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時代 陸續出現各種新的成癮症

 更新日期:2006/12/20 20:50 記者:陳昶佑

(法新社巴黎十九日電) 英國「新科學家」週刊在本週末將推出的耶誕節專刊中說,網路造成了各種怪異的現代成癮症與疾病。這些疾病包括:

●自我搜尋症(EGO-SURFING):當你經常在網路上檢查自己的名字與聲望時,也就罹患了這種疾病。

●部落格裸奔症(BLOG STREAKING):這種症狀會讓使用者在網路上將原本應該保密的秘密與資訊通通公諸於世。

●黑莓成癮症(CRACKBERRY):這是對現代業務主管的詛咒,你會不斷檢查你的黑莓機,就算是在你祖母的葬禮上也不例外。(黑莓機是一種個人手持裝置,能用來打電話、收發電子郵件與網路搜尋)

●Google跟蹤症(GOOGLE-STALKING):其定義為「在網路上窺探老朋友、同事或第一次約會的對象」。

●上網自我診斷症(CYBERCHONDRIA):發現自己頭痛,而身體又長出奇怪的疹子?如果你過度在網路上搜尋,答案就是一定罹患了癌症。

●相簿潛伏症(PHOTOLURKING):按下滑鼠,去逛那些未曾謀面者的網路相簿。

●維基百科成癮症(WIKIPEDIHOLISM):過度熱衷於投稿給網路使用者合力完成的線上百科全書維基百科。(維基百科甚至提供一個網頁,你可以自我測試,看看自己是否維基成癮,網址如下:http://en.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Are-You-a-Wikipediholic-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