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什麼新鮮事,心情悶悶的
不知道為什麼,也沒什麼大礙就是

因為沒有新鮮事下標題,所以啦,請大家多多包含了。  XDD


今天更新了一些照片,有些有開放,有些沒開放。


挑一些出來講一下...

前一陣子,去了大湖採草莓,帶了兩盆的草莓盆栽回家,
現在,小草莓種子,變成草苺啦 XDD
不過來不及拍她還在盆栽裡的樣子,就被我爸摘下來了

IMG_0580.jpg IMG_0582.jpg IMG_0584.jpg

雖然她看起來只有熟一半  XDD
但是滋味可好呢,不過,小顆了點就是 T^T

阿爸說,盆栽裡大約還有七八顆沒成熟的,看有沒有機會再被吃掉前
拍拍她們還在盆栽裡的樣子吧。


最近,各地花海都在盛開了,當然,仁武花海也不例外。
第一次(元旦連假)去拍的時候,少少的波斯菊,向日葵都還沒個影,綠油油的一片
只有牽牛花群開而已

IMG_0511.jpg 


隔了一些日子(1/10),花群逐漸盛開啦,連向日葵都冒出了不少
只是,向日葵在對向車道,就沒圖沒真相了
不過...倒是拍了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名子的花

IMG_0570.jpg IMG_0571.jpg

時間守的好,還可以拍到高鐵經過與花海喔!!



接下來,不例外的要說說我最近在公司的休閒活動─魚缸

IMG_0599.jpg 

↑新成員─孔雀魚賢伉儷。
   他們也是我搞不清楚感情好還是感情不好的一對,不過夫妻嘛,打打鬧鬧總是免不了。
   希望他們可以儘早繁衍下一代倒是我目前的希望 >///<
   努力點啊,魚把拔。

IMG_0592.jpg 
IMG_0614.jpg 

↑蘋果螺繁殖場  XDD
   目前是用布丁盒來裝,也分了一些給隔壁公司鄰居
   下面那個葉子上面,還有一團一團的卵


IMG_0608.jpg IMG_0591.jpg

↑自製生態瓶,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人家在介紹生態球
   說的很複雜,不過,搜尋了一些,大致上的原理大約就是有土壤、植物進行光合作用,
   然後丟幾隻蝦子進去,把環境養成一個生態平衡,大概就不用換水了

   上面講的很簡單啦,不過如果用專家的話大概還要扯些有的沒的專業術語
   當然,要真的做NASA那樣的生態球也不是像我這樣容易的幾句話帶過就可以做好的

   光是一般的養魚,大概就還要牽一些土啊、硝化菌、酸鹼度有的沒的
   好複雜啊  <囧>

   懶人的我,只要沙子丟下去,水草丟下去,裝好水,魚丟下去可以活,
   就很滿足了!! >///<


(攤)
大概就先這樣吧。

本文關鍵字: 草莓、生態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