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嘛,總是要到處去走春,即使每年都去同樣的地方,所見到的景色都是不同的。
感觸,當然也不同。

IMG_0827_1.JPG 


不例外的,今年大年初一,還是台南行。
早些年,因為一些習俗,出嫁的女兒在年初一回家是會帶衰娘家,導致娘家不富裕之類的,
所以我們即便是回到了台南,還是在外婆家附近亂繞。

虎山小站營業後,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了。
有得休息風景美,又有吃有喝(當然是要付錢),所以近幾年年初一幾乎都是在這度過。 

漂亮嗎?

今年難得的多了花群和牛車裝飾。
這個景,可是讓我們家專業的攝影師愛不釋手呢。(當然,這個攝影師不是我,照片目前也還沒上  XD)


IMG_0830_1.JPG


外出遊玩嘛,隨便一樣東西要價都好貴,自己帶最實在了。
瞧瞧,我們除了正餐,還有水果跟點心呢。  XDD

這樣很誇張?
不不不,各位看倌誤會了,這是我們最不誇張的照片了   XDD


IMG_0831_1.JPG


新年新氣象,換個髮型迎新年。
不過目前評價來說,都是一致的可愛~

唔....無魚蝦也好啦,可愛還可以接受   XDD


(不過喔,我媽老是說,你都夯不啷噹的那麼大了,可不可以不要老是裝可愛....T^T)
(阿母是用來幹麻的? 肯定是用來打擊女兒信心的,嗚~)


IMG_0838_1.JPG


笑的妖嬌的兩姐妹,一個是我乾媽,一個是我阿母。
她們兩個是貨真價實的姐妹喔。  XDD

(會不會太複雜? 其實我們家的乾媽=阿姨這樣  XDD)

IMG_0839_1.JPG 

IMG_0870_1.JPG 

見過沒?樹上黃橙橙的那顆是蛋黃果喔,我阿母都說它叫「仙桃」。
小時候呆呆的(雖然說長大還是呆呆的),都會問說:『那吃了仙桃之後,會變成仙人嗎?』
啊如果不知道蛋黃果的,請愛用古狗大神,他很厲害的。

來到台南白河,一定要去的一個地方,就是吃土窯雞。
還跟老闆娘笑說,每次我爸只要約要來台南,我們一定要先問,有沒有土窯雞?有,我們才會想來。


IMG_0842_1.JPG


瞧瞧這雞~看的我都餓了。
剛出爐的土窯雞,燒燙燙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自己養自己宰的正統土雞呢
肉質之嫩,吮指回味啊~
再搭配茄苳葉和蒜頭當內餡增香,好吃的好想一隻接著一隻。
而湯汁呢,則是配上內臟+竹筍,不油不膩,清香順口~ 


IMG_0844_1.JPG


這是啥?
我也不知道。
會拍的原因是因為我爸一看到他,就大聲驚呼著「乒彭」耶

問了半天「乒彭」到底較什麼名字,學名是什麼?都沒個解。

只知道他吃是吃裡面黑色的仔,聽說我有吃過這樣,不過實在是記憶稀薄啊。


(2/21 正名一下,這玩意兒叫「鳳眼果」)


IMG_0846_1.JPG


盛開的芒果花,是不是代表著今年有吃不完的芒果呢?
我好愛這種豐收的景象啊。


IMG_0849_1.JPG


桂花,香味可以飄到很遠的地方。
爺爺家種了很多很多的桂花樹,前前後後應該也有十來棵,每當桂花盛開,香味四溢。
在桂花開的時候回到爺家,總是染的一身的桂花味兒。
久而久之,看到桂花,就想到爺。
爺走了之後,老家也沒再回去過,那印象中的桂花味兒,也僅能存在記憶中了。

在這見到,總是特別懷念。


IMG_0850_1.JPG


芭樂,這是成熟的芭樂,照常理都是應該要套上水果網的。
不過他被果蠅吃掉了,只好變成昆蟲的大餐。


IMG_0851_1.JPG


芭樂田,現在正是產季,
豐收的芭樂,走近,似乎還真的飄著芭樂的香氣。


IMG_0852_1.JPG


我還在長大吶~
哈哈,剛從花期蛻變為果實。


IMG_0854_1.JPG


烤土窯雞的地方,過年期間,老闆娘忙到沒什麼時間休息呢。


IMG_0876_1.JPG


來打個廣告  XDD

從國道三號下白河交流道往關子嶺的方向,會先經過一座小橋,很小,小到你不注意會忽略他的。
這座橋,叫木屐寮橋,土窯雞就位於木屐寮橋的旁邊,
除了好吃的土窯雞以外,她們還養了山豬,做成山豬肉。
水果除了芭樂以外,還有柳橙、蛋黃果、、、等等。

有興趣的,經過別忘了停下瞧一瞧。


IMG_0877_1.JPG


老闆娘說,一年總是會有幾個生客,是剛好路過好奇停下來,
吃隻雞,買些水果之後,就變成熟客。
年年來,年年預定要吃雞吃水果。
有的時候沒東西,他都覺得對客人歹勢。

老闆娘說的客氣害羞,我都說,因為妳們的熱情加上東西好吃,
才會讓大家一再的拜訪。


IMG_0878_1.JPG 



IMG_0874_1.JPG 


吃飽喝足,在大樹下乘涼說笑之際,不免提到了新入手的專業相機。
哈哈,這趟出門我們各種階段的相機可說都帶上了。
手機功能的相機、數位相機、單眼相機,還有我前一陣子剛入手的松鼠機。
什麼都有啊   XDD



吃完了土窯雞,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
走回虎山小站,繼續吃吃喝喝。  XDD

IMG_0889_1.JPG 

在午餐過後,長輩補眠的補眠,聊天的聊天,
而我們這些小輩,只好自己找樂子。

表弟表妹的樂子是去拍照和被拍,讓我這個表姊在旁邊閒來無事只好偷拍他們啦。  XDD

吾家有女初長成啊~

這兩個也是我從小小娃兒一路看長大的,看著看著,都是大孩子了。
歲月啊~



離開虎山小站,前往大姨家。
阿母每回回鄉下,總是唸著要去大姨家看看。
姐妹聊聊天,連絡一下感情,總勝過透過電話那不著邊際的問候。

上次去大姨家,拍了大姨可愛的照片,這回來,當然不會放過這樣好的機會,
多拍著幾張,以後好有得說嘴   XDD


IMG_0962_1.JPG 


這是我家大姨和我阿母。
阿母都說大姨越來越有阿嬤的影子了,也許是因為想念,所以有這樣的感覺。
對我來說,阿嬤就是阿嬤,誰也像不了的。

不過,個性方面是真的有點像,豁達開朗,生命裡經歷很多曲曲折折,但總不影響他們樂觀的生活態度。
很多事,大姨總是笑笑的說無所謂、沒關係。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態度,讓他們生活過的很開心吧。
無怨、無求啊。


IMG_0958_1.JPG


好,現在開始爆笑三連拍了。

大概是我這次回去造型太可愛了。

每每拿起相機要拍照,才喊著:「來,看這邊,3~2....」
都還沒講完,主角就已經笑翻在鏡頭裡了。

(默) 大姨說,阿珮啊~妳要拍照就殿殿拍就好,喊什麼看這邊的...
害我一看到你笑也跟著笑。

IMG_0959_1.JPG


大人喔~冤枉啊。
長的可愛又不是我的錯,這樣怪阿母把我生的太可愛咩。


IMG_0960_1.JPG 


好吧,我要承認我有些故意。
開心大笑的大姨好可愛,我喜歡這樣的照片,
所以在偷拍了幾張照片之後,總會刻意說著:「來,看這邊,我要拍囉,3~2~1~」。

IMG_0910_1.JPG 


樂天的長輩,晴朗的鄉下,涼爽的微風。
海闊天空。

IMG_0964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