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看海角七號是什麼心情,
我想,我只能說,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想看第三次。

第一次的心得,還在下面幾篇文章。
今天,去華納威秀看第二次。
原本跟阿乃是預計1050場次的,但是....光排隊排到我們,就已經1100了。
只好選1210的場次。
先說說跟海角七號無關的事。
在最近半年看了四家電影院,夢時代喜滿客,十全喜滿客奇萊影城,環球,大遠百華納威秀。
不分遠近價錢,我覺得 夢時代>華納>十全>環球
這大概跟我之前去環球看的經驗不好有關。 (ci)

好,回到正題。
第二次的海角七號,比較了解劇情的走向,很多劇情是可以預先知道的。
比起第一次去看,會少了第一次看的驚艷,但是多了一種...好像跟老朋友見面一樣的感覺。
這形容很奇怪我知道。
不過,第二次看到海角七號,真的有遇見老朋友的溫馨。  XDD

學長說,海角七號的結局有點奇怪。
好像沒有END的感覺,就跑字幕了。
但是...我反而覺得這樣的鋪陳是最適合的。
從一開始,阿嘉跟友子的爭鋒相對,到接近演唱會時的莫名激情,
最後,演唱會前友子跟阿嘉說,她要回日本。
我是覺得,到這...他們也只不過還在曖昧期。
而演唱會時,友子象徵性的把項鍊戴上當成回答,這也不過是回覆阿嘉之前的問題罷了。
大約,可以等同於 "好,我留下來跟你交往" 的意思吧。

而最後一幕,是帶到老友子與日籍教師的愛情。
友子與阿嘉的愛情有了結論,當然不能忘掉老友子的。
所以,在這邊老友子年少時被日籍教師丟下後的思念,在信中,也得到了答案與回覆。
這樣,也就足夠了。

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看了兩趟下來,依照要花時間消化掉。
尤其是再第二次看之後,整個電影的流程根本不像兩個多小時,咻咻咻一下就演完了。
啊我還沒看過癮說。

兩次的心得都不像心得,就像第一次說的,你要我跟你說好看在哪裡。
我真的很難形容出來。
因為...他真的就是那種刻進心裡去的感動。
中孝介的溫柔,我很難跟你形容,也許是那種淡淡的關心疑問,也或許是那種了然於心的感受。
不過,看了兩次,我還是覺得中孝介像小少爺....(ci)

當畫面出現老友子時,我還是覺得她像我兩個阿嬤的綜合體,讓我有很想擁抱她的衝動。

今天,在威秀看海角七號,不誇張的威秀再每個場次都開了三個廳。
當我們看完散場時,人多到需要排隊散場走逃生梯下樓。
我第一次看電影散場出來,是從逃生梯的。
那種人潮,很像大一時候參加完新生訓練,剛好又碰到宿舍停電,大家都往樓梯衝的感覺。

雖然,我有情書音樂CD了,但是,我真的比較喜歡電影版的無樂不作與國境之南。
電影演唱會版的無樂不作,在中間因為拿擴音器唱,反而更有那種快樂的感覺,
而且,演唱會版的有大大、馬拉桑、勞馬、茂伯的合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