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買回來的卷柏,不敵小飛蚊肆虐,在上周宣告發霉陣亡 Q-Q
本來上周五就想補新夥伴進來,但是這樣要隔一個周末無法照顧,要是來個水土不服的我就苦惱了...

虎尾蘭 

所以..昨天跑去園藝店挑了兩個,↑ ↓ 這是虎尾蘭,不過網路查起來的資料反而比較像中斑吊蘭  Orz

虎尾蘭 

唔...也許是因為現在還小,有大眾臉吧。

虎尾蘭種植方式:
‧澆水要間乾間濕。
‧對水的硬度要求不嚴,一般水都可使用。
‧生長季節每天向葉面噴1~2次水,保持空氣濕潤,以利葉色濃綠。
‧冬季控水,要在盆土乾至一半再澆水,可每5~7天向葉面上噴一次溫水。
‧水避免澆在噴簇內,以免低溫和積水造成腐爛。
(資料來源:虎尾蘭)



另一個則是巴西鐵樹,又稱香龍血樹。
公司原先已經有一大盆香龍血樹 ↓ 了,總覺得小巴西鐵樹好眼熟,原來旁邊早就有個大夥伴了。

中斑香龍血樹 

不過沒關係,這樣才有伴嘛,是說....店員有交代,巴西鐵樹非常非常非常不愛喝水
(默) 公司的龍血樹能活得這樣又高又壯也是奇蹟了,我每次澆水都算桶的耶   Orz

水量需求:
在澆水時,要避免直接噴灑到葉心,夏天約1~2天一次,冬天約3~5天一次。


咦...忘了放正主兒的照片了。 ↓

巴西鐵樹


好啦,以上是我們的新夥伴。
請大家掌聲歡迎他們唷~


最後,來說說讓我最近超開心的一件事,

過年前搬回來的蘭花盆栽裡,裝飾小品有一株兔腳蕨,前陣子發現她的葉子怪怪的,
結果翻開後...是孢子囊耶!
哈哈,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兔腳蕨的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