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步道 

從接觸網路的那一刻起,好像就注定和網路難分難捨。

回想最初的聊天室,那是在國中稚嫩的時期。
然後到高中開始接觸BBS,在大學生活裡玩起BLOG。
這當中,還穿插了ICQ、即時通、MSN和MIRC等等。
(為什麼說是MIRC...因為我其實只會登入看人家聊天而已,完全沒搞懂過IRC和MIRC  XDD)


想想,第一個BLOG在哪裡?可查詢的記錄裡,應該是無名吧,
也許是其他的,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都默默的消失了。

好吧,姑且就當作從無名開始。
那時候,在BBS MURMUR久了,發現BLOG是個好玩的東西,就跑去申請了。
慢慢摸索,玩出興趣,只要有發現其他部落格,都會去申請一個帳號來玩玩。
人家說狡兔三窟,當時的我應該不只三個窩。

算算,一開始的無名,然後天空(當時的天空還沒跟YAM合併)、SINA、...
到了後來,連KKCITY和YAHOO都提供BLOG服務了。

之前在BBS上還有記錄各窟的地址,但是沒多久BBS也消失的差不多。
(是因為我使用的久,所以可以經歷興起到沒落?)
到底在哪裡有過足跡幾乎都忘了,而且連帳號密碼都不記得了。

無名,從2004年開始,到2006年決定搬到PIXNET...
在這之中,經歷了不離不棄的VIP時期,和大妹兩個VIP很認真的加,
前幾天還有看到大妹穿著無名小站的站服(??!)  XDD

從無名人數變多開始,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大概是災難一場,
常常連不上,常常出問題,VIP與一般使用者的使用差別很大,
然後開始公告轉型商業化。

在無名同期使用的,是天空部落,很明顯的分出性質,一個MUR,一個專放遊記。
當時,還不熟PIXNET呢。會到這申請帳號,單純是因為八卦而跑來的。
會確認搬家過來,也是因為當時這裡的後台和無名差不多吧。

一路從2006到現在...
雖然在這邊不能說順順利利的,畢竟也是經過大改版的陣痛期,
(但是大家看起來很痛,我在那個時期玩的超開心 @-@")
還有莫名其妙出現痞客狐頭殼壞去的畫面,
不過...感謝無名的訓練,我現在對於這些都有無限的包容力。
除非遇到資料被黑洞吃掉之類的事,不然要翻桌的機率應該會小很多很多。

最近這些日子來,我一直在告別過去。
蠡澤的消失(雖然他又回來了),咖啡因的關站,KKCITY宣布停止服務,
到今天Windows Live Spaces宣布要結束營業了。
每備份一個地方,就像是收拾以前時光般的,封箱,收藏。
有點捨不得,有點失落啊,其實。

隨著歲月,沒辦法像以前那樣的分心好幾個地方。
漸漸的,固定一個落腳的位置。
守護著,並且小心的經營著。

我期待,這裡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更希望,這裡可以長長久久...很小的心願吧,是吧?


--

寫過聊天室,寫過BBS,現在寫BLOG。
下一個,要寫什麼?

我想,在寫什麼之前,讓我先備份資料好了~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