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公告:
     ◎ 主人目前外出中,招待不周,敬請見諒。
     ◎ 如有急事,請至Plurk or FaceBook找尋主人行蹤。
     ◎ 原則上,文章寫完就寫完了,更新的機率不大,請大家在找資料的同時,確認一下資料的正確性喔。 Orz
=============================================================
使用規則:
     1. 文章轉載請來信/留言告知主人!
     2. 各篇文章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絕任何形式廣告文。
=============================================================


最近很流行開心農場,我們用滑鼠鍵盤玩的不亦樂乎,
我家阿爸阿母也玩的不亦樂乎,不過,他們是用汗水和勞力在玩的。

IMG_0577_1.JPG 

一年辛苦結束,土地休耕,油菜花開,等著未來幫土地施肥用。


那天,回鄉下玩耍,東繞西晃的到各親戚家拜訪,
第一站來到了大姨家。

IMG_0557_1.JPG 

純樸的鄉下,樂天的長輩,很多事都笑笑的說沒關係。
給她一個擁抱,會得一個更大更溫暖的回抱。

大姨和阿母的年紀差了聽說有20多歲,早期的農業社會啊。
不過感謝那時候的多子多孫,讓我到現在還有許多許多的親戚朋友,不至於太孤單。

每回回去,大姨總是笑著說:「阿珮啊,你擱來看大姨啊」
哈哈,大姨啊~怎麼可以有空不回去走走,順便找你撒嬌呢~  


這些...,你看過他們原本生長的過程嗎?

蕃茄可是需要攀藤的呢。

IMG_0545_1.JPG


不太記得這個是什麼作物的花,也許是番茄吧。 :P

IMG_0559_1.JPG


IMG_0560_1.JPG 


來猜猜他是什麼?

IMG_0546_1.JPG 

猜到了嗎?他是皇帝豆的豆莢。


離開了大姨家。來到了大舅家。
大舅家門口的田,都種滿了油菜花。
不過有鑑於上次油菜花的慘劇,這次除了拍照,阿母沒有任何的慾望把它帶回家煮。

IMG_0566_1.JPG 


因為阿母和阿爸喜歡"O DI YIA" (台語),大舅去探哪塊地有,讓我們偷了個空在田裡玩耍。


過了一會兒,大表哥來帶我去田裡採菜。
大舅千叮嚀萬交代的說,有些地方灑了農藥了,顏色不對的,別採。

啥!?顏色不對,是怎樣不對法啊 :(

來瞧瞧,下面這個有啥不對勁嗎?

IMG_0568_1.JPG


仔細看,圖中間有一片顏色比較淡,不太一樣的。
那個就是上了農藥了。

不是顏色不一樣的都不能採,而是這附近的通通不能。

IMG_0569_1.JPG


來張明顯的,這就是有農藥的。

IMG_0581_1.JPG


好,交待完畢後不敬禮解散,散~  XDD


各自散開當個辛苦的農夫吧~
唔,不過辛苦的只有長輩,我們兩個不肖女兒因為實在分辨不出來到底要採什麼菜
索性到旁邊玩耍去了  :P

IMG_0576_1.JPG


阿母~我幫你加油。  \^0^/
柑芭爹唷~

IMG_0577_1.JPG


分心拍拍旁邊的小花,這應該是油菜花吧。

IMG_0579_1.JPG


IMG_0580_1.JPG


等的有點無聊了~

IMG_0582_1.JPG


被網住的蝴蝶,沒辦法掙脫,RIP了

IMG_0584_1.JPG


樂在其中啊,這幾位。

IMG_0590_1.JPG


浦公英,好久不見了。

IMG_0591_1.JPG


乾枯的水溝,對腳短的我來說,和對岸是好遙遠的距離。

IMG_0592_1.JPG


以前在校園常見的瘋婆子,被沾惹上,擺脫可是需要一些工夫的。
不過,這也是他們傳宗接代的方式。

IMG_0618_1.JPG 


有啥精采的?沒有。  XDD

IMG_0619_1.JPG


不過就是看到隻蜘蛛。 :P

IMG_0624_1.JPG


還有熟悉的瓢蟲。

IMG_0625_1.JPG


一會兒功夫,這方可傳來捷報,大豐收啊~~~~

IMG_0626_1.JPG 


而幫不上忙的我繼續拈花惹草。

漂亮否?其實我不認識她。

IMG_0627_1.JPG 


這是老朋友了,只是我從來都未曾問過你的名。

IMG_0628_1.JPG


老朋友又出現一位,這個比較久不見。

IMG_0633_1.JPG


拍啊拍的,拍的太過癮了,結果沒拍到當天的收穫成果。

滿滿後車廂的"黑迪啊",分送好多好多人,還多到可以賣給人家。
不過,好玩的是過程,倒不是最後賺了多少錢。

呵呵,我不愛田裡的事,
但是我愛拍田裡辛苦工作的農夫。
辛苦你們了!!!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ean
  • 去敗一隻單眼拉~
  • 再說啦再說啦 XDD

    DropAngel 於 2010/02/08 09:4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