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好久一段時間的Cbox了,感覺還真的不錯
他是個可以推薦的好東西啊 


終於忙完了,可以來玩一些有的沒的
(迷之音:你明明還欠一堆文件,哪來的忙完了?!  (毆飛~))

現在,來介紹一下Cbox的註冊跟使用吧

註:寫在前面好了,由於我在IE開啟Cbox的時候,會碰到版面跑掉的狀況,
      但是在Firefox不會,所以個人建議如果有再用FF的朋友們,就盡量用FF開吧。


1. 首先,請先登入Cbox官網  (官方網站請點我 fig135.gif )

2. 在中間,有大大的 Get your own free Cbox now! 請點他,進入註冊畫面。
 01.PNG


3. 進到註冊畫面後,當然就是填寫申請資料啦~
    填寫你要申請的帳號(Cbox name),
    填寫你的認證信箱(Email address),這個信箱是會收到你的帳號密碼還有Cbox訊息的
    填寫密碼以及你的BLOG網址

    把所有資料填寫完畢後,點選 Create my Cbox

02.PNG 


4. 填寫完畢後,他會出現訊息畫面,告訴你帳號已經建立啦,別忘了剛剛填寫的信箱收信。

03.PNG 

5. 進入信箱後,會看到一封Cbox的信件

04.PNG 

6. 點選信件中的網址,連結到Cbox認證,並且繼續設定。
    信件中,會有你的帳號跟密碼,別忘了收好唷!

05.PNG

7. 在上方填寫帳號密碼,(通常,系統會自動記錄Login name,所以只要填寫密碼就可以了)

06.PNG

8. 進入系統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設定啦!

    上方,粉紅框框的地方,是主要功能區。
    Publish: 可以更改你網站的位置,以及程式碼的更新讀取。
    Look & Feel:Cbox的視覺設定的地方,可以更改樣板、顏色、CSS、、等等的外觀設定。
    Options:你可以在這邊設定,Cbox在BLOG要多長多框、留言的時候需要輸入什麼訊息等等的設定。
    Users & Access:則是針對"人"做設定,不過我沒使用過這一區的設定,就跳過啦。
    Messages:訊息的設定。   

07.PNG

9. 申請好Cbox,當然就要開始選擇他要長什麼樣子,因此,先來到 Look & Feel Layout options
    在這邊,輸入你所需要的,以及訊息顯示的設定,選好之後,別忘了按Save存檔。

08.PNG

10. 接下來,就是樣板的選擇了,請到 Style gallery
      點一下你所喜歡的面板,他在上面會出現Confirm,請點Confirm套用面板。

09.PNG

11. 如果面板的顏色不喜歡,還可以到Edit style 進行設定。
      點一下框框裏的色碼,到右邊的色盤挑色,以此類推。
      在左邊可以預覽Cbox。
      設定完之後,別忘了按下方的Apply存檔喔!

10.PNG 


12. 當然,如果你CSS很厲害,也別忘了可以到Edit CSS進行CSS的設定。

12.PNG

13. 設定完外觀之後,接著到Options設定Cbox吧。
      來到 Posting options,設定訊息的長度,以及輸入訊息要填寫的資料。
      輸入完畢之後,別忘了點選Save存檔,而當你存檔成功後,在下方會出現一個訊息..
      Code has changed. Get your new code.
      在這邊,請點選後面的Get your new code ,連結到Publish進行新的程式碼的複製。

14.PNG

14. 請到 Step 1: Get your code 的地方,點 Copy to clipboard ,然後按確定全選。
      當程式碼都反白後,請按 Ctrl+C

15.PNG

15. 接下來,登入你的BLOG管理介面,以Pixnet為例。
      請到 管理後台 --> 部落格 --> 側邊欄位設定 ,在版位暫存區新增版位

16.PNG

16. 填寫自訂欄位標題,然後在自定欄位內容Ctrl+V,將剛剛複製的程式碼貼上,在按送出存檔。

17.PNG

17. 將下來,請在你的版位暫存區找到你剛剛新增的Cbox,(看你自訂標題是什麼,把他找出來),
      拖曳到左邊的側欄中,找到你想要放置的位置就可以了。

18.PNG 19.PNG


18. 最後,到你的BLOG去看看,Cbox是不是有順利出現啦。


以上,明明很簡單,但是被我寫的很複雜的Cbox設定,以Pixnet為主。
(攤) 沒辦法,我愛Pixnet XDD
希望這樣寫大家可以順利的完成設定啦

很多步驟是多了啦,啊會的就自己使用後。

至於,很多Cbox裡面的功能沒講到,
呃...因為我也沒在用,所以,請大家自個兒玩玩唄。 


另外,當初在申請時,有看到Cbox的訊息是可以備份,寄回信箱的,
不過,現在好像改成要高階會員才能使用了。 (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