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文章互串...
這是一個很好的功能,卻也是個很受爭議的新玩具。


不過,在說些什麼之前先來記錄一下,上一篇[PIXNET] 新功能─相關文章互串寫了些BUG的記錄,剛剛瀏覽過,都正常了哩。

功能還沒推出前,有需要的使用者也許先找了LinkWithin作代替。
LinkWithin的功能主要是關聯自己BLOG內的文章,找出使用者可能感興趣的,列出來在最底下給大家參考連結。
目前看到的模式有圖片列表與文字列表,怎麼選擇出現的,這目前還沒認真的去研究他 XDD

而PIXNET的新功能,跟這功能很像,照道理應該是會滿受大家喜愛的,但顯然不是這樣。
我想,這有很大的一部分來自於無法選擇是否使用這個新功能而來。

站方推出新功能,但是除了選擇我要呈現在清單列還是文章內以外,沒有第三個選項。
被迫接受也就算了,還有可能自己的文章會出現在別人家。
比較低調一點的,大概怎樣都無法接受這件事,例如我....
不過我CARE的不在這,相似的事情發生在FB的塗鴉牆改版。
上一次的FB大改版,所有的訊息都會在塗鴉牆出現,尤其是誰和誰成了朋友,
無法刪除,無法隱藏,每天被迫接收成為好友資訊洗版
那陣子,我在塗鴉牆上跳腳好多次,一直控訴FB沒有隱私。

前幾星期,在塗鴉牆讚嘆PIXNET的誰連結我功能,可以觀察訪客是從哪些地方進來,
大家都來看些什麼,以及目前關鍵字到底排行在哪。
這幾件事,讓我覺得非常喜愛這功能。
但同事不解,從FB的改版來看,我應該是個低調的人,
這個功能已經稱得上人人可進,且毫無隱私(只要搜尋就找的到)。

矛盾嗎?也許。
早先說過,我就是偏心,標準自然就不同。

再說,讓搜尋蜘蛛找到部落格的文章,也是我選擇開啟,
既然選擇開啟,又怎會抱怨失去隱私?我選擇,所以我接受。

但FB的設定,是讓人無從選擇,你即使每個隱私都設盡了,還是有很大的漏洞存在。
除非你不用,更或者,除非你在臉書把自己封閉起來。
我沒得選擇,所以我跳腳,所以我憤怒,就這樣而已。


隱私啊,取自於每個人的自由心證。
在網路上通行,大家都想掌控自己可以公開的資訊度到哪裡。
但偏偏,有好就有壞的,可掌控的資訊度項目,還是由服務方決定。


--

是說,即便是我非常喜愛這功能,但對於未含圖片的文章,
一但被關聯就會顯示格主大頭照這點....讓我非常的困擾啊。(嘆)

晚點來去寫客服建議好了,雖然放的是娃娃的照片,
但是這樣大辣辣的出現在別人家,我還是會害羞的說.... >///<
而且,目前從後台沒辦法知道哪些是誰相關文章連進來的,
這樣....到底我的文章是有沒有被抓到?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