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0_1.JPG  

每年一次的大聚會,到今年剛好邁入第五年。
從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到現在每個人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一開始,為了不讓彼此失了訊息而寫下的約定,到現在,成為例行公事之一了。

也許,我們不一定每年只聚一次,但...這一次,總是特別的,希望全員到齊的。


今年主辦─妹,從去年就開始在盤算到底要去哪度假。
從最最初的蘭嶼,一直到後來投票表決的各地,除了台灣、離島,還有其他國家的行程。
表決到最後,還是留在台灣,決定來去後山─台東度假,最終地點也落在了台東的池上與鹿野兩地。

不免俗的,行程一定要來一下,依舊放上預定行程&實際行程。

人家說,計畫趕不上變化是一定的,尤其是這次又住到了非常非常正點的飯店─日暉。

========行程預定版

Day1  4/16(六)
10 : 16 高雄鄉親抵達池上 (2061車次 07:12~10:16)
12 : 00 台北白浪捧油抵達池上 (1079車次 08:00~12:00)
12 : 10 中餐-悟饕池上便當
        翠華小館 / 吉本肉圓 / 山東小吃
12 : 52 搭乘接駁車~日暉
13 : 30 腳踏車漫遊池上
        可順道買好朋友肉包當下午茶 / 潘的店 / 伯朗大道
15 : 00 日暉CHECK IN
18 : 00 晚餐-外送全美行便當
19 : 00 Party Time

Day2  4/17(日)
08 : 30 早餐 (飯店早餐時間 07:00 – 10:00)
10 : 30 退房 (飯店最晚退房時間 11:00)
11 : 00 搭接駁車~火車站
11 : 29 搭火車 池上~鹿野
        1051自強 11:29~11:57 $52
12 : 30 租機車  野鹿高台 (東園機車行)
        100cc*2台+125cc*4台~$2400
12 : 30 午餐:愛嬌怡茶餐
        烏龍餐 $2750
13 : 30 甜點:春一枝冰棒(遊客中心)
13 : 40 鹿野高台
        滑草、飛行傘…
15 : 00 龍田村
        綠色隧道躺馬路 / 高台大草皮跳傘降落區 / 龍田國小-日式建築
16 : 30 還車
16 : 54 從鹿野搭車回天龍國 (1060車次 16:54~22:06)
        晚餐:池上站購買全美行月台便當 / 關山車站月台便當(後山便當)
18 : 50 從鹿野搭車回高雄 (1055車次 18:50~21:44)
        晚餐:台東車站月台便當(全美行)


=======實際行程

Day1  4/16(六)
10 : 16 高雄鄉親抵達池上 (2061車次 07:12~10:16)
12 : 00 台北白浪捧油抵達池上 (1079車次 08:00~12:00)
12 : 10 中餐-悟饕池上便當
12 : 52 搭乘接駁車~日暉
13 : 30 日暉CHECK IN
14 : 30 泡游泳池
17 : 00 腳踏車漫遊池上
19 : 00 晚餐-外送全美行便當
21 : 00 Party Time

Day2  4/17(日)
08 : 30 早餐 (飯店早餐時間 07:00 – 10:00)
10 : 30 退房 (飯店最晚退房時間 11:00)
11 : 00 搭接駁車~火車站
11 : 29 搭火車 池上~鹿野
            1051自強 11:29~11:57 $52
12 : 30 租機車  野鹿高台 (東園機車行)
            100cc*2台+125cc*4台  $2400
13 : 30 午餐:愛嬌怡茶餐
             烏龍餐 $2750
14 : 30 甜點:春一枝冰棒(遊客中心)
14 : 45 鹿野高台
15 : 40 龍田村
             綠色隧道躺馬路 / 高台大草皮跳傘降落區 / 龍田國小-日式建築
16 : 30 還車
16 : 54 從鹿野搭車回天龍國 (1060車次 16:54~22:06)
             晚餐:池上站購買全美行月台便當 / 關山車站月台便當(後山便當)
17 : 08 從鹿野搭車回高雄 (莒42 鹿野-臺東 1708~1723 & 莒98 臺東-新左營1725~2047)
             晚餐:火車上鐵路便當


好,回到行程流水帳。 (ci)

一大清早,真的是一大清早,自從上班後,除非要去幫忙做生意,不然很少這麼早起床的。

不到六點起床,然後出發去車站,因為新左營離我比較近,所以起訖點改成新左營。
但相對於高雄站的時間,出發早,回家晚,還不到七點就要上車了...
呼~早上好啊,台鐵新左營站。

IMG_8830_1.JPG

要往台東的火車,都是走南迴,所以從都市景色,看到海岸風景,再看到山林的美麗。
從高雄出發台東,很快,3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才睡一下下,醒來就看到這樣的景色,不知道是哪條河還是溪,這應該是風災造成的吧?
從風災到現在,應該也有一、兩年了,大自然的力量啊。

IMG_8838_1.JPG

每每看到這樣,總是會心疼,會難過。

IMG_8839_1.JPG

沒多久,景色又換了,一片綠油油的,難道是池上到了?

IMG_8846_1.JPG

哈哈,是的。我們到了目的地,池上啦!!!
運氣很好的,看到南北的列車同時停靠。
照片裡穿著藍背心的,是全美行的販售員,想吃全美行便當的,找他們就對啦!(不過手腳要快喔!)

IMG_8849_1.JPG

時間到,又各自出發南北兩方。

IMG_8854_1.JPG

美吧,那遠處雲霧飄渺的山林,襯托著田野的景色,我跟阿乃拍照拍到差點忘了離開   :P

IMG_8855_1.JPG

縱谷風情,真的很棒!

IMG_8859_1.JPG

拍夠了,也是該前往下個景點,這次不約而同拖著行李廂的兩人,
有一種浪跡天涯的味道。

IMG_8889_1.JPG

池上悟饕文化館,外面擺放著兩個火車車廂,是用餐的地方。

IMG_8893_1.JPG 

在這邊,隨手拍拍,隨處看看,阿乃在拍照的時候遇到了一對夫妻,起先不知道在聊些什麼,
後來湊熱鬧去聽,原來,熱情的當地人看我們兩個在那邊閒晃,超級熱心的介紹我們周邊的景點,
因為當時適逢客家文化村的花海和活動,建議我們有機會的話,可以去那邊走走、拍拍照。

太太還告訴我們,可惜他們是因為要買便當所以只有騎車來,如果是開車的話,就可以帶我們去了
聽完好感謝也好感動,怎麼這樣熱情啊~ (L)

IMG_8895_1.JPG

把地點記下後,揮別熱情的夫妻,我們繼續拍照去。

這兩個郵筒造型的裝置,應該是不能寄信的。千萬別衝動的把信投下去嘿~

IMG_8897_1.JPG

在文化館裡面,巧遇(人家明明就微笑商店,還在巧遇咧)池上的微笑章,超開心的護照拿出來蓋章,
喔耶!我又完成了一個點!

(不過要蓋章的笑友請注意,他的印泥在那個時候已經沒什麼水了,所以要蓋前先試試,或是蓋大力點哩)

IMG_8924_1.JPG

一個區塊的販賣部(?)擺飾著很多小時後的七逃咪啊,有見過的沒見過的,讓人目不暇給啊。

IMG_8925_1.JPG

懷念嗎?我很懷念這玩意,小時候洗完澡(或是泡澡的時候),把拔都會到一點在水裡,
或是撒在浴室、房間之類的,香香的味道,很棒。

但是現在一瓶變的好貴好貴,並不是買不起,只是高價的明星花露水,
換不回以前那種想念的味道。

IMG_8935_1.JPG

不清楚這是啥,偷偷的猜測著,應該是古老的剉冰機吧?  XDD

IMG_8937_1.JPG

好啦,東晃西逛的,終於等到了台北的冰友到啦!

吃便當去~我點的這個是懷舊鐵路便當的樣子,一個....$70還是$80。

IMG_8952_1.JPG

滷排骨是主菜,還有白菜、滷蛋、、、、等等(直接省略是因為實在不曉得那些菜的名字)
好好食啊!差點就要續點一個便當了我  :P

IMG_8953_1.JPG  

吃飽喝足,就要趕回火車站搭接駁車到日暉囉~

風趣幽默的司機大哥,帶我們先繞繞池上幾個著名的景點,還一邊講解著這些地方的歷史人文,超厲害的!
第一個來到大坡池,聽大哥說,文獻記載池上的由來是因為當時的居民,依靠在大坡池邊生活,因此取名池上。

不過大哥覺得,池上的來由應該是日據時代的姓氏才對,周邊的關山、鹿野、玉里、池上,
在日本的姓氏都找的到,日據時代應該是依此命名的才對。

遠處的山脈是海岸山脈喔!

IMG_8958_1.JPG

這裡,聽說以前都是大坡池的範圍。

IMG_8961_1.JPG

大哥記得,小時候,這邊還不是這副景象,而是大坡池的邊緣,停靠很多竹筏的魚貨市場。

IMG_8961_1.JPG   

除了介紹大坡池,還帶我們帶自行車道和其他地方去繞繞...

繞啊繞的,終究還是繞到日暉啦  XDD
被我們獨占的接駁車。 (Y)

IMG_8965_1.JPG

原本,日暉是要順著寫下來的,但是篇幅實在太多啦~
所以,中間這一大段日暉介紹請看這裡喔   fig135.gif [趴趴造] 台東池上日暉VILLA


在VILLA慵慵懶懶的一個下午,好不容易盼到太陽公公下班,
當然要趁這個天還沒黑,但是日頭又不太大的時間來去熱血一下啦。

在日暉的門口有腳踏車租借的地方,看你騎的車型,有不一樣的價錢,
由於我這人腳短,也只是在附近繞繞,所以借的車不看性能,踏的上去為原則啦   XDDD

GO~出發啦!

IMG_9149_1.JPG

首先,讓我們來到日暉附近的客家文化村,在這邊有一大片的花園,以及美麗的造景,
照慣例的,雜扣一定要來一張很威的跳躍照~
實在要叫你第一名,安內A照片應該沒幾個人可以跳上去,不是合成的嘿!

IMG_9149_1.JPG

本來想打有一咪咪過曝了~但是後來發現,好像不是有一咪咪.....(默)
日頭要落山,搭配著快要看不到的山景&湖景,現場看,還滿水的說   XDDD

IMG_9165_1.JPG

原本今天在客家文化園區是有活動的,不過來晚了,大家也都散場了...
連油桐花都跟著散場了...Q-Q

不過想想,西部的油桐花在這個時候還沒開,我來台東倒是見著了一地的五月雪,很幸運的事呢!

IMG_9196_1.JPG

傳說中的五月雪─油桐花,真的好漂亮!

IMG_9197_1.JPG  

在這裡走走拍拍玩玩鬧鬧,時間咻一下的又往前推進好幾格,這才是第一站耶,趕緊集合出發下一站去!

不過,才繞出來就小迷路,瞧瞧大家多認真,查GPS的查GPS,看地圖的看地圖 (Y)
我呢,充當攝影師,記錄你們認真的一刻啦!

IMG_9211_1.JPG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去騎腳踏車看到這個,
就會想到之前在小琉球跑來跑去的回憶,辛苦的同事要努力的騎著鐵馬在小琉球記錄。

IMG_9217_1.JPG

YA~自行車道上面都沒人,不用擠來擠去的怕跌倒哩!

IMG_9220_1.JPG  

騎到一半,瞄到天空飛來了一隻大鳥,有沒有像!

IMG_9229_1.JPG 

時間匆匆,在騎下去就摸黑囉~
沒有路燈又沒有車燈的我們,只好加緊腳步的踩回日暉,剛剛好,晚餐─全美行便當也送到了!

不得不說說這個便當,聽說這個便當是號稱連冷掉都很好吃的。
來池上必買的一家便當,好吃到可以一次連吃兩個沒問題!

IMG_9252_1.JPG

看他的樣子古色古香的,粉有傳統味的感覺。
便當菜色之豐富,有沒有這麼"青抄"!
更不用提粒粒分明的白飯,難怪大家都說一定要來吃!

這樣的便當均一價,70元一個。

IMG_9254_1.JPG

還有附上辣椒醬一碗。
同學是說不辣,有點鹹,但是可能我怕辣,會覺得有一咪咪辣辣的感覺。

IMG_9259_1.JPG  

吃飽喝足,PARTY開始啦~
不過...沒圖沒真相   XDD


前一天的胡鬧,以及在SPA池裡的放鬆,舒服又享受的度過一夜後,吃完早餐該是告別日暉的時候了。
一樣,是請日暉的接駁車帶我們回到池上車站,同一個司機,同樣帶我們繞繞我們還沒認識到的池上。

這裡,是前幾年風災的結果,幾年過了,土石依舊留在河床上,而雨季即將來臨........

IMG_9591_1.JPG 

終於,我們還是回到這裡。
在池上車站的全美行店員,只要看到他們出現在月台,就知道火車要來了。
只是要買要快,手腳慢點就買不到啦!

IMG_9594_1.JPG

揮別了美麗的池上,下一站我們來到鹿野。
上次來鹿野的時候,這算是我第二次到鹿野了吧,不過上一次是開車(當然,是別人開...),
這次則是搭火車來。

在月台上,和火車告別。

IMG_9606_1.JPG

差點忘了說,有在跑鐵道旅行‧幸福一百的朋友,在這邊別忘了蓋個紀念章啊!
鹿野也是百站之一喔!
紀念章的位置在售票口內,沒看到的話,和站務們詢問一下就可以了。

IMG_9607_1.JPG

桂花呀,看到這桂花就想起阿嬤家的桂花樹,思念的味道呢!

IMG_9609_1.JPG

從鹿野車站出來,其實已經接近中午了,和車行老闆約了要取車。
昨天是騎鐵馬悠哉的趴趴造,今天就是騎喔兜麥閒逛啦~

首先,我們來到愛嬌姨的餐廳吃茶餐點,這一桌的美食,幾乎都和茶有關喔!
原本大家都說不餓不餓的,看到這一桌都餓翻了,吃到沒人捨得坐下。
連老闆和老闆娘都頻頻過來關切食物合不合胃口,哪道菜是用什麼食材做成的。
(我只能說,同學們,畢業多年來,我們的實力依舊不變啊!)

IMG_9612_1.JPG

沒在照片中的,吃完飯之後我們來到了鹿野遊客服務中心吃冰,春一枝冰棒,如果有來的話,一定不能錯過的!
冰棒咬下去都還有果肉和籽,個人首推釋迦冰,來台東必吃的冰品啊!!!!

當然,除了吃冰外,各位笑友們,這裡除了鹿野的微笑章以外,還有娜娜章可以蓋喔。
少不了的,各地方的旅遊資訊在這邊也是應有盡有。
如果找不到的或是不知道的,也可以問問服務人員,他們都超級親切也超級熱情的啦! (Y)


離開遊客中心後,我們繼續往鹿野高台前進。
今天天氣一整個不好,陰雨天,灰濛濛的,沒有飛行傘,也沒有遊客。
不過這樣也好,可以讓我們盡情的拍照不怕佔用大家的時間  XDD

IMG_9613_1.JPG

出遊一定要拍的大合照。  XDD

IMG_9629_1.JPG

本來以為我有把之前去台東玩的遊記寫完,要直接貼連結介紹,誰知道只寫了第一天  Orz

好吧,以下先岔開話題來分享一下之前去鹿野高台看到的飛行傘~

如果你是晴天來到鹿野高台的話,也許會看到剛好有遊客/玩家在玩飛行傘。
飛行傘在天空翱翔著,好像天地都在他們掌控一般。

DSCF5249.JPG 

從高台往下看,會看到一個同心圓的記號在田中央,那是飛行傘的降落地。
不過......落點要準一點喔,附近可都是鳳梨田。

P1050699.JPG 

在這天,我們除了看到單人飛行傘外,還有雙人的,都會有飛行傘協會的朋友和教練在現場幫忙。
照片中,這位可是女生喔!自己上裝備,自己飛,超厲害的!!

DSCF1719.JPG  

既然都說了這麼多,總是要提一下這裡的活動。
每年夏天(約七、八月),在鹿野高台都有「想飛的季節」活動,而今年,除了原本的活動外,
還多了「2011熱氣球嘉年華」,除了飛行傘外,別忘了來這裡看看五彩繽紛的熱氣球,點綴在花東縱谷的天空喔~


好啦,回到正題。

離開了鹿野高台,一路向下的來到了龍田村。
龍田村除了是飛行傘的降落地外,這邊還保留著日式建築...

龍田國小,從校門口往左就看到一大片的綠意,要說等等出現樹洞冒隻多多龍出來我大概都不會太訝異。

IMG_9651_1.JPG

戶外教學平台,在綠意環繞中上課,感覺好幸福喔!

IMG_9654_1.JPG

哈囉~多多龍先生,你有在家嗎?

IMG_9662_1.JPG

離開龍田國小,時間還剩下一些些,怎麼能錯過綠色隧道呢!


今年的春天有點奇怪,一點都沒有春天的感覺,反而有著冬天蕭索的孤寂。

IMG_9667_1.JPG

來綠色隧道,除了拍照還可以做啥?
那就是..............躺馬路!!!!!!!

哈哈,這是之前一個活動叫「千人躺馬路」而來的。

IMG_9680_1.JPG  

你習慣了往前看的世界,或是低頭的微距取景,都忘了小時候的隨性愜意。
有多久,你沒這樣仰望著天空,看看這個世界有什麼不一樣呢。

這是我今天頭頂的天空,有點灰,有點下雨,雖然樹葉還沒展現綠意
但是他在頭頂盤結,沉穩的好像沒什麼可以被動搖。

IMG_9671_1.JPG 

時間飛逝,在快樂的聚會也是需要畫下句點的。
回到車行還了車,領了行李,往車站出發。

台北的冰友們,再會啦~
我期待著下一次旅遊的到來,更期待著下一次的相聚!
一路順風呀!

IMG_9694_1.JPG  

這一趟旅行,兩天一夜,標榜著悠閒與慢活。
我看到了花東縱谷的美,看到了台東人的熱情,吃到了池上人驕傲的池上米,也遇見了熱情的鄉親。

在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遇到了熱情的夫妻,告訴我們哪邊有好玩的,只差沒直接把我們帶到現場而已。
在接駁車上,司機帶我們瀏覽池上的美景,告訴我們在書上也查不到的資訊。
在等待蔥油餅時,熱情的媽媽看到我們一大群人,直說年輕真好。
在吃飯的時候,遇到了熱情的老闆和老闆娘,不厭煩的關心合不合胃口,介紹著各道菜。

最感謝的,是在鹿野車站的站務和售票人員。
原本,我們當天是搭18:50的火車回到高雄,但真的太早在那邊等了(約16:30 就在那),
站務一開始還以為我們是錯過火車班次,詢問之後知道我們搭很晚的火車,很熱心的幫我們查了比較早的班次。
查到的班次,是要從鹿野搭到台東,再從台東搭回高雄,站務擔心我們趕不上,
還幫忙聯絡了台東站的站務確認上下車的月台是不是同一個。
知道的時間太匆忙,火車到站了,我們還沒下到月台,不好意思害整車的乘客等我們兩個。
這一切的一切,都只因為要讓我們早點回家。

IMAG0428_1.jpg  


我不知道這兩個熱情又好心的站務人員叫什麼名字,但我相信這個經驗,
即便是到了很久很久以後,我都還會記得。

謝謝你們!

在這趟旅途受到好多人的照顧,讓我體會到濃厚的人情味。

台東,我會再來的!!等著我呀!!!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