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不知道畢業是什麼的時候,早已經知道離別。
而從國小六年級那年開始,每當鳳凰花開....就讓我想到畢業的季節又到了。

IMG_1056_1.jpg 

聽說,現在的畢業歌流行放五月天的笑忘歌,我離畢業好久了,對於這首歌...只覺得「回憶啊~」

  


前幾天上班的時候經過幼稚園,聽到老師在跟小朋友說這個星期五是畢業典禮喔,小朋友要記得‧‧‧。
讓我回想到,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啊,好像過了好久好久了,但是...卻又可以記得那個時候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畢業典禮對我的印象來說,就是要準備舞蹈邀請父母來看的晚會。
也許是因為國小大家都還在一起,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就像晚會一樣快樂的結束然後快樂的回家。

小時候的我,對離別很敏感,要說愛哭也行。(雖然長大後也沒什麼改變就是)
學生時候的大場合,都會有預演的習慣,畢業典禮也是。
印象超級深刻的,在畢業典禮預演,放著小虎隊的放心去飛。
許是因為那時候小虎隊正流行,而我畢業那年剛好他們當兵沒多久,
在聽到這首歌的前奏響起,眼淚就克制不住了。
哭的超慘的我,在畢業預演上,而且..還是預演剛開始而已,
當時心裡還想著,如果明天也哭成這樣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還好,正式的畢業典禮放感恩的心,感恩到我連眼淚都擠不出來。

 

那年典禮結束,我站在校園裡,抬頭看著樹上綻放的鳳凰花....
原來,這就是鳳凰花代表著離別。

IMG_1057_1.jpg 

一路走來,經過了各個求學生涯的畢業,每年看著鳳凰花感傷,
直到....離開校園,聽不到上下課的鐘聲敲響,也不用再經歷驪歌唱起說再見的那一刻。

只是,離別依舊存在。


到現在,不能說長大了。(有點年紀,不代表就有所成長)
但是,似乎到了某一個年紀過後,就應該是大人了,而大人的眼淚....很珍貴。

小時候的我,說再見總是要紅著眼眶用哽咽的語氣,再帶著幾滴眼淚和用力的擁抱,說珍重再見。
而長大的過程,還學不會控制眼淚的我,只能用轉身與逃避,希望藉著背影來說珍重再見。

現在...把眼淚往心裏藏,我可以,微笑的,對著離別說,有緣再會。

成長,就是學會隱藏自己。



--

會突然來這麼一篇,我想...大概是跟最近公司的鳳凰花開的很漂亮有關。
離別的季節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