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腸胃炎是一種從溫和到嚴重的疾病,有一些表徵像是嘔吐,水狀腹瀉,以及低程度的發熱。當兒童受到這類病毒感染時,在症狀發生前大約會有兩天的潛伏期。症狀通常是從嘔吐開始,接著是四到八天的大量腹瀉。輪狀病毒感染較容易造成脫水的細菌性病原體還要更常引起脫水的現象,也因此,脫水成為輪狀病毒感染的最常見的死因。』  ~ 維基百科


輪狀病毒的文章,在我的BLOG不是第一次出現了。
前幾年,反覆的在輪狀病毒的威力下,和醫生伯伯培養了很好的感情,
連護士小姐也都熟到每次看到我就是...「啊你又感冒了喔」。


不過目前,主角還不在我身上。 (ci)


過年的時候,姊夫一家子和小表弟(以下稱小舅舅)去廬山玩
姊夫的如意算法打的超好的,那個時候去,寒流來,泡溫泉剛剛好,有機會還可以上合歡山賞雪。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這句話是定律。

第一天上廬山時,還在路上,小舅舅就已經開始吐了,看了醫生,說是輪狀病毒。

娃兒呢,不改貪吃本性,"偷喝"了小舅舅的飲料...

第二天早上,娃兒中獎,一早就開始拉肚子,拉到馬麻匪夷所思,怎麼會這樣。  XDD
因為中獎人數過高,把拔只好心痛的提早結束行程下山,然後當天晚上換馬麻陣亡。

陣亡人數目前累計三人,病毒從此擴散~~

小舅舅回家後,阿姨沒多久也宣告中獎,同時間的,外公也一起同樂。
大舅舅也不例外的又吐又拉,非常有參與精神。

我們家,我爸病號掛第一號,接下來是我妹,然後阿母輕微狀況


星期三,娃兒的奶奶正式跟病毒投降,一大早就去看醫生吊點滴,娃兒被小舅舅接回來玩耍。
一天下來觀察,似乎已經有好一點的現象,會跑會跳會搗蛋,也沒什麼在拉肚子。
不過,星期四換阿母中獎,到了晚上病情加重的吐到沒辦法睡覺。

累計到目前,一大家子中獎人數:
娃兒家:4+3人,外婆、把拔目前沒傳出災情。
我家:4.5人。目前只是輕微徵兆出現。


結論,真是恐怖的傳染力,在一個星期內有接觸到的人都會中獎。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