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沒有假期,雖然我看完電影還是覺得很奇怪,整個內容跟戀愛沒有假期到底有什麼關係。

兩個傷透心的女生,因為同樣的遭遇,所以交換彼此一切,作為療傷的方式。一個(亞曼達)因此到了英國發生了一段美麗的邂逅,另一個女生(艾麗絲)到了美國,從老編劇亞瑟學了很多東西,得到了自信,也有不錯的邂逅。


昨天跟男友提了這部電影,也跟他說了,還好不是跟他去看,但是也很可惜不是跟他去看。因為..劈腿的男生真的很可惡,原諒我只提劈腿的男生,忘了後半段那位劈腿的小姐(人家之後有挽回的耶)。劈腿的賈斯伯,是最可惡的男生類型,覺得可以左擁右抱,已經要訂婚了還不跟艾麗絲說,而且人家都為了忘記你,千里迢迢的飛到美國去了,還去擾亂人家不堅定的心,更可惡的是,就利用艾麗絲愛他這一點,要求幫他改稿子,還說要偷溜去威尼斯。噢...如果以後我老公敢這樣。絕對剁了他  

另一個劈腿男也很可惡(他的戲份不多,但是很好笑,不過我還是忘了他的名子),覺得男女朋友的定義就是一定要嘿咻,你不配合我沒關係,那我就找別人來解決慾望需求,而且還視為理所當然。這樣是對的嗎!!!?你要偷吃就光明正大的承認,不要還牽拖一些理由,好像你會偷吃是很情非得已,因為女生不給。(翻桌) 這是什麼邏輯啊....


整部電影當然不是只有劈腿的情節,還有很浪漫的情節。

當亞曼達在英國邂遘葛拉漢的時候,她們約會的氣氛是可以閃瞎整個電影院的觀眾,超超超甜蜜的。而當亞曼達到了葛拉漢家的時候,桌巾男真是個可愛的角色,而當小女生說出"爸爸說我們是三劍客"的那一刻,卻是心酸到讓人飆淚。而且,當爸爸說.."我不想讓她們認識見面不到幾次之後,就會永遠離開見不到面的人。",這一刻,他不是之前的花花公子,而是一個事事為女兒著想的爸爸。

而艾麗絲到了美國,收穫最大應該是認識老編劇-亞瑟。亞瑟敎她有自信,要把自己當成生命中的女主角,而不是在自己的故事裡甘願的屈就配角的角色,是啊,自己的故事為什麼要處處委曲求全?女生應該都要聰明一點!!
艾麗絲則是幫助亞瑟可以自己行走,在為自己舉辦的紀念會上,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走上舞台,他風光了一輩子,再退出電影圈多年後,還是風光的站上舞台,人生就該這樣吧,即使老了,自信依舊。
不過..我真的是超佩服麥爾斯的,他記住每一部電影的配樂,可以幫每個人寫出專屬的主題曲,而且為女朋友付出成那樣,還被發卡劈腿真的是超不值得的。不過還好他有碰到艾麗絲。  

總之,就是一部超級好看的電影,每一句台詞都可以當成經典對話,每一個情節都有他背後的意義。
看完之後,會覺得時間像過了一世紀那樣的長,因為你會不斷的回想裡面的每一句話,在想想自己,戀愛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好好把握一切。單戀的時候,是不是真的是那種笨笨的付出,即使人家只是把你當成可利用的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