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花又名「萱草」或「忘憂花」。屬百合科,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夏至秋季開花,花期長達半年以上。觀賞用的金針花大部分都帶微毒性,若不小心誤食了帶毒性的品種會引起腹痛、腹瀉等症狀。』─文章節錄於 台灣大百科‧金針花

 


原本應該是照著行程寫的,但是想了想,還是把六十石山挑出來好了。
金針花季到了,大家應該都想知道目前花況如何。

此次紀錄 2010.08.14 花況,現在...應該開的更多了吧。

首先,來張不是金針花,但是我超喜歡的花兒,搭配著藍天,心情超好。 XDD

 


這一片花田,是附近開的比較多的景點。

 



但是其實認真看,這樣開花程度應該只有六、七成吧,還不算全盛開吧  @-@a

 


在這邊要提醒各位主人,金針花有微毒(也是為什麼一開始要特別把那段節錄的原因),請不要讓自家寵物誤食了金針花,
當然,除了寵物以外,我們也不要測試自己腸胃的耐毒性就是....XD

 


遠處是花東縱谷吧?
在這邊拍照真的是超享受的,除了花美以外,連景都是一等一的棒!

(當然,拍不出棒的感覺是我的技術不好  T^T)

 


花東縱谷~
看了就覺得心曠神怡啊!

 

這裡....勉勉強強只能算是開了一點點



家家戶戶(?!)門前曬的金針乾




六十石山,聽旁邊的導遊說,六十石山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有六十顆這樣的石頭。
來到這,大家不妨算算看。不過算錯也就別怪我了,這個真的是旁邊導遊說的  :P

這一面,也是開一咪咪而已。

 


在這邊想跟大家說,來到這通常都是要看美景,放鬆心情的。
停車就好好的停吧,路很小,左右各停一台,下面的車就上不來了。
我們在這....塞了好久,就是因為上頭有人把車停左右   T^T
而且,這裡通常都是小巴、中巴居多,體諒別人,自己也玩的愉快啊!




 

同一個山壁,另一邊的開花狀況,這....應該算的上九成了吧。



遊客如織啊~



開花的狀況,就像被一條線劃過,分成開花與不開花。
明明都是金針花哩....

 


辛苦採收的阿伯,動作超快的,刷刷刷就來回採了三排了!(Y)
旅遊團熱心的媽媽們,還趁機機會教育自己的小孩,這是什麼花,要怎麼採,順便助阿伯一臂之力。 XDD







台灣小瑞士啊!
這個地方真的超級正點的!




IMG_2047_1.JPG


IMG_2049_1.JPG


IMG_2073_1.JPG

德森有機農場旁的金針花田,也是盛開中。
如果有路過,不妨可以下來走走拍拍照,順便吃個金針花大餐。

IMG_2107_1.JPG


以上,是六十石山的開花狀況與照片。

花很漂亮,風景很美,如果可以,大家別忘了到後山走走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