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Number Portability   號碼可攜式服務,
簡單來說,就是把號碼從A電信換到B電信業者的意思。


我想大概是我把NP想得太簡單了,所以搞得現在讓我滿腔熱血與衝動,被澆熄的差不多了。

從要上大學那年辦了手機+門號,就一直都在台哥大,一路用到現在也要將近10年了。
但是這幾年到山裡玩耍的機率變多了,台哥大在平地吃的開,去山區就失聯,
在山區無法正常使用手機就變成我很大的困擾。

最近一直有想要NP到中華的想法,再加上想換HTC的衝動一直在腦海裡奔跑。
所以前陣子,一股熱血的就衝去門市,也就開始我的NP坎坷路......

2/11 (五)
‧衝動的去中華電信,結果等了半個多小時之後發現,我沒帶證件,也沒帶我媽的證件。
   (因為辦手機時未滿20歲,所以就先掛我媽名下,一掛就掛到現在  XDD)

2/11 (六)
‧吃完早餐帶齊雙方的雙證件+印章,再度衝去中華電信。結果...只能先做NP申請。
   手機...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客服說,NP申請遞出去,等到簡訊通知"過了",再來選擇手機和資費簽約。

2/14 (一)
‧一早進公司沒多久就收到簡訊,沒仔細看,想說反正簡訊來了就是過了,
   興沖沖的打去客服詢問要帶什麼資料過去,卻收到NP失敗的消息。(噢不~~~)
‧致電台哥大客服,確認合約到期日:2011/02/14  (雪特啊!!!Q-Q)
   最快要2/15才能辦轉出。
   (灰心之餘,一併詢問了過戶和轉出的事情)
   過戶,一退一租,雙方親辦要帶雙證件和印章,如果有一方未到,需先填寫委託書。
   轉出,過戶後隔天應該就可以轉出了,需繳$240手續費。


很SAD的想...這下子手機不知道要到民國何年何月何日才能拿到了。

然後在結束通話沒多久,客服又很著急的來電補充,
若今天去辦完一退一租,明天最好是去直營門市先辦轉出,繳清最後一期帳單與手續費,
再到轉入電信門市辦理轉入,這樣NP成功的機率比較大。


‧‧‧‧‧
NP是有沒有這麼難,我也不過就是想要新手機啊   Q-Q


寫在最後,其實要感謝雙方電信的服務人員,他們都很熱心且耐心的幫我處理NP的事。
台哥大客服一路慰留,事後發現我去意堅決還是很熱心的提供我後續處理的方法與事項,
感謝妳啊!


(嘆) 原以為可以在情人節送自己一個禮物的,看來是沒辦法了。



--

寫在2011.12.14的補充

在NP+新手機的使用後,目前剛好10個月。看後台很多人都從 " NP "這個關鍵字連進來,
簡單來寫一下NP的方式好了。

首先,請先和目前的電信業者確認合約到期日。
如果你是中華電信就打去問中華電信客服,如果是台哥大,那就打去問台哥大,
是要問 "合約" 到期日,不是續約日喔,因為有些電信業者,可提前半年續約。

然後,記得繳清你 "最後一期" 的帳單,例如現在12月,那11月已出帳的帳單,別忘了繳清。

確定合約到期了,帳單也繳清了,就準備好你的 "雙證件" ,去門市辦理NP吧。


有可能,你會很順利的再申請的隔天收到NP成功的簡訊,
如果沒有,別忘了去電問一下客服,哪邊失敗了。

以上,NP就是這樣簡單,祝大家NP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