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狗,很怕很怕,看到狗我會自動繞路的那種。
所以,請帶好你們的寵物,讓牠們與我保持距離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非常怕狗,曾經一度怕到只要看到狗從對向走來
我會自動繞路或是找地方把自己藏起來 (當然現在還是會)
不管什麼體型的狗都怕,小至博美、貴賓,黃金、拉布拉多跟古代牧羊犬更別提了
看到先躲起來再說。

很多人問為什麼這麼怕狗,也許是因為大型狗的壓迫感太重,我光是想到他們的爪子與牙齒就發抖
而博美、貴賓則是神經質,看到人就瘋狂的汪汪叫讓我很緊張

現代很多人都養寵物,能帶出門的都是狗狗居多(好像也只有狗兒可以帶出來蹓蹓吧)
每每到公園或是一些公共場合,有時候是想出去放鬆,卻往往會因為狗兒的原因而導致於更累
尤其是在密閉空間(例如電梯)等場合遇到,幾乎都想學蜘蛛人攀牆了

很討厭主人們說...我們家的狗很乖,不會咬人啦,多相處就不怕了
然後放任狗兒在我腳邊嗅來嗅去,或是張嘴流著口水的對我呼氣
很多新聞報導著,某某家的寵物狗狗被鄰居或路人攻擊受傷,導致心靈受創或是身體上的傷害之類的
如果是惡意的攻擊,那我無話說。若是因為被狗兒逼急了,而攻擊,那這樣到底是誰的錯?

曾經在電梯裡,遇到主人牽著狗兒進來,狗狗在我正前方留著口水
而我整個人都縮到電梯的角落,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主人卻帶著看熱鬧的意思說他們家的狗很乖,不會咬人,然後放任他們家狗在我旁邊打轉
面對這樣的狀況,除了緊繃著自己神經以外,還真的沒有其他辦法

之前,公司同事會帶狗進公司,每每只要聽到開關門的聲音,都會不自覺的緊張
然後害怕著是否狗兒會從我的正後方出現。

只有少數的主人,會帶著和善的態度。
記得去香蕉灣住宿的時候,他們家有一隻狐狸犬,一隻拉拉,很親人,一開始其實有一點小小的嚇到
不過小艾咪發現我怕狗之後,很認真的跟他們家的小虎跟AMY說我怕狗,盡量不要靠近我(當然,我真的不是討厭他們)
而兩隻小可愛就真的沒再接近我,反而是我後來偷偷摸摸的親近牠們

大學同學也是,一開始也是讓他的狗狗遠離我,然後慢慢的親近牠。
有次出遊,他們看到狗兒在我腳上坐著,還超級訝異的。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為什麼非得強迫每個人都接受自己家裡的寵物呢?

請尊重每一個人的喜好,不要再說什麼多相處就不會怕之類的廢話了。
強迫中獎只是讓人更加反感而已。

另外,請讓你們家的狗兒與我保持距離吧!

  
--

會特別這樣寫上一篇,是因為最近碰到太多這種事,
再加上家附近的狗狗變多,但是負責人員又不想處理
基於動物保育法與人道觀念,流浪狗一旦被通知要緝捕,
通常都是進流浪狗之家,而結果都不會很好
所以大部分的基層人員都是睜隻眼閉隻眼當作不知道
但是養狗的人多,又加上流浪狗,每天在外面打架大叫,總讓人害怕

多重壓力下,又碰到比較惡質的主人說這種廢話,就讓人一整個大暴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