讓我聽到現場了。
「然後呢?一起走吧。」 好!
可惜少了瑪莎的Double Bass。

29. 笑忘歌

勾著手,唱著歌。
是唱給你聽的喔,一個人離家在外,一切小心啊,雖然我們都不在身邊,
但有任何事,別悶著,還有我們啊!

30. 突然好想你

在這首歌大哭,哭到眼淚停不了,來不及擦去。
看著大螢幕上的照片,想著,好多好多,想著,那年過世的爺爺。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關心,最怕回憶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因為怕,所以戴著面具,面對探問,總是掛著笑說沒問題。
但.....拿掉面具,誰知道,誰想知道。
有時候,回憶真的是把鋒利的刀,狠狠的,砍向最脆弱的地方。
在回憶面前,我始終......不堪一擊。

31.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任賢齊)

跳TONE的快樂,HIGH到眼淚瞬間都不見了。(嗚~好複雜的情緒轉換)
很棒的小齊哥出現,一出場就完全的HIGH起來,好像是自己的演唱會一樣。
健康操帶動跳真的好好玩   XDD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我第一次看到全場的螢光棒健康操耶   XDDDD

32. (任賢齊)對摺

好好聽的對摺喔   >///<

33. OAOA(現在就是永遠)

ㄟ~老實說,這首歌我至少猜了有三個以上的歌名,新專輯聽的還不夠熟   Q-Q
不過,全場一起OAOA,超棒!

34. 離開地球表面

真的被這首制約了,每次到了這首,都已經是尾巴很累很累的時候,
但是一聽到前奏,腳好像有自己的意識,一定要跳離地球表面就對了。
很HIGH很爽的跳完一整首之後,馬上彎腰捏著腳哀哀叫,嗚~到底!

35. 擁抱

「那一個人愛我,將我的手緊握,抱緊我 吻我,喔愛~別走。」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帶個可以對他唱這首歌的伴去。  :P

36. 終結孤單

「心情好心情壞,怎麼開始怎麼辦~」   XDDDDDDD
跳跳跳跳跳跳跳跳跳跳,就算累到腳快斷了,也是還要跳跳跳跳跳跳跳!
喔耶!

今天的我可不孤單喔!嘻嘻~

37. 志明與春嬌

大合唱時間,「我跟你最好就到這,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38. 憨人

這首歌,在高中的營隊唱過,那時候還不是那麼瘋五月天。
這首歌在我心中,營隊的意義大於五月天。

時間久了,對五月天的歌開始有共鳴,開始追演唱會,開始習慣每次結束一定要有啦啦啦啦啦~
這首歌,是唯一讓我不拿螢光棒的一首歌,伸出雙手,比出"五",
代表著五月天,也代表著五迷的我們。
我們都是憨人,再人生的道路上也許做著不一樣的夢。
但這一刻,我們都有個共同的夢,在這場演唱會上,一起享受著。

(舉起手比五)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如果這是一場夢,我希望永遠都不要醒。

可惜,這不是一場夢,總是會有說再見的時候。

我們約定好了,下一次,再見。 :)

謝謝五月天,這麼寵我們,也許已經把我們寵的無法無天,
但.....你們還是堅持著,帶給我們最好的。

謝謝你們。



                             
--

寫在最後,謝謝13和老人陪我們去看演唱會,陪著我們外宿,
已經累到不行,隔天還是帶我們趴趴造。
我知道我很任性吶,謝謝你們的包容。 :)

   

, ,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Honey
  • 謝謝你們的連線 >.<

    有你們的陪伴,
    在美國的我,
    一點都不孤單!
  • 哈哈,希望下次連線可以順利點。
    不過老話一句~
    等你回來啦 XDDD

    DropAngel 於 2012/03/06 23:38 回覆

  • kai
  • 乾杯我有連線到哦!
  • 原來有成功!
    我還以為Facetime都失敗耶 XDD

    感謝老人,他超努力在對外連線的說 XD

    DropAngel 於 2012/03/06 23:39 回覆

  • S
  • 我也愛倉頡這首
  • 真的!他的歌詞真的好美 (沉醉)

    DropAngel 於 2012/03/06 23:40 回覆

  • 大便教主
  • 我也要演唱會啦 囧
  • 這不是諾亞方舟的巡迴,算外掛演唱會 XDD 半路殺出來的....XDDD

    不過......讓我看一下 @-@

    諾亞方舟 2/25 在新加坡有開船耶~
    你沒有跟到!!?

    DropAngel 於 2012/03/11 23:26 回覆

  • 大便教主
  • 我是馬來西亞人啊。不過有朋友去新加坡看演唱會。
    可是那時候我在緬甸寮國泰國旅行 囧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過也不錯啦,至少是在旅行,好玩嗎?

    唔...你可以準備下一站,順便去旅行這樣 XDD

    DropAngel 於 2012/03/12 13:30 回覆

  • 大便教主
  • 我是去旅行不是去玩也 :P

    下一站 =..= 沒那麼多資金吧。 =..= 又演唱會又旅行 囧
  • 咦...旅行跟玩耍不是一樣嗎?都是開心的事呀。 :P

    那二選一好了 XDD
    看你想要去演唱會還是去旅行 XDDD

    DropAngel 於 2012/03/12 18:21 回覆

  • 大便教主
  • 我覺得不一樣也 :P 雖然都是開心啦,因為我喜歡旅行嘛 XD

    我等他們來馬來西亞 T..T
  • 我也喜歡旅行 XDDDD

    哈哈,如果有去要記得上船喔!!!

    DropAngel 於 2012/03/12 22:11 回覆

  • 大便教主
  • 這是一定要的啦!! :D
  • XDD 如果有上船,下船之後要記得跟我分享一下演唱會心得喔 >///<

    然後順便期待一下,台灣還有場次 Q-Q
    人家也想上船啦 T^T

    DropAngel 於 2012/03/13 12:53 回覆

  • Mifree Liao
  • 為什麼我沒在現場也有很感覺的FU
  • >///<

    有機會,下次一起看現場,會更有FU喔!! >///<

    DropAngel 於 2012/03/30 22:5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